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越南美食 >
【越南美食】超美味!河內道地美食報你知

【越南美食】超美味!河內道地美食報你知

詹ㄚ子|FunTime

越南的美食大家都很熟悉、下龍灣的美景和越南美女也都從電視上看過~但你真的了解越南嘛?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幾間越南河內的餐廳,告訴你真正道地的越南美食要去哪邊吃吧!

越南料理簡介

越南料理的口味都偏酸、辣、香菜、九層塔多多,如果你和小編一樣喜歡重口味的料理,那你去越南就絕對大有口福!

有些餐廳的桌上就直接擺了滿滿的檸檬、辣椒~方便饕客加料~聽到這邊你是不是跟小編一樣、想買張機票去越南大吃一頓!

1

(Photo via flickr, by Prince Roy, CC License)

而不只河內的老城區,舉凡在台灣熟悉的越南牛肉河粉、豬肉河粉和裏頭包著整隻蝦的粉捲,在越南通通輕鬆找~吃飽飽!

在飲品方面也有非常多選擇! 例如東南亞的摩摩喳喳、甜度爆表的越南咖啡、椰子汁等等,有名沒名的根本說不完! 甚至有些飲料裡面還會加香毛、蔥等食材?

好不好喝就等你親自去鑑定啦!

無論是路邊攤或是有一般的店家的食物都非常美味,當然還是要注意衛生環境。

網友建議☛可以自備餐具~如果你很在意衛生的話

在河內,也有知名餐廳可以選擇~大部分還是以河粉主打、但越南的烤肉、炸物也是非常吸引人啊~這時候就希望有好幾個胃可以把它們吃遍~!

Banh Mì 25

越南法國麵包 特別的道地美味

2

(source by Banh Mì 25 FB)

這間河內的餐廳主打的是越南法國麵包,過去越南因被法國殖民過,所以無論是食物或是建築都還有法國的味道在當中。

它們的法國麵包營養均衡~要肉有肉、要青菜有青菜。趕車或是想去其他美景相伴的地方都行~~方便帶著走!

地址: 25 Hàng Cá, Hàng Đào, Hoàn Kiếm, Hà Nội

Phở 10 Lý Quốc Sư

招牌牛肉河粉必吃

3

(source by Phở 10 Lý Quốc Sư FB)

說到越南料理,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河粉了!這間餐廳小編最喜歡的就是牛肉河粉,一大碗端上來,可以看到半熟牛肉蓋在上面,佐以洋蔥、蔥、辛香料等,再加上檸檬辣椒調味,真的是人間美味阿~

地址: 10 Lý Quốc Sư, Hàng Trống, Hoàn Kiếm, Hà Nội

Bún Chả – Bùi Viện

炸春捲、烤肉超美味

4

(sourve by Bún Chả – Bùi Viện FB)

5

(sourve by Bún Chả – Bùi Viện FB)

Bún Chả – Bùi Viện的料理也是平常越南人的家常菜,除了河粉還有炸物等等。

當酥酥脆脆的炸春捲沾上越南甜甜辣辣的醬~那滋味真是讓人想多吃三份。它的烤肉也是相當厲害~是遊客必點的菜單之一!

它的烤肉也不得小覷,BBQ總是能飄進大家的心裡~~是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概念。

地址: 145 Bùi Viện, 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TP Hồ Chí Minh

Bún Bò Nam Bộ

想吃越南家常菜 來這邊就對了

6

(sourve by Bún Bò Nam Bộ FB)

Bún Bò Nam Bộ的料理也是榜上有名的,許多的歐美旅者對他都讚不絕口!它主打的也是越南家常菜~酸酸辣辣的滋味總是讓人難以忘懷。

香香酥酥的油蔥灑在上面、那味道可是都會讓路人抬起頭看啊!

地址: 76 Hang Dieu Street ,Old Quarter Hanoi ,Vietnam

Mon Hue

平價越南餐廳

蒙惠

(sourve by Mon Hue官網)

越南的美食不外乎河粉、腸粉之類的麵食料理,以及越式法國麵包,這些在路邊的小吃攤固然可以找到超便宜的,不過想要有個乾淨的用餐環境,就要來吃吃看Mon Hue!餐點的價格落在台幣70-80之間,乾乾淨淨的用餐空間,實在的餐點,在越南各城市都有分店,超推!

Green Tangerine

河內最棒的平價法國餐廳

綠橘子

(source by 官網)

聽到法式料理的時候都會聯想到那貴鬆鬆的價格,曾經被法國統治過的越南,街上少不了法式餐廳的蹤跡,在河內的這家Green Tangerine,以精緻平價的餐點受人歡迎,一個午間的套餐折合台幣才400元左右,主餐類的肉食用漂亮的擺盤端出,以及美味的甜點,整餐下來超值得!

地址:48 Hang Be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 Hanoi, Vietnam

越南不像台灣,許多人都在網路上搜尋美食、特色餐廳,在越南處處皆美食、有時就憑著自己的直覺~走到哪吃到哪也非常能品嘗越南美食滋味哦(推薦給你:河內高CP值住宿推薦)!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河內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河內熱門飯店8折促銷中,去看看

[[越南//美食]] 河內 - Marvel Restaurant,融合西式與越式的精緻餐廳

【託運/手提行李規定】華航、長榮、星宇等8家傳統航空行李限制總整理!

【教你如何買機票】不可不知的10大訂機票學問!

【機票退改票費用】7家熱門航空退改規定、收費資訊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