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國家的門面超重要!2017全球十大機場排名出爐~

國家的門面超重要!2017全球十大機場排名出爐~

珮珮│FunTime

機場對於旅客來說,不論是商務差旅還是自助旅行,都是對這個國家的第一印象,從入境出境、海關查驗、候機空間等,都可以看出國家在經營上的特色及規劃,

英國獨立航空調查機構Skytrax最近發布一年一度的全球十大機場排行榜,本期小編就要帶大家來看看是哪十大機場獲得大家的青睞呢?

NO.1 新加坡樟宜機場

28001813865_d00ef78c2a_k

(Photo via Flickr, by Steve Bittinger, CC License)

傳聞不論是最好睡還是最好玩的機場,總是有新加坡樟宜機場(延伸閱讀☛樟宜機場獲獎無數的秘密)在名單裡,儼然是全世界旅客的共同最愛!已經蟬聯五年獲得第一名的新加坡樟宜機場,以完善的設計聞名,擁有兩座24小時的電影院,免費播放熱門電影,還有多達360家的店舖可以逛,還有天頂游泳池及讓人放鬆身心的花園造景,在這裡等飛機絕對是最幸福的!

NO.2 東京羽田機場

 800px-Haneda_airport_international_terminal_005

(Photo via Wikimedia, by AD Train, CC License)

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也榜上有名唷!東京羽田機場(延伸閱讀☛搭紅眼班機看過來!東京羽田機場夜間交通、過夜懶人包)獲得第二名的殊榮,過去也曾經連續兩年被選為最乾淨的機場,到市區擁有便利的大眾交通工具,搭乘Monorail單軌電車往返羽田機場及山手線浜松町站,30分鐘內就可以抵達東京市區,超級方便!

NO.3 南韓仁川機場

5070877146_8626d1bec7_o

(Photo via Flickr, by 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Forgemind ArchiMedia, CC License)

到了連假,除了日本,台灣人第二愛去的國家就是南韓,過去首爾仁川機場(延伸閱讀☛從仁川/金浦機場到首爾市區懶人包)也連續12年被Skytrax評選為全球最佳服務機場,其同時也是亞洲第六繁忙的國際機場,設計師以鸛鳥做為概念,作出了流線、前衛設計,還有長達180公尺的透明玻璃拱頂作為大廳,相當氣派。機場內部也提供免稅美妝品的採購、溜冰場及三溫暖,待機時間一點也不會無聊唷!

NO.4 德國慕尼黑機場

284239833_47499e383e_b

(Photo via Flickr, by Joe Ross, CC License)

或許大多數的人對德國的印象並不會是活潑的,不過德國慕尼黑機場卻讓人大吃一驚!機場內部因前年舉辦歐洲盃衝浪大賽,因此建造了人造浪池,對於夏日等機的旅客來說,是個大肆沁涼的好機會,除此之外,機場內還有啤酒花園及世界唯一一座的機場啤酒廠(延伸閱讀☛喝到飽!德國慕尼黑啤酒節懶人包),真是太讓人驚奇了!

NO.5 香港國際機場

20078926566_a57b29afa7_k

(Photo via Flickr, by IQRemix, CC License)

說到香港國際機場,也是殊榮滿滿哪!過去被Skytrax評為五星級機場,其中八度被評為「全球最佳機場」,於2010年被知名雜誌《商旅》評為中國最佳機場,2012年在《旅遊行業報》旅遊大獎選舉中連續10屆獲得最佳機場的榮譽!由於香港是亞洲的航空樞紐中心(延伸閱讀☛香港‧澳門機場必逛免稅清單、機場到市區交通),載客人數相當可觀,香港機場的餐廳相當有名,等機和轉機時,就是大啖美食的絕佳時機啦!

NO.6 卡達哈馬德國際機場

 NO.6 卡達哈馬德國際機場

(Photo via Wikimedia, by  Arne Müseler, CC License)

這個機場可能大家比較沒有聽過,這是位於中東國家「卡達」首都「杜哈」的哈瑪德國際機場,於2014年完工。過去還只是第十名,今年可是一躍上了第六名,特別的是,哈瑪德國際機場內設有清真寺、八個頂級VIP休息室和80間免稅店,有機會到中東冒險的時候,不妨到哈瑪德國際機場(延伸閱讀☛賺到了!全球機場轉機免費過境觀光+住宿大公開)看看唷!

NO.7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Nagoya_Railroad_-_Central_Japan_International_Airport_Station

(Photo via Wikimedia, by  JKT-c, CC License)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於2005年開始啟用,有許多保護環境的設計,機場的人工島建成英文字母P字的形狀,讓伊勢灣內的水流維持暢通,岸邊的天然石塊傾斜,讓海中的生物可以棲息。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以美食和「風之浴」為首要特色(延伸閱讀☛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到市區交通、必買全攻略),可以在機場內吃美食、泡溫泉,超級享受!

NO.8 瑞士蘇黎世機場

16510984800_8ee5c3521b_k

(Photo via Flickr, by  neverything, CC License)

瑞士蘇黎世身為湖邊的「體驗之都」,背鄰阿爾卑斯山雪峰的壯麗景,有許多的博物館、美術館、國際時尚品牌,還有超棒的夜生活。瑞士蘇黎世機場交通便利,每15分鐘就有一班前往市中心的火車,一點也不用擔心交通問題,還有提供運送行李服務,超方便!此外,機場頂樓的觀景台設計,也成為俯瞰機場的好去處唷!(延伸閱讀☛血拼去!各國機場免稅店必buy大公開

NO.9 倫敦希斯洛機場

 倫敦希斯洛機場

(Photo via Wikimedia, by Warren Rohner, CC License)

倫敦希斯洛機場是全歐洲最繁忙的機場,2014年總客運量在全球眾多機場中排行第三,載客量比法國戴樂高機場及德國法蘭克福的機場都要多出30%!(延伸閱讀☛英國自助旅行必看!英國交通秘笈大公開)第二航廈被稱作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建築採用自然光,加上開放式的設計,營造出寬敞明亮的空間感受。另外,機場內設有近年人氣超高的香氛品牌Jo Malone免稅店,而且小編要提醒大家,在英國機場買比在巴黎買還要便宜很多,來到這邊千萬不要錯過,買下去就對啦!

NO.10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treadmill-1028296_1920

 (source by Pixabay)

到德國旅行通常都須要在法蘭克福機場轉機,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是德國最大的機場,貨運量是歐洲第二,機場內設有免費WIFI、淋浴皆可以使用,相當貼心~(延伸閱讀☛歐洲也超好買!德國必逛的4大outlet推薦)此外,法蘭克福機場也被譽為「歐洲最漂亮的機場之一」,機場餐廳完美的將德國與國際接軌,在這裡可以吃到德國人最愛的炸豬排、香腸等美食,還有最棒的啤酒,萊茵河和摩澤爾河區域的葡萄酒也一定要品嚐看看唷!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旅行魂又在體內蠢蠢欲動呢?(延伸閱讀☛全球最美機場特搜,一下飛機就可以開始觀光玩樂啦!)小編倒是開始編織旅歐的美夢啦!好想去蘇黎世噢~(搥胸)下次出國,別急著飛奔到市區,稍微逛一下機場,或許也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唷!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此生必追極光】除了冰島、芬蘭,還有這些國家可以看極光!

出國也別忘了要運動!全球健身機場大公開

【2016年度大賞】別說沒看過!2016年度最賣座的電影回顧

感受滿滿耶誕氣息!2022歐洲9大聖誕市集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