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阿飄走開! 十大住宿教戰守則

阿飄走開! 十大住宿教戰守則

十大招學起來!不管日用夜用、鬼月用,都能安心睡~舒舒服服一覺到天亮!?

PS.此篇避邪招數僅供參考,切勿過於迷信哦~

1. 不住邊間房、靠電梯和樓梯也不要

1

(Photo via Flickr, by PhotoAtelier, CC License)

一般飯店的邊間房較少人住,有陽氣不足,容易聚陰的說法;此外,住電梯或樓梯旁的房間,看到阿飄穿牆也別太驚訝,他們和人一樣要搭電梯或走樓梯,只是有時候阿飄也會偷懶,順便路過你的房間。

 

2. 入房先敲門打招呼

2

(Photo via Flickr, by Waiting For The Word, CC License)

吃果子要拜樹頭,進房門要say hello~記得門前敲三下,並大聲招呼:「他搭依媽~」不是ただいま啦…是要說:「不好意思,打擾了喔!」,維持基本禮貌會討飄喜歡的(誤)。

 

3. 開燈、掀被子

ghost3

(Photo via Flickr, by Kenny Louie, CC License)

進房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燈打開,掀開被子~拍拍枕頭,讓阿飄知道有人要來霸佔今晚的床位了!哈!哈!

4. 沖馬桶、倒杯水

ghost4

(Photo via Flickr, by Sophie, CC License)

以前古人就認為茅房是聚穢藏陰之處,先把一些穢物通通沖掉(不是大便),可避免阿飄殘留。打開水龍頭裝一杯水,若有生鏽黃黃的或雜質,代表房間很久沒人住了。

5. 提防異味怪象

5

(Photo via Flickr, by Gregg O’Connell, CC License)

進房第一時間的直覺感受總是最準的,若感覺渾身不舒服或聞到異味,甚至發現電視或電燈自己開關,都可能是阿飄發出的警告,告知你他們不歡迎入住,所以必要時還是換間房,別太鐵齒!

 

6. 留意床頭的符咒或《聖經》

6

(Photo via Flickr, by Ryk Neethling, CC License)

檢查床頭有沒有貼符咒,有貼表示可能曾經出過事…有些國外飯店房內會放《聖經》,這是為了方便信徒們禱告的,別嚇自己!但如果一進房看到的是”翻開”的 《聖經》可要當心了,因為飯店業者習慣在曾出事的房間,將《聖經》翻開某一頁用來鎮壓避邪!

7. 衣服別吊掛牆上

7

(Photo via Flickr, by Alpha, CC License)

尤其是白衣,半夜看到會嚇死人的!而且貪玩的阿飄會偷偷藏身在你的衣服內,跟著你回家喔….

 

8. 門窗關上,窗簾不打開

8

(Photo via Flickr, by Dan DeLuca, CC License)

如果聽到窗外有怪聲,請收起你的好奇心,立刻打開可是會讓阿飄藉由一陣風趁虛而入,玻璃門窗則像一面鏡子,可能會開放另一個境界的魂魄,招來更多的髒東西,所以窗簾入夜前一定要拉上。

 

9. 睡前請這樣做

9

(Photo via Flickr, by Tj Morales, CC License)

鞋子要筊杯一正一反放床邊(亂丟也行),最好別放太整齊,因為阿飄容易在半夜穿上你的鞋,此外,可以開盞小夜燈留點陽氣,好睡得安心些。

 

10. 半夜勿照鏡子、拍照、剪指甲

10

(Photo via Wikipedia, by Gafia, CC License)

半夜睡不著,拜託不要坐床前照鏡子,還順便梳頭髮,我就曾經這樣被朋友嚇過!拍照也禁止,以免出現怪象或完全沒有畫面….剪指甲則是怕太黑會剪到肉XD,另一個說法是剪完會削弱你的靈氣,引來阿飄上身!

小編是俗辣以上十招幾乎都做過…不管你相不相信,出門在外對靈界朋友多份敬畏之心,就是渡過鬼月的最好方法喔!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護照常見問題】號碼會變?過期訂機票?這些護照常識必須知道

【託運/手提行李規定】華航、長榮、星宇等8家傳統航空行李限制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