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出國須知大小事行前準備 >
台灣人愛去的旅遊區域都在地震帶?!還有11個出國必下載防災APP

台灣人愛去的旅遊區域都在地震帶?!還有11個出國必下載防災APP

s.瀞 | FunTime

近期日本熊本縣地震,對於喜歡去日本旅遊的台灣人來說,是一種無法避免的潛在風險。因此為了降低旅遊時遇到地震的風險,小編幫大家整理了出國必下載的11個防災APP,多少能幫助在旅途中的大家,完成一場平安快樂的旅程。

台灣人愛去的旅遊區域都在地震帶?!還有11個出國必下載防災APP

這些旅遊熱區都在地震帶?!

大家有發現近期地震的熊本、厄瓜多都是在太平洋地區嗎?專家稱這個地區叫做「環太平洋地震帶」,全球約有80%的地震都發生在此,台灣的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認為,環太平洋地震帶已進入活躍期,甚至在2020年以前可能會出現規模強達9的大地震!

2

這個地區涵蓋許多台灣人喜歡旅遊熱門區域,包括南美的巴西、阿根廷、秘魯,北美的墨西哥、美國與加拿大西海岸,東亞的日本、台灣,東南亞的菲律賓、印尼,以及大洋洲的斐濟、帛琉與紐西蘭等地區。要到環太平洋地震帶旅遊的朋友,出國前一定要多加注意當地是否有地震災害的消息!

11大出國必下載防災APP

地震是個難以防範的災害,若能稍微提前預知地震,即使只有幾秒也能夠救命!因此全球許多地區發明了地震預知的防災APP,如果你要去旅遊的地方可能發生地震,記得先把這些APP下載下來喔!

yurekuru call |免費,僅供日本地區使用

由日本研發的鯰魚app,可以自行選聲音,當地震來臨時,鯰魚APP就會響起設定的鈴聲並跳出訊息,告知震度幾級及即將抵達時間。要去日本的你一定要下載這款實用APP,以防萬一喔!

3

iOS下載 ▶   Android下載 ▶

Yahoo!防災速報 |免費,僅供日本地區使用

這款防災速報的APP只能在日本使用唷!不只除了地震速報外,還有火山爆發、海嘯等其他天災預報,只要設定自己所在的地方就可以收到關於此地的天災警報或其他消息。另外也可以選擇接收全國的天災警報。APP內同時有避難場所地圖、防災用品等有用資訊。

  

iOS下載 ▶   Android下載 ▶

日本避難所指南|免費,僅供日本地區使用

萬一不幸遇上重大災害,需要避難的時候,這個「防災情報 全國避難所GUIDE」就可以派上用場。這個APP一樣可以提供地震快報,身處日本時可以打開GPS,此應用程式可以幫助你找到最近的避難地方。

小編說:希望大家都不需要用到這款APP,但真的遇到意外時這個APP可以幫上大忙!

  

iOS下載 ▶   Android下載 ▶

MyShake|免費,全球地區皆可安裝

這款APP是由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發,可以將所有Android智慧手機用戶聯繫起來,通過監測地面的晃動和聲響來預測地震的情況,還能提供地震發生的倒數計時,延長逃生的時間。但目前只有Android系統的用戶可以下載喔!

4

iOS暫不提供 ▶   Android下載 ▶

EMSC APP|免費,全球地區皆可安裝

LastQuake是由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官方所設計的一款地震APP,可設定最近城市,並收到各地區地震列表、海嘯信息與地震深度。此APP還可應用社交媒體共享意見和圖片,隨時監測該地區的地震活動與查看世界各地地震的街道地圖、航空地圖,可說是功能非常強大的整合性APP。只是目前LastQuake僅提供英語和法語兩種語言唷!

5

iOS下載 ▶   Android下載 ▶

地震訊息Lite版|免費,全球地區皆可安裝

這是一款提供全世界地震訊息的APP,方便第一時間獲知世界各地最新地震信息,共有18個地震地區可以選擇。提供自定義震級、接收時段等個性化設定,方便使用。可用地圖化模式查看全球最新地震資訊,GPS定位、震級、時間、震源深度,還可隨即發布於其他的社群軟體中唷!內部設有翻譯功能,能將國外數據自動翻譯爲中文,非常貼心呢!

6

iOS下載 ▶   Android下載 ▶

Quake Spotter|免費,全球地區皆可安裝

這是一款追蹤世界各地地震的APP,獲取13個機構過去一周報導地震的完整訊息,準確顯示震央與你的位置距離,並即時推送通知。此APP可設定隨時接收各國地震消息,或只接收你所在位置附近的地震,還可以共享地震信息唷!

7

iOS下載 ▶   Android暫不提供 ▶

EQInfo APP|免費,全球地區皆可安裝

由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附屬之全球地震監測處理及分析部門,可即時列出最新地震資訊,包含地震規模、震源區、震央距及對該地震成功定位的單位。

photo123

iOS 暫不提供 ▶   Android下載 ▶

Earthquake |免費,全球地區皆可安裝

這款APP來自美國地質調查局以及土工網所收集的數據,方便市民在地圖上查看地震活動。集結世界各地的機構數據報告與時間表,由顏色清楚標出不同的震級,可以清楚地從地圖上得知詳細的地震訊息,並共享出去,還能將數據導出到第三方應用程式。此APP提供多國語言,是國外評價很高的APP喔!

  

iOS下載 ▶   Android暫不提供 ▶

QuakeFeed APP|免費,全球地區皆可安裝

簡單整潔的介面,提醒全球用戶6.0級以上地震,並提供八種不同的地震探測圖的選項,從衛星圖像到海洋探測圖像等全方位的資訊都有。QuakeFeed提供了多種過濾器/排序選項,讓你設定你最想要知道的地震資訊!

  

iOS下載 ▶   Android暫不提供 ▶

旅外救助指南 APP|免費,全球地區皆可安裝

除了上述幾款地震APP,這個由外交部領事局所製作的官方APP也非常受用!提供最完整旅外資訊,可隨時隨地瀏覽國家的基本資訊、旅遊警示、護照遺失處理程序、簽證、天氣、飛機航班、匯率以及我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號碼等資訊,旅遊警示也會詳細顯示在APP裡頭,有計畫出國旅遊的朋友一定要安裝!

11

iOS下載 ▶   Android下載 ▶

日本是個地震頻傳的國家,地震防災措施相當完善且謹慎,其地震防災APP為全國人民相當普遍的防災工具,許多日本民眾表示APP提前預知地震的功能,成功幫助他們爭取逃脫秒數,已避免掉多場地震帶來的災害。因此不要小看這些地震防災APP,出國前記得預先下載,也能保個心安啊!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2022最新!出國回台哪些東西不能帶?罰款多少?

【必知常識!桃園機場重要設施】原來還有免費貴賓室

【出國必知省錢妙招】出國刷卡該刷當地貨幣還是台幣?!

【飛機知識王】去回程飛行時間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