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東方牛飲PK西方小酌】出國酒要怎麼喝才對?

【東方牛飲PK西方小酌】出國酒要怎麼喝才對?

世界各地的喝酒文化大不同,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獨特的喝酒文化,以下小編幫各位整理出東方和西方酒國文化差異~

鬧酒的文化,是東方國家有名的,飯局上絕對少不了「敬酒、追酒、灌酒」。一場飯局下來,旁邊的空酒瓶都是在比誰多的。舉例來說:

*日本人

–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愛喝酒,下班之後都要去居酒屋來個一杯才痛快。「搞禮數」的日本人,喝酒的時候,習慣幫對方把酒斟滿表示禮貌,如果有機會跟日本人喝酒,不要傻傻地以為自己是大爺,一直讓對方替自己斟酒捏~站起來搶著斟酒就對啦!

*韓國人

– 受到中華文化的影響,韓國也很愛來敬酒灌酒這一套,一杯乾完再一杯,但韓國人好強要勝民族性,拚起酒來可是不會輕易認輸的,拚了命就是要把對方灌倒地阿,想跟韓國人拚酒的人,先在家裡練一練吧!

*西方國家

就有很大的不同了,西方人不來灌酒這一套,喝起酒來就優雅多了。喝酒不追求喝到掛,而是把喝酒當作一種享受,一瓶啤酒就可以喝一下午,重點在於品嚐,因此酒的味道很重要。

 

小編有一次去法國朋友家喝紅酒,還要求加冰塊,把大家嚇了一跳!阿逗仔完全無法理解在紅酒裡面加冰塊的意義是什麼,他們很嚴肅地跟我說這樣就破壞酒的美味了!除此之外,我還以示禮貌,一口把酒給乾了,他們各個看傻了眼,問我是不是很渴,要不要給我一杯水?我當下真想挖個地洞給他躲起來><

千叮嚀萬囑咐各位,有機會和西方人喝酒,記得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地加冰塊或一口乾下去啊!快筆記下來~下次跟外國人喝酒出糗,別怪小編沒有提醒你喔!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八大不可思議!探索世界神祕景點

2018夏天最夯景點Top10

【2016年度大賞】別說沒看過!2016年度最賣座的電影回顧

【世界7大天空之鏡】此生必拍天空之鏡,美到讓你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