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中西歐行前安排 >
德國境內最大節慶!慕尼黑啤酒節特輯&相關FAQ

德國境內最大節慶!慕尼黑啤酒節特輯&相關FAQ

2

(source by wikimedia commmons)

奧斯卡貴絲│FunTime

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是德國境內數一數二盛大的節慶,更是揚名世界的瘋狂慶典!2016年的啤酒節舉辦期間為9/17~10/3,每到啤酒節,可以看到四處都是醉醺醺、狂歡的人們一起同樂,這邊關於啤酒節的問題和攻略,小編通通整理好囉~

編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來到啤酒節你一定要嘗試的東西!

3

(Photo via flickr, by Avarty Photos, CC License)

穿傳統服飾

如果想要過一個此生難忘的啤酒節的話,可以跟著當地人一起穿啤酒節的傳統服飾,這邊介紹女生的Dirndl(編譯:少女) Dress,這種傳統服飾的款式和顏色有很多種,以下來告訴大家怎麼樣選自己適合的才能更融入當地~(灑花)

圖片1

吃這些東西

4

(Photo via flickr, by Avarty Photos, CC License)

✔白香腸(Weisswuerst)德國眾所皆知是一大堆香腸的天下,慕尼黑位於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州,因此巴伐利亞白香腸就非試不可了!這種白香腸通常用剁碎的小牛肉和豬肉製作而成,配上黃芥末和扭結麵包,再加上白啤酒就是完美!

5

(Photo via flickr, by superscheeli, CC License)

✔扭結麵包(Brezel)德國大街小巷都看得到的扭結麵包絕對是德國道地小吃,不過烤過的麵包淋上顆粒的鹽巴到底有什麼特別?小編認為就是越嚼越香、越嚼越上癮的口感吧!

6

(Photo via flickr, by Jun seita, CC License)

✔豬腳(Schweinhaxe)一問到德國有什麼特色食物,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豬腳!」,其實豬腳大部分只出現在德國的南部。和台灣傳統滷豬腳不一樣的是,這裡的豬腳習慣把皮烤得酥酥脆脆!

7

(Photo via flickr, by manray3, CC License)

✔酸菜(Sauerkraut)如果要說豆芽菜是台灣最常出現的配菜的話,那在德國這個位置就要讓給酸菜了!酸菜無時無刻出現在德式菜餚中,有時候也以紫甘藍菜取代。

8

(Photo via flickr, by Charles Haynes, CC License)

✔麵疙瘩(Spaetzle)德國麵疙瘩是德國飲食中常見的一種雞蛋做成的麵,又稱鼻涕麵,伴著大量的肉汁吃下去就很美味!

9

(Photo via flickr, by Michela Simoncini, CC License)

✔馬鈴薯糰子(Knödel)這種用水煮馬鈴薯混著麵包屑、蛋黃或牛奶捏製成小丸子狀的食物,常見於德國南部、奧地利、波蘭等地,口感有點彈性又扎實。

10

(Photo via flickr, by Abhijeet Rane, CC License)

✔烤雞(Hendl)來到啤酒節其他東西都不吃沒關係,烤雞是一定要品嘗的!而且只有巴伐利亞才有Hendl(雞)這樣的說法,這種在架子上轉來轉去的烤雞通常出現在像啤酒節這樣的場合,或是巴伐利亞的啤酒莊園中,最適合配啤酒了!

11

(Photo via flickr, by Thomas Kohler, CC License)

✔心型薑餅這種心型薑餅在啤酒節的會場到處都可以看見,硬得像石頭一樣,是可以吃但是不建議!餅上有各式各樣用糖霜寫出的祝福句子,很值得當紀念品。

12

(Photo via flickr, by Curran Kelleher, CC License)

玩瘋狂設施

啤酒節的會場內除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攤販、小吃攤販、雜貨攤販以及大大小小的帳篷外,還有一些刺激的遊樂設施,以次計價,來到這裡你一定要試試,跟大家一起在喧嘩熱鬧的啤酒節中大聲尖叫吧!

13

(Photo via flickr, by 46137, CC License)

喝超多啤酒

沒錯,來到啤酒節不喝啤酒真的就過不去了!除了香腸之外德國也是啤酒的天下,大大小小的啤酒廠、口味都能在這邊一飲而盡,享受暢快!

小編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進到會場後,該往哪裡走呢?

14

(source by wikimedia commoms)

慕尼黑啤酒節在超~級無敵大的會場舉辦,會場裡面包含了十四個大帳篷、很多個小帳篷和無數的攤販和遊樂設施,進到會場要往哪裡走呢?

「帳篷」是慕尼黑啤酒節的一大特色,你也可以選擇在外面到處逛逛享用小吃和買紀念品,但是小編推薦可以融入當地,選擇事前預訂好帳篷裡的位置,活動當天進到帳篷裡和其他人一起唱歌大啖美食和啤酒。以下提供帳棚的位置參考!

15

(source by Oktoberfest.de)

啤酒節會場會有14個主要的大帳篷,裏頭大概都有幾千個的位置,每個帳篷有各自的特色和特殊料理,就看自己的口味如何囉!各帳篷介紹點我>>

小編murmur☞最有名的帳篷大概屬左排從上屬下來第五個「Schottenhamel」,所有的開幕典禮包括市長鳴鐘都在這裡舉行,很難想像這個一萬多個位置的帳篷最初也是從只有50個位置的小帳棚起家呢!

小編murmur2☞關於帳篷訂位,如果是兩三個一小群去的話,可以現場排隊等,因為預約位置都是一個時段一個時段的,等上一組客人離開就可以進入;但如果是大型團體的話,官方的預訂有些都在當年2月開始就開放,不過遺憾的是通常都是接受本地人和德國人優先訂位。

還不夠了解啤酒節嗎?說不定這些能為你解答……☺

Q1:慕尼黑啤酒節什麼時候舉辦呢?

每年的啤酒節大概都從九月中開始,2016年的啤酒節為九月十七日至十月三日,2017年的則從九月十六日至十月三日。

Q2:進入啤酒節會場需要入場費嗎?

不用,進入會場內及各個啤酒帳棚內均免費。

Q3:啤酒節會場開放時間?

圖片2

Q4:進入啤酒節會場需要入場費嗎?

不用,不過預定”帳篷位置”就需要費用了!

Q5:要如何預約啤酒帳篷裡的位子?

啤酒節會場裡總共有14個大帳篷供人預約,依帳篷大小小從60個位置,大至8000多個位置都有,可以點選慕尼黑啤酒節官方網站,看每個帳篷的介紹,再點進每個帳篷的網站裡寫信去訂位即可。

Q6:沒有預約的話,可以進入啤酒帳篷嗎?

可以,不過建議要非常早就去搶位置,因位一旦帳篷內的人數客滿,就沒辦法再進入。

Q7:慕尼黑啤酒節通常是在九月開始,為什麼還稱作Oktoberfest十月的節日?

這和啤酒節的歷史背景有關,歷史上的第一次啤酒節舉辦在1810年的10月12日至10月17日,之後每年的啤酒節就沿用了Oktoberfest這個說法,只是後來將節慶的舉辦期間延長至兩個禮拜左右,並提前至九月。還有一個原因,因為九月的天氣會比較暖和一些,參與慶典的人可以漫步在帳棚外頭更久。

Q8:啤酒節傳統服飾哪裡買?

如果離出發到慕尼黑還有一陣子,可以在網路上購買,或者是會場周邊也會有很多商家有賣(價格因人而異)。

Q9:孩童准許進入啤酒帳篷裡嗎?

視歲數而定。六歲以下的孩童就算有父母的陪同下也需要在晚上八點以前離開。15歲以下不能喝酒,16-17歲可以飲酒精濃度低飲料。

Q10:啤酒節帳篷內可以抽菸嗎?

不行,自2010八月起德國巴伐利亞州有一條新的規定:在任何酒吧、夜店、餐廳,包含啤酒節帳棚都不允許抽菸。

Q11:啤酒節慶典期間有任何活動或是節目嗎?

最值得注目的就是變裝嘉年華遊行和軍隊遊行,遊行通常都舉辦在啤酒節的第一個星期日。還有一項特別的遊行就是啤酒節會場內的店家和廠商的遊行,讓民眾可以看看這次提供眾多食物和歡樂的店家是誰!

Q12:該怎麼到達會場呢?

交通:離會場兩個入口最近的地鐵站為U-Bahn-Schwanthalerhöhe,Theresienwiese

價格:預定費用視帳棚而定,其餘花費建議帶50歐左右(大約台幣2000)

每年到十月德國南部就會即將到來的啤酒節陷入瘋狂,用心地看待這場盛事,希望透過這篇啤酒節特輯大家也能感受到一些熱血沸騰,如果哪天真實到了現場千萬也別被吐的到處都是的人嚇到,因為這就是啤酒節瘋狂的樣貌!快快把它加入夢想清單中吧~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廉價航空促銷中,手腳太慢就搶不到囉!

2015 歐洲自助行~夢想中的新天鵝堡

【機票艙等代碼】6家熱門航空公司艙等、代碼一次告訴你!

【護照常見問題】號碼會變?過期訂機票?這些護照常識必須知道

紅眼班機是什麼?5個搭紅眼航班的撇步&機場交通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