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機票相關資訊購票須知 >
臨時出國好緊急,當天機票怎麼買?

臨時出國好緊急,當天機票怎麼買?

你可能遇過這樣的狀況:

臨時有事要出國,必須訂今晚出發的班機,但打電話到各家旅行社、航空公司訂位購票都被拒絕,為什麼會這樣呢?

為什麼臨時打電話到旅行社、航空公司訂票都不行呢?

其實並不是當天機位不給訂,只是旅行社或航空公司提供訂機票服務,僅能受理最晚出發前8小時的機位預訂,8小時內的業務則會交由機場系統控管,因為這時空服員、地勤、機組人員已經進入安排座位、補給程序了,臨時加訂的客人必須到機場現場買票(明天出發也沒關係,找FunTime就好!),才能順利辦理登機作業。

為什麼到機場買機票時,有時候也無法買到機票呢?

原因主要有兩個:

1. 不見得每家航空公司都可以現場購票,航空公司必須有在機場設置票務代理櫃台,才可以現場在機場買機票。

2.在機場,可以處理現場購票的為機場票務組,辦理登機手續的為機場地勤組,兩者的上班時間不太相同,如果碰上機場票務組沒有上班,那也會出現無法在機場買機票的情況。

小編提醒你一下~不論是遇到緊急狀況或一時衝動想馬上飛出國,到了機場才買機票可要有買貴的心理準備喔!(不用怕明天出發的機票太貴,這裡有便宜的!)不過如果你搭機經驗豐富,還有另一個選擇-利用累積哩程換取機位,也能多少省下一筆費用。

買機票訂位、開票、開OPEN是什麼意思?

就算明天出發,FunTime也會有便宜機票!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轉機必看Q&A】轉機時間怎麼抓?不再霧煞煞!

【機票退票須知】一般航空、廉價航空一次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