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台中美食 >
【台中美食推薦】金齁呷!台中3大夜市必吃美食精選!

【台中美食推薦】金齁呷!台中3大夜市必吃美食精選!

奧斯卡貴絲 X 神奇寶螺│FunTime

在台灣旅遊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夜市!除了消磨晚上時光之外,還可以品嘗各式各樣的在地小吃~今天就讓小編來介紹台中最有名的3大夜市的美食,包含逢甲夜市、旱溪夜市、靜宜夜市,保證看完飢腸轆轆!外國朋友來台灣時絕對要帶他們去吃啊!

台中西屯區-逢甲夜市

說到台中最有名的夜市,從口中冒出的答案一定會有逢甲夜市!這個眾小吃雲集的地方,每到假日甚至還會有超過十萬人次來光顧,是很多學生、觀光客和當地人填飽肚子的地方,也是很多美食節目網羅美食的聖地,裡面也有許多排隊美食,到那邊沒吃過不要說你去過逢甲!

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source by IG, petite_verena)

巨無霸,顧名思義就是這裡的臭豆腐比一般的還要大!一口咬下去,不僅外皮酥脆,內餡也很紮實,有原味脆皮和地獄麻辣兩種口味,小編好想兩個都試試啊,(推薦給你:更多你必須一試的台中美食)而且一份才80元,兩個人吃都還會覺得剛剛好!

明倫蛋餅

明倫蛋餅

(source by IG, eatwzme)

將視線移到下一攤明倫蛋餅!不要看這個只有簡單招牌的攤販,它和一般蛋餅很不一樣的是用麵糊而不是餅皮直接下去煎,再加上有店家的獨門醬料,美味已經延續了數十年了呢~要記得點餐前要先拿號碼牌喔!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source by IG, hawthornbbfoodie)

這家大腸包小腸,每次去都一定會看見排隊的人潮,不等個十五分鐘是買不到的啊~上過許多媒體的專訪,口味也有不少可以選擇,原味、辣味、黑胡椒、蒜味和哇沙米,不只這樣,蒜苗、菜脯蛋、酸菜等配料更將整個大腸包小腸塞得滿滿滿(推薦給你:台中就要這樣玩,12個必去景點快點收藏),飽足感都可以當一餐了啦~

小小七手工湯包

皮薄餡多的湯包就在逢甲夜市,小小七手工湯包是最近逢甲夜市人氣滿分的一家攤販,販售的湯包用料非常實在,有蝦肉和鮮蝦口味,而且鮮蝦口味的湯包裏頭還包了兩隻蝦,讓人超級經驗又滿足!另外還有各式湯品和煎餃,不管是當正餐吃還是當點心宵夜都很適合,因為價錢公道!不過由於老闆公告從2024/3/31起就不會再賣湯包了,會改賣煎餃和水餃為主喔!喜歡吃湯包的各位把握這僅存的時間><

☛FunTime整理逢甲夜市小資訊

營業時間:14:00-02:00

地點: 407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

馬上看:離逢甲5分鐘酒店頂樓還有星空酒吧 | 逢甲全自動式自助旅店

旱溪夜市

最近很紅的旱溪夜市是個規模很大的台中夜市,裏頭大約有300多個攤位,一個禮拜只營業四天的旱溪,也有很多美食是大家一定要知道的,快來看看吧~

豐原祖傳鳳梨冰

豐原祖傳鳳梨冰

(source by IG, j6387000)

來到夜市大吃特吃外,口渴當然也要來杯涼的囉~在旱溪夜市停車場入口就可以看到的這家豐原祖傳鳳梨冰,是網友大推的夜市飲品呀!這裡只賣三種飲料:鳳梨茶、鳳梨冰,一律都40元,加鮮奶也只需要+5元喔!喝一喝,咦?還有鳳梨果肉欸!下次去旱溪夜市的人試一試喔!(推薦給你:傻眼便宜!台中住宿每人千元有找

方臉師傅

方臉師傅

(source by IG, foodholic2017)

不想填飽肚子又嘴饞的話,在旱溪夜市有家方臉師傅很適合,它是豆乾專賣店,聽說連不愛吃豆干的人都愛上!它獨特的滷汁非常入味,搭配老闆特調的蒜香醬,吃下去讓人胃口大開,如果是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添加辣椒,讓味道更上一層樓。

☛FunTime整理旱溪夜市小資訊

營業時間為:

每星期二、四、五、六:17:00-00:00

地點: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

台中新開幕-靜宜觀光夜市

2023年三月才重新開幕的靜宜觀光夜市,位於沙鹿區,整個基地有3000多坪,備有停車場與廁所,目前固定在一三四晚上營業,每次到台中逛膩逢甲夜市的朋友,不妨可以到靜宜夜市走走逛逛!

慈禧太后一口臭豆腐
慈禧太后一口臭豆腐

(source by 慈禧太后一口臭豆腐FB粉絲團)

逛夜市就是要邊走邊吃,才能享受台灣獨有的夜市樂趣,以往的臭豆腐基本上都要分上三四口才能吃完,根本沒辦法邊走邊吃,這間位於靜宜夜市的一口臭豆腐,香脆的外皮,配上獨特醬汁,真的是越臭越好吃,下次到靜宜夜市絕對別錯過了!

潮麻吉

潮麻吉

(source by IG, sasha818021)

潮麻吉是台中知名的雞排店,尤其是靜宜夜市旁的這間,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而每個顧客必點的就是潮麻吉的招牌「聯名潮排」,聯名潮排其實就是雞排,但卻有香酥和脆皮兩種口感可以選擇。兩種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也都可以搭配不同口味的調味粉,小編非常推薦!

☛FunTime整理靜宜夜市小資訊

營業時間為:

每星期一、三、四:18:00-00:30

地點:台中市沙鹿區英才路

☛馬上看:網友熱搜!台中民宿推薦

小編寫這個文寫得好痛苦啊~~眼睛一直被食物荼毒,越打越餓!夜市是台灣不可或缺的庶民文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中第一名小吃,以上這些沒試過的話都推薦下次可以去吃看看喔!(推薦給你:更多台中好吃好玩,看完就出發!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台中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台中逢甲美食地圖】逛夜市吃甚麼?逢甲夜市、周圍必吃推薦

【台中美食地圖】燒肉不只屋馬!勤美、審計新村、公益路周邊美食懶人包

台中火車站美食大集合!必吃店家、路線規劃全收錄

【台中吃到飽推薦】吃飽又吃巧!台中超高cp值吃到飽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