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43.jpg

對於飯店的住宿要求,一直是我的旅行執著,要不CP值高,要不就得要具有特色值得讓它成為我的旅行景點或目的之一。這兩年住宿的飯店量增加,對於飯店的細節更加在意,從以前就很喜歡住飯店,但現在,我更鍾意的是設計感、品味風或者是親善的飯店。從飯店出發,是觀光的第一個要素,畢竟住宿是一種感受、一種回味,也是一種價值的選擇。

國泰的和逸一直是我的住宿口袋名單之一,並不主打親子飯店,但一進到飯店的貼心,讓我一直很窩心他們對於孩子的親善,夏日限定的兒童遊戲室、專為孩子準備的牙刷組、不只大人還有小孩的舒服浴袍、拖鞋等等,連孩子也是備受禮遇的嘉賓之一。對於這樣的旅行體驗,我也一直認為會是孩子在旅行中的學習,因為被有禮的對待與尊重著,所以他們也會把感受到的回饋給社會。

DSC03866.jpg

和逸忠孝館在2013年底開幕,又再度一炮打響國泰商旅的名號,位於善導寺站六號出口30秒的地方、對面就是華山市場,要前往阜航豆漿就是過馬路這樣近而已。步行五分鐘就是華山文創園區,火車站、光華商場就在附近,這裡一直以來是個過渡地區,也一直沒有被注目著,不過因為和逸而有所不同了。

DSC03868.jpg

善導寺捷運站就是過個馬路這麼近~

DSC03869.jpg

一樓的店面剛好是星巴克,全部都是我的喜好~在外觀、地點以及區域上整個讓我非常期待。

DSC03871.jpg

DSC03873.jpg

和逸的麵包也是特色之一,不入住的朋友也一定要來品嘗一下他們的麵包,我在早餐吧台上吃了好幾款,立馬跟knna說,下次我們再來買,

麵包要能讓烘培手我說好吃並不容易,但這裡的麵包的確有法國的水準,香氣十足卻又不脹氣,千萬不能錯過。

DSC03874.jpg

這裡的地點環境除了位置方便、位處市中心的四通八達之外,和逸本身在飯店經營的用心,更值得一一讓大家知道。

一入館因為入住的聯繫有些許問題,櫃檯人員讓我先到二樓cozzi lounge先行用點點心休息,同時幫我進行確認,並不因為入住的資料問題而被拒絕,旅館飯店能給疲憊旅人溫暖貼心的感受非常重要,如果一個住宿暫時休憩地,冰冷、或讓人感覺受拒,鐵定在感受上不舒服,而這一天雖然是個小插曲,卻讓我直接感覺受到尊重,被信任的感覺非常重要,特別在生活中、在旅行中甚或在你的人生當中。館方人員還親自到二樓來解釋與協助入住事宜!接著聯繫住房的人員也撥了通電話給我,特別擔心我感受不舒服,我想這是重視也是在意客人的感受!

面對這樣的服務業,難免會有一些聯繫上的問題,但危機也是轉機,更讓人可以深刻體驗他們對於客人的用心與信任。這樣的信任關係,必定直接影響了你的旅行或出差感受,我常思考著旅行這件事,我想,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DSC03877.jpg DSC03878.jpg

二樓的cozzi lounge,除了可以是meeting place外,也是大家可以吃點小麵包點心、使用飲料的地方,從下午15:00~22:00,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一點小食物吃,不用在另外在外面買食物進來補充,商務走向的和逸忠孝館裡頭盡是香港及日本住客,我也請教了現場人員我自己很有興趣的飯店住客群以及管理的問題,我一直夢想要讀飯店管理,雖然陰錯陽差,卻也因為太愛飯店而有了這樣相近工作的觀察!

而環境的感受讓我非常喜愛,寬敞、明亮是一個很重要的氛圍。加上間接光源製造出來的精緻氣氛,高穿透度以及私密、寧靜的空間,一定要親臨現場,然後坐在臨窗旁的位置喝上一杯咖啡,感受一下就連杯組都是來自英國的精品感受,你會懂得在高速度的運作城市中,這種偷閒的慵懶。

飯店人員告訴我,這裡的住客群品質都非常高,行動力也很強,自己可以搜集相關資料,在和逸忠孝館住宿時,也都非常高品質!如大家所知,要能得到日本客人的青睞並不容易,knna一直告訴我,這個飯店好像我們在日本旅行的感受,現場環境的感覺、住客的素質,都是超高標準的好。

DSC03879.jpg DSC03881.jpg

夏日限定的兒童遊戲室,只開放到九月底,實在是因為這間飯店太受國外親子家庭中意,讓現場工作人員另外為孩子開闢一個空間。

DSC03925.jpg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夏季限定的兒童遊戲區使用時間,小小孩在這裡有著陽光的溫暖,也非常開心喲!

DSC03882.jpg

要不是待在房間,就是待在二樓的lounge中,寫作、看街景、喝咖啡、吃麵包。這不就是在法國旅行的感受了?

DSC03885.jpg

簡直覺得這裡可以開一家餐廳,大片的窗戶、光源的溫暖,讓人真的有舒服而寧靜的感受,真希望每天可以拿著電腦在這裡寫稿了。

DSC03887.jpg

以大量木頭材質以及溫暖大地色作為飯店的基底,從外型到房間裡頭都非常一致,那是一種家的舒服感受。

也代表著寧靜、穩重以及信任。

在和逸,就是有這種安靜、舒服的感覺,處處都是。

DSC03888.jpg

DSC03894.jpg

兩小剛好就是在下午的點心時間,吃上幾片麵包、喝點果汁,恰好可以銜接上晚餐前的饑餓,偶爾外出我們會解禁讓孩子吃點零食,

讓孩子也開心一下。孩子的感覺很直接,他們也會直接告訴我這間飯店的感受,coco問我,放東西給大家吃到晚上,好大方喔,這樣的飯店不多耶~

是啊!連孩子都可以感受到備受禮遇的感覺~

DSC03897.jpg

除了酒精性的飲料之外,的確全部都是住客免費使用的~

DSC03898.jpg

DSC03931.jpg

這個杯子從我一進門就吸引著我,我習慣會看一下出產地區,果然就是英國的品牌。

圓形給人的圓潤、穩重與舒服感,利用跳色出現的設計風格,襯托出了和逸忠孝館的品味特別。

DSC03900.jpg

DSC03906.jpg

來上一杯咖啡或熱可可,溫暖一下一周工作的辛苦。

DSC03902.jpg

或者逛街逛累了,也可以跟工作人員借美腿按摩機也是很舒服的感覺呢!

DSC03907.jpg DSC03927.jpg

DSC03935.jpg

這就是飯店的貼心,讓你可以入住飯店,連房間都還沒進去就享有一切的放心。

DSC03937.jpg

我們也特別留意到和逸忠孝館的用心設計,梯間、走廊甚至房間,都是陳設藝術品的地方,像是在藝廊中看展的感覺,

這展現了旅館飯店的生命力,不只是冰冷的地毯、天花板而已。

DSC03938.jpg

而你在這裡,處處都可以感受到用心的設計,包括文字、擺設、藝術品、連桌上的多肉植物都是。

DSC03942.jpg

今天我們住宿在十一樓的房間,一出電梯真的有種在日本旅行的錯覺,舒服的木頭色、降低高度的擺放,巧妙的配色以及文字的標示,

就算再不懂文創的人,也都可以感受到安心、安靜與優質。

DSC03943.jpg

DSC03944.jpg

今天的房號1104,特別拍這個門,是想要告訴大家這種紋路的貼皮,雖然只是貼皮,但是因為是大地色的木頭紋路,

大家可以理解木頭的質感給人的感受,有一種貼近大地的自然風格,而飯店整體就是想要營造給人這樣的感受吧!

DSC03948.jpg

本來還擔心著一大床加床,會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畢竟孩子大了,要塞在同一個空間,我們現在需要的是兩大床。

不過後來發現我們多疑了。

的確如此,一進到房間,雖然預訂的房型是一大床加床,但是房間絲毫沒有任何不舒服或過小的感受,連大床都是兩單人床的大小,

加上房間中的擺設與設計,都是經過精心安排的,看得出來用心之處!我回憶起我在日本北陸高山入住的spa飯店,正是這種旅行的滋味。

不只是大床的床墊,連加床的床墊都是彈性記憶的床墊,桌子、櫃子都有如無印良品風格的簡潔有力。

DSC03950.jpg

浴室,是我對於飯店房間中的另一個吹毛求疵的要求,很多人可能覺得這只是個一天待上15分鐘不到的地方,何須這麼在意?

但就是因為這裡是把你一天疲憊去除、讓你放鬆舒服的地方,所以需要更加乾淨、舒服甚至有質感。人習於忙碌的工作之後,很難有時間把自己好好看個清楚,旅行正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省視、思考自我,走路的時候思考、找路的時候思考,其實在浴室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除了洗去一天的疲憊,當看著鏡中的自己時,也能和心中的那個自己好好地打聲招呼!好好善待自己一下!

DSC03952.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馬桶的形狀也是影響整體設計的要素之一,而和逸選擇了toto的馬桶,整個浴室的設計質感完全襯托出來。

連衛生紙的包裝都特別利用標上自家cozzi標示的麻布袋~

DSC03991.jpg

備品部分,是自家的logo品牌,本來以為這種都不是很好洗,畢竟我對沐浴用品的品牌很有自己的堅持與要求,加上我自己有觸覺防禦,

通常都會自己帶!

不過試洗了一下,雖然是國產的合作品牌,洗起來卻沒有澀感也非常天然的香氣。

浴室的沐浴乳、潤膚乳一直是我很在意的部分,其實並不需要是名牌精品,但是味道與好用程度,對於精品旅店我的觀察與好用感受度的加分原則,每個人對於旅館飯店的感受與要求不同,這也是我先前提過你必須好好思考自己的旅行癖究竟是什麼?

我可以背包旅行、可以住青年旅館,但是如果是設計旅店或者是有著溫度的旅店,絕對也會是我的考量!

和逸忠孝館,正有著如此的感受~

DSC04007.jpg

放置的位置也是挖空的牆壁,而不是突出的置物架,這點不只貼心,我想應該也一定的想法與設計才會如此。當你細緻地看一個設計的時候,連設計師的緣由、飯店的整體經營都可以感受到。

DSC03951.jpg

房間內的電視更是特別!除了已經在我入房時,就標上我的姓名的字幕外,這個電視同時也是遊戲機、資訊查詢等等的功能,可以打電動、可以看youtube等,

knna直說,這兩個小孩平常在家沒有電視沒有電動,今天真的幸運極了,還有遊戲可以玩!平時我們家沒有第四台也不能電動的,莫怪兩小一直說這間飯店超好玩的。

DSC03957.jpg

大雙床、一加床,我們一家隔天睡到八點多還起不來~床墊太好睡了,我開玩笑說,以後睡不著睡不好,我會直接訂房到這裡,

一定香甜又起不來的!

DSC03995.jpg

房間中的硬體設計,包括床頭按鈕的貼心、抽屜打開的處處驚喜,

連墊子保險箱都藏在抽屜當中,讓空間運用更加得宜,也不需要占去其他空間,不過大家要記得東西放進去,別忘了拿出來就是!

DSC04040.jpg

放下兩台mac15+13 吋,還有很大的位置噢!

DSC03962.jpg

寫字桌的設計對我非常重要,入住飯店除了感受現場的感覺,多數時間我必須查詢旅行資料、上網整理照片或者寫文章,

這個椅子的設計很穩重,讓我坐上去之後,可以安靜也穩定地看書寫文章。

DSC03964.jpg

抽屜中的擺設也很有意思,我總是期待著打開之後會有一種入住的驚喜,包括杯組、飲料的品牌以及提供的內容。

除了在樓下看到的相同款杯子外,還提供了玻璃杯、兩種咖啡、兩種糖以及兩種茶品。都是知名品牌,剛好都是我很常喝咖啡,我對咖啡的喜好range很寬,一般的調和咖啡也是可以接受的。

DSC03965.jpg

冰箱中提供三瓶免費的飲料,寫到這裡,實在覺得和逸整個非常超值,有免費的點心飲料、房間當中還有飲料,只要用五星級飯店的一半價格就可以住到這麼精心設計的飯店,應該非常超值才是!

DSC03954.jpg

DSC03966.jpg

提供給孩子的拖鞋跟浴袍,是我感受到的另一個重視,知道我們有孩子入住,我們大人有的備品,孩子也全都有!

浴袍、拖鞋、牙刷,全是兒童專屬!我想,說是親子親善飯店,當之無愧了。

DSC03970.jpg

兩小急著就把櫃子當中的小朋友浴袍與拖鞋拿出來穿,如前所說,備受重視的孩子,他們因為飯店住的多,也問著我這裡是親子飯店嗎?

這個浴袍的質感超好,讓coco整晚都捨不得脫下來,跟一般的毛巾布不同,這是類似絨布料的,吸水力與保暖度剛好~

我想是不是親子飯店並不重要,能夠對於每一個大小客人的重視與禮遇,絕對是飯店成功的要素之一。

DSC03976.jpg

這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的快樂感受,我們把時間、把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原因只是希望可以伴隨孩子們成長,

而不只是把時間花在工作上,從孩子身上,我們可以獲得的更多更多了。

DSC04074.jpg

你看兒童牙刷的品質居然這麼好,是可以站立的吸盤,太貼心了。

DSC04000.jpg

插座、網路孔、usb孔完整,我想這作為日本人喜愛的飯店,當之無愧了!

DSC04001.jpg

DSC04005.jpg

DSC04012.jpg

另一個我很喜愛的,可能對大家沒有太大的感受,但下回入住不同的飯店,你也可以嘗試感受一下,

這裡的地磚,踩起來非常有安定感,大理石磚的大器與堅硬,讓你入住的時候有著無比的安心!

DSC04014.jpg

按鈕的設計,與其他飯店不同,位置剛好在枕頭的旁邊,而不是在正面,太貼心了,

睡前或醒過來,眼睛一睜開就可以看見按鈕,也是一種舒服而安全的感覺,不用摸黑找不到按鈕,試了老半天還沒辦法處理!

DSC04026.jpg

外頭的風景,是美麗的忠孝東路。

DSC04035.jpg

很久沒好好看看這兩個小傢伙,這倆小一直告訴我,這裡好舒服,好喜歡這裡!連阿姨告訴他們下次一定要再來入住,

一向害羞的他們居然還回答:「好!一定一定!」

DSC04041.jpg

DSC04047.jpg

DSC04048.jpg

夜裡我們外出走走,以往都只是把這裡當成轉運的地點,現在居然這裡的氛圍整個被改變了!

因為這間旅館而形成另一個商圈,原來品牌也是一種帶領。

DSC04053.jpg DSC04056.jpg

和逸忠孝館距離華山藝文中心大約15分鐘不到的時間,我們一連兩天都到這裡走走逛逛,豆哥原本因為太愛飯店而不想出門,

沒想到一來到這裡的寬廣,又跑又衝又開心叫著,「這裡好好玩喲!」

DSC04058.jpg

夜裡巧遇演唱會,白天則是童趣的展覽。

DSC04064.jpg DSC04067.jpg

附近離火車站也不遠、光華商場也在附近,我們後來還從科技大樓轉乘捷運回到這裡,非常方便。

從捷運站走出來,也是過個馬路就會到的距離。

DSC04069.jpg

DSC04076.jpg

早餐的樣式雖然不多,但絕對可以吃飽!每一項也都是精品了,超級好吃的麵包、非常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熟食!

DSC04077.jpg

DSC04078.jpg

我想對於這樣的旅館而言,已經沒有可以挑剃了!

DSC04079.jpg

DSC04080.jpg

DSC04081.jpg DSC04082.jpg

DSC04083.jpg

DSC04084.jpg

連味增湯都有了,日本人還是主要客人喲!完全就像是回到日本飯店旅行的感受了。

DSC04085.jpg

中式早餐,自行搭配也可以滿足中國人的胃口

DSC04086.jpg

DSC04087.jpg

日式的蕎麥麵,也讓不少人排隊夾取~

DSC04088.jpg

DSC04089.jpg

DSC04091.jpg

有水果也千萬不能錯過呢!

DSC04092.jpg

DSC04094.jpg

DSC04096.jpg

我們一家的早餐風景,就是如此了,有時候,慢慢陪著家人,就算只是入住一個地方,也是一種陪伴的幸福啊!

對了,這裡的退房時間是十二點,週末的早餐也可以用到中午十二點,一整個早上可以讓你慢慢吃、慢慢享用,

對於飯店的退房時間感受很深,十二點退房加上早餐可以吃到十二點,這對於總是趕不上飯店早餐的人實在很easy也很慢活~

DSC04101.jpg DSC04113.jpg DSC04119.jpg DSC04120.jpg

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個住宿點,未來機場捷運通車之後,這裡距離台北車站步行15分鐘或者搭捷運只要2分鐘的距離,四通八達又接近文創園區,必定會是個火紅的站點,和逸忠孝館,也為這附近注入了文創、設計的新風格,

除了住宿本身的舒服與溫暖之外,還讓旅店文學更加翻新了一頁。飯店旅館這麼多,一定有你必定要挑選這一間的原因,而簡約的日式風格、貼心的服務以及高品質的住客環境,是需要寧靜、安靜旅行的人非常好的選擇要素了。

使用火車站作為移動工具、捷運旅行的朋友,這裡只需要10分鐘以內的步行或搭車時間,經常旅行的人就知道,這是個多好的地點了!

加上隨時有點心、飲料的提供,這讓我想起IBIS的設計旅店風格,一間旅館能夠給人有數種體驗,讓旅館不只是旅館、讓旅行也多了更多的回味,那麼那間住宿旅館飯店,也就成功雙營地創造了旅行這件事了。而和逸忠孝館,正有這樣的感受了。商旅出差、親子旅行或者喜歡臺北城市文創旅行的朋友,這間旅店非常推薦給大家。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要記得使用電腦版勾選接收通知+搶先看(手機版也可以找到搶先看)喔!

 

螢幕截圖 2015-07-12 09.06.26.png 螢幕截圖 2015-07-11 22.55.15.png

螢幕截圖 2014-06-20 21.13.27.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