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日本其他必買 >
內行人才懂得買!8大日本私房伴手禮推薦

內行人才懂得買!8大日本私房伴手禮推薦

珮珮 | FunTime

提到日本必買伴手禮,大家都會聯想到北海道戀人、薯條三兄弟、東京香蕉、雞仔等等在台灣熱門的商品,但其實日本各地還有許多知名的百年老店、特色名產及老字號品牌新生的創意品牌,樸實的外表下卻藏有驚人的美味!本期小編要來為大家介紹幾個日本內行人才懂得買的美味伴手禮,讓收禮的人眼睛為之一亮唷!

木村家人形燒

淺草最古老的人型燒店

1(source by asakusa-noren.ne.jp)

木村家人型燒位於淺草熱鬧的仲見世商店街,是雷門到觀音寺中間的一條商店街,同時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

明治元年就創業的木村家本店,迄今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了,販售多款人型燒,可以現場拿著吃也可以選擇櫃上盒裝當作伴手禮。人型燒共有鴿子、五重塔、燈籠和雷門四種造型,在店旁的透明工作室還可以看到人型燒的製作過程。雖然人型燒外型與台灣雞蛋糕大同小異,但內餡飽滿、口感紮實,非常不一樣呢!

木村家人型燒官網>>

地點:仲見世通上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1-3
營業時間:09:00~19:00(不定休)
交通: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淺草車站A4出口徒步7分鐘

金龍山的淺草餅

御用炸紅豆饅頭老店

Exif_JPEG_PICTURE(source by tablog.com)

淺草餅是淺草觀音寺的指定御用供品,以1675開業的金龍山的淺草餅店最為出名,是淺草數一數二的江戶風特產名店,也是知名的炸紅豆饅頭老店。被炸過的紅豆饅頭,外皮薄而綿密,吃起來Q彈有嚼勁、口感相當厚實,紅豆內餡清甜不膩口,相較於軟綿的紅豆饅頭,這可是非常特別的名產呢!

營業時間:AM8:30~PM5:30
地址:東京都檯東區淺草 2-3-1
交通:京成浅草線浅草駅下車步行約10分鐘

靜岡春華堂鰻魚派

靜岡傳說中的深夜點心

3(source by MATCHA)

這間靜岡老店春華堂的招牌「鰻魚派」,即是將鰻魚粉(用鰻魚骨湯汁製成的粉末)和入麵團烘培而製成的西式點心,是靜岡縣?松市的特產,榮獲日本各大媒體「最受喜愛全國特產」排行榜中,是非常受歡迎的甜點唷!

鰻魚派一句廣為人知的廣告語:「深夜的點心」,初衷是希望人們將它當作出差旅行的特產買給家人,並與家人一同享受「吃著鰻魚派的團圓時光」,一直是日本人心中富有年代溫馨感的甜食。

交通:遠州鐵道「浜北站」下車、換乘聖隸三方原醫院方向的遠鐵巴士「染地台3丁目」下車、再步行20分鐘(NICOE商場內)

☞小編好康報: 2014年時,春華堂延伸的兩個新生品牌—五穀屋及coneri,皆是主打健康穀物甜點,也非常受歡迎唷!

五穀屋

地 址:靜岡県浜松市浜北區染地台6丁目7-11 nicoe內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9:00~19:00(可內用,但不接受預約)
交 通:遠州鐵道「浜北站」下車、換乘聖隸三方原醫院方向的遠鐵巴士「染地台3丁目」下車、再步行20分鐘(NICOE商場內)

coneri

地 址:靜岡県浜松市浜北區染地台6丁目7-11 nicoe內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9:00~20:00(不接受預約,不提供內用)
交 通:遠州鐵道「浜北站」下車、換乘聖隸三方原醫院方向的遠鐵巴士「染地台3丁目」下車、再步行20分鐘(NICOE商場內)

Nikiniki

突破傳統生八橋的創新甜點

4(source by tablog.com)

相信提到京都的伴手禮,大家一定都會想到生八橋,外皮QQ的口感帶著肉桂的香味,再配上紅豆餡、芝麻餡、抹茶餡、季節性的櫻花餡或栗子餡等,香甜好吃,絕對是旅京都必買的伴手禮之一呀!

而Nikiniki是近年來「聖護院八ッ橋總店」所研發的新品牌,以傳統的八橋餅餅皮包裹紅豆或是水果,再以花朵或可愛的玩偶造型呈現,口味還會隨著季節變化,不同於傳統生八橋長型或是三角形的造型,Nikiniki創新又可愛的造型自然擄獲許多女性的少女心呢!

5(source by so-net

nikiniki(四店)

地址:京都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西木屋町角
營業時間:11:00~19:00
交通:阪急河原町車站5號出口旁

nikiniki a la gare(京都店)

地址:京都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高倉町8-3 JR東海京都駅 1F
營業時間:9:00~20:00
交通:JR京都駅八条東口旁

滿月阿闍梨餅(AJARIMOCHI)

京都超夯熱門伴手禮

6(source by 官網)

阿闍梨餅是一向是京都熱門的伴手禮之一,柔軟的餅皮搭配上嚴選「京都丹波大納言小豆」作為內餡,非常適合搭配熱茶一起享用,一直以來廣受大家喜愛,口感類似台灣的紅豆餅,但甜而不膩,讓人口齒留香。

在車站及各大百貨都有設櫃,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連著名的京都永觀堂所使用的茶點,也是採用阿闍梨餅喔!到滿月本店,還可以選購本店限定的美味和菓子,一定要排進行程啊!

阿闍梨餅官網>>

滿月本店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鞠小路通り今出川上る
營業時間:9:00~18:00每周三不定時休息
交通:京阪「出町柳站」步行7分鐘

養老軒的水果大福

塞滿滿、超浮誇的水果內餡!

7(source by 官網)

大家是否聽過知名的「草莓大福」?養老軒本店位於岐阜縣,分店坐落於名古屋,僅有兩家店面的養老軒就是草莓大福的發源地,每年只從10月賣到隔年5月,每一年網路預約都爆滿,要等非常久才拿的到。

除了知名的草莓大福外,還有其他水果大福,隨著季節不同,使用的水果也會不一樣,完整的水果內餡總是可以給人大大的滿足感,這樣特別的和?子,絕對是伴手禮的最佳選擇啊!

養老軒官網>>

地址:京都京都市中京區壬生西土居之內町21
營業時間:9:00~18:00星期三、每月第2與第3個星期四固定公休
交通:京福電車、阪急電車的「西院站」步行1分鐘

京都舞孃bonbon糖

送禮超有面子的砂糖點心!

7(source by tavitavi.com)

說到讓少女心融化的可愛甜品,一定不能忘了京都的「舞孃bonbon糖」,bonbon糖是以花飾髮簪或和服為意象做出的砂糖點心,讓著迷於京都特有的傳統典雅氣氛的小編相當陶醉啊!祇園店還有加入「利口酒」的和風限定款唷!繽紛的顏色加上小巧可愛的外型,讓人好想學學日本女生來嬌喊一聲「咖哇伊~」

京都舞孃bonbon糖官網>>

地址:東山區四條通大和大路西入 中之町216番地祇園OKI大樓
營業時間:10:00~19:00不定時公休
交通:「祇園四條站」出口

新鶴本店羊羹

百年羊羹老店

9(source by livedoor.jp)

新鶴本店位於長野,是一間擁有百年歷史的知名老店,創立於明治6年(1873年),至今可是已經有140年的歷史了,平常不太敢吃羊羹的朋友不用太擔心,新鶴的塩羊羹取自茅野出產的寒天、北海道的十勝紅豆及海鹽,海鹽巧妙的中和了甜度,鹹甜鹹甜的滋味相當特別,爽口的讓人完全停不下來呀!

新鶴本店塩羊羹官網>>

地址:長野県諏訪郡下諏訪横町町木の下3501
營業時間:8:30~18:00
交通:JR下諏訪駅より步行約10分鐘

往返日本伴手禮買到膩了嗎?不妨考慮上述的在地土產吧!除了都是知名老字號店舖外,兼具外表和口感的創新產品更是讓年輕人所喜愛,都是老少皆宜的伴手禮呢!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日本跟團全包只要$10,800,也太划算了吧!

超完整日本10大藥妝店、美妝店全攻略

【日本必買藥妝】跟台灣人不一樣?!這些藥妝日本女生都在搶

【日本必買再進擊】肩頸痠痛救星!日本超熱賣痠痛貼布清單

【日本四大機場附近outlet】就是要買到上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