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出國須知大小事行前準備 >
【一個人旅行指南】踏出勇氣的第一步!注意事項、行李打包、適合國家推薦

【一個人旅行指南】踏出勇氣的第一步!注意事項、行李打包、適合國家推薦

奧斯卡貴絲│FunTime

旅行,在許多人心中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甚至是一生中都在追求的目標。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種,有的人喜歡多人一起出遠門、冒險的感覺,然而,也有人偏向自己規劃一趟遠門,好暫時從平時忙碌喧囂的人群生活中脫離。獨自旅行,請不要為「一個人」冠上寂寞、孤單的形容詞,因為自己在旅途中品味的點點滴滴,或許才是更難忘、充實的!小編整理一下該注意的事情,讓你看完後更篤定的出發!

一個人旅行,我適合嗎?

我是一個理性的人嗎?

rfdxv

(source by pixabay)

人是同時擁有理感性的生物,但總會有其中一個部份多出一些。在獨自旅行中,理性的部分就要釋放多一點點囉!因為在旅行中會遇見很多從未遇過的事情,讓你感到興奮、刺激、動搖,而因此就失了判斷力。

小編認為尤其是戀情!旅人真的太容易因為異鄉情節而將自己的情緒移轉到旅行中遇到的欣賞對象,請務必要三思:旅行結束後的發展是不是真的像在旅途中一樣美好?記得,多一份理性,多一份完整。

我是一個需要依賴別人的人嗎?

hyhch

(source by pixabay)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你常問「要怎麼做」、「該怎麼辦」、「接下來呢」、「然後呢」等問題的人,要再三思一下是否適合獨自旅行囉!因為在旅途中無法想問就問,也沒辦法一項項的請人協助,很多細節、事情需要獨自去解決,像是搭錯車怎麼辦?訂房、路線等。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也需要靈機應變,讓腎上腺素逼出自己的超能力。沒關係,趕緊在出發前訓練自己什麼事情都先自己想辦法解決吧!

我是一個有自制力的人嗎?

小編只能說自制力太重要啦!尤其在金錢這一塊,如果你只買了單程機票,不確定整趟旅程什麼時候才會結束,那在過程中的花費就需要斤斤計較一下了,「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除了食宿之外,得留一些備用的錢以防萬一。偶爾花一點錢吃大餐或買個紀念品是一定要的,不過路上的風景,和所有的經歷才是最寶貴的!

我是一個勇於嘗試的人嗎?

全世界將近兩百個國家相對就有著將近兩百種不一樣的風土民情,一旦踏上了一塊國土,記得將自己盡量歸零,體驗有別於以往的生活方式,嘗試、大膽地去感受一點一滴。人說「既來之則安之」,把「我不敢」的念頭收起來一些些,但還是以安全為前提唷!

要出發了,獨自旅行該怎麼打包行李?

關於獨自旅行,這邊排除通常就會帶的東西,像是衣物、手機、照相機、轉接頭等等,來列出當獨自旅行時,特別要帶的物品!

當地地圖

假如兩個人以上旅行,當你是路痴時沒關係,因為旅伴或路人可以拯救你,但當你一個人的時候就就得訓練自己要會看地圖了!為什麼不能問路人呢?是可以,不過當自己遠行時,盡量把「我就是一個獨自旅行而且還不知道方向的外地人」的樣子藏起來,以防有心人接近你。那又為什麼不帶手機就好呢?因為手機會沒電、沒網路,但是地圖並不會消失或是融化之類的,所以為什麼不帶一張地圖呢?

✔熱門城市實用地圖先下載起來:

東京地圖懶人包

首爾超實用地圖

京都、大阪必備地圖

釜山好用地圖整理

thrsh

(source by Wikimedia commons)

緊急連絡電話

旅人出門最大的禁忌之一就是覺得自己「一切都會順利」、「遇到壞事的不會是我」,而疏忽了準備緊急狀況發生時應該採取的行動!小編超不希望未來計畫自己旅行的你會用上這支電話,但是記住它的話,意外發生、語言不通的時候會是很好的求生機會喔!

小編提醒你✍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800-0885-0885

(該專線可以當地申請之行動電話門號、公共電話或市話方式撥打)

「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自國外撥打回國須自付國際電話費用,撥打方式為:(當地國國際電話冠碼)+886-800-085-095

防狼噴霧器

如果跟小編一樣不會防身術的你,拜託帶著一罐防狼噴霧器吧~雖然雙節棍好像也很不錯,但小編擔心在打壞人之前就會先打到自己QQ防狼噴霧器小小一罐容易隨身攜帶,按下噴頭的時候,會噴出濃烈辛辣的濃霧,接著就會讓人有打噴嚏、咳嗽、流眼淚、眼睛睜不開等症狀,持續20分鐘以上,這時可趁機脫身和報警處理,自我保護。

當地語言的你好、謝謝

tywreqr

(source by Wikimedia commons)

在台灣如果聽到外國人和你說「謝謝」,會不會覺得很親切?當自己在外旅行的時候,不像有旅伴時一樣可以互相分享、聊天,所以多了跟很多陌生人說話的機會。表達友善會讓互動更順利,學幾句當地語言的簡單對話吧!讓他們會心一笑,或許能多了一位願意幫助你的人,讓旅途更順利!

✔學語言看這邊:

日本旅行超實用日文會話懶人包

去韓國旅遊,學會這幾句就夠了

戒指

rgcxgd

(source by pixabay)

為了預防自己在旅途中遇到很多怪人搭訕,準備一只戒指戴在無名指上,有些心懷不軌的人看到或許就會打消靠近你的念頭。雖然擊退效果不知道好不好,但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也不無小補~

攜帶型腳架

好想要把自己跟背後美麗的景色記錄下來,但是沒有人能幫忙拍~自己在外旅行不像有伴一樣可以互相捕捉畫面,但是自己拿著相機或手機拍,通常換來的是一張大臉,這時攜帶型腳架就能解決這些東西!尤其照片是能回憶一場旅行最好的東西,就算獨自一人也要把自己拍美美~

小鎖頭

yhthserg

(source by pixels)

如果旅行過程你住的是青年旅館,應該會很常遇到雖然有置物櫃但是沒有鎖的情況,隨身攜帶個鎖頭可以小小保護自己的隨身物品和財務,除了行李箱外,把鎖頭所在隨身背包的拉鍊與拉鍊之間,可以減少小偷得手的機會!

當我已經在一個人旅行途中了….

不限制只住在青年旅館

ewaaf

(source by pixabay)

當個背包客適合住哪裡?很多人都會告訴你青年旅館是個好選擇,便宜又可以和不同的人交流,這的確是一個好選項(推薦給你:東京好住又有質感的青年旅館),不過如果試試看便宜的短租公寓,更能體驗當地的住家生活,而且會比一群陌生的人住在同一個空間裡來得安全、自在一些。

控制自己對整趟旅行的期待程度

trgcxg

(source by pixabay)

這一點尤其提醒在即將開始和即將結束旅程的你,一開始別抱著太高的期待,將自己的心情整頓好,培養勇氣,之後如果有遇到不順也不會太失望。而也因為這樣,遇到美好的事會更加珍惜和深刻!

別喝太醉

這點看起來有點荒唐,但是小編是認真的!到國外會想體驗當地的夜生活,有很多類似在旅途中一喝醉就錯過隔天班機、東西遭扒、被載到荒野的事情都發生過,而且是沒有同伴陪你的情況下,要更加注意!

別把行程排太滿

嘿,讓你下定決心自己出發,想必後面一定有什麼強大的力量,在旅程中好好放鬆吧~不受限於行程、景點,因為有時候太趕於行程,會把自己弄得很疲憊,有時候旅行讓人忘懷的不是名勝和美食,反而是那些不經意的小事情!

要覺得自己很棒

都自己出發了還不勇敢嗎!!!無論是已經有過自己旅行的經驗,或是計畫未來要來趟一個人旅行,小編都給你掌聲鼓勵!因為出遠門真的不像出門買飯一樣的簡單容易,所有事情都得自己面對和克服,當你在旅途中時,不要忘記要給自己加油打氣,你已經比別人勇敢很多了 ☺

別太害羞 也別忘記禮貌

小編以前遇到外國人的時候都害羞得只講得出呃…啊…咦…Hi…呵…,很多人都會擔心自己的語言能力不夠好而不敢開口問或對話,但是當你自己在外的時候,一旦有好奇心、求知慾的時候,不得不開口啦!不要害羞,把想問的、想講得盡量講出來,會發現沒想像中的難,而也不要忘記交談前後的禮貌!

五個適合獨自旅行的國家

紐西蘭

rehthnn

(source by Independent Travel.com)

如果有喜歡登山、騎腳踏車或其他戶外行程的旅行家,不要錯過紐西蘭!它是世界上最放鬆的地方之一(推薦給你:紐西蘭南、北島景點懶人包),犯罪率也很低。而且在每個城市和鄉鎮中都有完善的旅客服務中心,裡頭可以協助你預定行程或飯店,你不會迷失的!最棒的是,這裡有數不清的冒險活動,小編私心推薦有名的Great Walks來趟「魔戒之旅」!

丹麥

rtgrgxzg

(source by Independent Travel.com)

位在北歐的丹麥,經常出現在世界最安全地方或是最快樂國家的前十名單中,當然很適合獨自旅行啦!而且大多數的丹麥人都會說英語,也很樂意幫助你,有些甚至還會邀請你到家中一起用餐呢!小編這裡推薦歷史愛好者可以多造訪許多中世紀的城堡和維京遺跡。

智利

trgsgxv

(source by Independent Travel.com)

曾經有聽聞過到中南美洲旅遊要非常的小心,因為治安不太好。狹長的智利或許能撇除這樣的印象,在智利無論是沙灘、山、冰河都是數一數二的美,還有不能錯過的美酒。雖然不是大家都會講英文,智利人還是很熱情的招待你,所以出發前多準備一些簡單西班牙會話吧!而到這裡不妨去有名的阿塔卡瑪沙漠看看。

愛爾蘭

ytjthv

(source by Independent Travel.com)

愛爾蘭對獨自旅行的人來說也有不少的吸引力,當地每個人都說英文,更棒的是那裏的人真的很親切。即便不認識,在路上當地人看見你都會和你說「嗨!」,或是當你在酒吧夜店的時候,他們會友善的開啟話題,在愛爾蘭不用害怕在旅途中交不到朋友。

香港

yjyjn

(source by Independent Travel.com)

雖然港片總是出現打打殺殺、古惑仔的場景,但在香港的犯罪率算是很低的。便利的大眾運輸很適合對獨自旅行才剛上手的人,還有吃不完的美食!

✔玩香港必看:香港自由行景點、美食、交通、住宿懶人包

感謝大家看小編嘮嘮叨叨的說完了一大串關於一個人旅行的事情XD這趟旅程或許會感到孤單或是無助,但是相信我!你一生都不會忘記這段旅程中那個最勇敢的自己,趕緊出發吧!☺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出國必知省錢妙招】出國刷卡該刷當地貨幣還是台幣?!

必看!隨身行李打包術,收行李再也不慌張!

2022最新!出國回台哪些東西不能帶?罰款多少?

【護照常見問題】號碼會變?過期訂機票?這些護照常識必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