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中秋急轉彎】月餅為什麼要切塊?

【中秋急轉彎】月餅為什麼要切塊?

才剛起筆這篇文章,隱約聽到遠邊傳來一陣噓聲, 「這是哪門子蠢問題啊?!」、「不切塊是要怎麼吃」…?moon

月餅在古時候其實是供奉月神的祭品, 家族成員會在中秋節當天祭拜月亮、祈求月神的保佑,接著切開月餅大家一起享用。 不過切月餅是門學問,古代人吃月餅是很講究的, 怎麼說呢?

首先,切塊前要先數好家裡總共有幾個人,也包括以下暫時不會現身的家人, 阿姐好像這次不回來?!還是得留一塊給她… 嫂嫂懷孕了,也切一塊給肚裡的貝比吧 而且你必須具有精準的刀法,不可以偏心、手不能顫抖,每塊大小要一樣! 因為月餅被視為團圓的代表,每個家族成員都是團圓的一部分, 就算你有事無法回家,也必須留一塊象徵你已經到家團聚。

 

現在這個習俗雖然沒有多少人知道了, 不過以現代人愛追求健康和養生等觀點來看, 月餅熱量高,擔心發胖的姊妹們還是切塊不要整塊獨享的好!

 

看更多【中秋特輯】>>

2013全台最推烤肉地點 、2013全台最推賞月去處 、中秋烤肉生火小撇步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出走吧!一個人的旅行

泡溫泉必看!泡湯五大必知禁忌

電子機票不是登機證!必須知道的電子機票常識總整理

【廉航退改票】5家熱門廉航改名、改期、退票規定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