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歐洲租車懶人包】新手輕鬆自駕!注意事項、推薦公司看這裡

【歐洲租車懶人包】新手輕鬆自駕!注意事項、推薦公司看這裡

歐洲幅員廣大,除了城市有便利的大眾交通之外,想看郊區的小鎮風光,其實只有開車才能抵達。想要多玩一點城市、讓行程安排更加彈性,那絕對首推租車玩歐洲!自駕玩歐洲並不難~小編已經幫你整理好所有撇步,趕快揪三五好友出發囉!

※所有資訊請依各租車公司為主

租車必備資料

■ 國內駕照正本

■ 國際駕照

-辦理地點:各地監理所

-攜帶物品:身分證或居留證、兩年內2吋照片2張、駕照、護照影本

-規費:新臺幣250元。

■ 護照

■ 信用卡

租車注意事項

租車流程

選擇取車/還車的時間、地點→選擇車型→是否需要追加駕駛人、嬰兒/兒童座椅,或是加購GPS、雪鍊等裝備→完成租車

年齡限制

通常在國外租車的年齡限制要25歲以上,部分租車公司租車給25歲以下的年輕人,但可能會收取一筆Young Driver Surcharge

額外駕駛人

通常在國外自駕一天可能要開1-200KM,建議輪流開車避免疲勞駕駛,租車時可以順便加上額外駕駛人,這樣保險才會一起有保障喔!

跨境租車

如果想跨國玩歐洲,有些租車公司會收取跨境費用。另外有些國家可能不允許跨境租車!

北歐租車: 挪威冰島瑞典芬蘭丹麥

西歐租車: 德國英國法國

南歐租車: 義大利西班牙希臘

取車注意事項

檢查租車合約:在租車前要看清楚合約內容,熟讀相關規定,才不會發生糾紛。

檢查車況:拿到車後,請仔細繞車子一圈、如果有看到刮損痕跡,務必拍照留存或是即時反應,避免還車時有爭議。

了解設備及使用方法:要清楚知道車上的各項設備、按鈕等使用方法。

加油油種:記得詢問汽車加油的種類以及油箱蓋方向,並確認油箱是不是滿的。

記錄里程數:記得在出發前拍照記錄儀表板里程數,避免還車時有費用爭議。

索取車行聯絡資訊:記得索取租車行的聯絡電話,若是有緊急狀況或意外發生時,可以立刻通知車行幫忙處理。

還車規定:取車時記得詢問是否需要滿油還車。

歐洲常見租車種類

歐洲國家大部份都是手排車,如果不會開手排車的話建議要提早預約!另外如果想省錢的話,也推薦可以租柴油車唷,會省下不少費用。

車種 常見車款 建議乘坐人數 行李件數
(24吋)
小型車 Toyota Aygo
Ford E-up
4人 1件
旅行車 Škoda Octavia
Hyundai i30
5人 2件
休旅車 Peugeot 5008
Ford Galaxy
7人 2件
九人座 Benz Vito
Fiat Scudo
9人 2件

歐洲租車公司比較

通常在國外租車會分成全球連鎖和當地的租車公司,通常全球連鎖的租車公司價格雖然比較貴,但車款比較新、且取車地點大多會在機場內!當地的租車公司價格雖然比較便宜,但車款可能會比較舊。建議大家出發前先做好功課以免踩雷~

全球連鎖租車公司

Alamo Budget Hertz Avis
滿油還車 O
里程限制 基本上無限制
但還是會視地區/車款而定
甲地租乙地還 依距離收費
Young Driver Surcharge
年齡
18-24歲 21-24歲 18-24歲 21-24歲

歐洲租車保險

保險內容介紹

在歐洲自駕時由於不熟悉地形、交通規則,所以建議租車時要額外加購保險,以免發生事故後還是要付一筆高昂的費用。

歐洲租車常見保險

保險名稱 英文 適用情況
車輛碰撞免責險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CDW)
事故後若車子損害,可能有部分自負額產生,保險會賠償一定額度的金額
第三責任險 Additional Liability Insurance
(ALI)
事故造成第三人財損或受傷
失竊險 Theft Protection
(TP)
車子被偷走、搶奪或強盜
營業損失賠償 Non-Operation Charges
(NOC)
事故發生造成車損,租車公司不能承租該台車輛所產生的營業損失
道路救援 Roadside Safety Net
(RSN)
車鑰匙壞掉或不見、爆胎、突然沒油、車子需要拖吊等等情況
擋風玻璃/車燈等 Windscreen, lights 擋風玻璃、車燈損壞、或等等情況

歐洲自駕注意事項

常見交通規則

行人最大:一定要禮讓行人!尤其是在行人穿越道,就算沒有紅綠燈也要先禮讓。

圓環:在歐洲無論是城市或鄉間小路,圓環到處可見。進入圓環前,一定要優先給裡面的車子先通過,等前方無車後才能進入圓環。

切換道路:從巷道/小路要轉換至大馬路時,在路口要先停下來,優先讓路給在大馬路行駛的車子。

高速公路:內線道專門用來超車,超完之後必須立刻切回外線道,保持內線道的通暢。

限速:進入城鎮後限速通常是50 km/h(某些地區如西班牙、英國等已降到30km/h),離開城鎮後可達100 km/h;而高速公路可達130 km/h。

路邊停車

在歐洲路邊停車,大多數只要尋找停車格附近的收費機台,投幣並選擇你要停的時間即可,機器會印出一張單據讓你夾到擋風玻璃上面。有一些停車格屬於私人或當地居民的,旅客們要多加留心別誤停,避免被開罰單。少數國家有特殊的付費方式,建議可事先上網查詢。

遇到緊急情況怎麼辦?

遇到事故

在國外自駕遇到事故時,一定要記得報警、聯繫租車公司!即使車子只是小擦傷,也一定要報警和通知租車公司,否則後續後續修車的費用保險皆無法理賠!

國家/地區 報警 救護車
英國 112
義大利 112
奧地利 112
捷克 112
荷蘭 112
瑞士 112
西班牙 112
法國 112

車子壞掉

如果車子突然壞掉,請盡速聯繫租車公司處理!

快速找歐洲租車

北歐租車: 挪威冰島瑞典芬蘭丹麥

西歐租車: 德國英國法國

南歐租車: 義大利西班牙希臘

在歐洲開車雖然和台灣習慣不同,但只要多加留意,其實都能開得非常順暢~省去搭乘大眾運輸的時間、金錢等,還可以探索私房景點!只要租車前做好功課、注意小細節,就可以開心玩歐洲囉!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盧森堡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巴黎熱門飯店8折促銷中,去看看

【歐洲交通攻略】教你省下交通費來玩歐洲!好用網站、app介紹

【歐洲鐵路攻略】各國火車路線、Eurail Pass票價、訂票教學、使用說明

歐洲交通動線安排:布拉格到倫敦,倫敦到巴黎

從慕尼黑出發,到布拉格與新天鵝堡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