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世界各國廁所文化

世界各國廁所文化

世界各國廁所文化大不同,請問你坐過最特別的馬桶是?

【日本】

toilet_02
最令大家印象最深刻一定是日本隨處可見的「免治馬桶」,超高科技的馬桶全世界大概屬日本做得最獨特了!上面具備許多功能,有溫熱屁屁的、三段式沖洗,還有專為女生朋友設計,製造出水流聲,掩蓋如廁時發出尷尬聲響的「音姬」,小編個人非常喜歡日本的廁所,乾淨衛生又貼心!
雖然日本人如廁後喜歡用噴水功能清潔,但大部分的廁所都有提供「衛生紙」,所以習慣使用衛生紙的台灣人不用擔心,只是千千萬萬要記得,絕對不能把衛生紙丟到垃圾桶。你可能會發現日本廁所裡的垃圾桶都很小一個,因為只是設計給丟棄衛生用品,而且日本廁所裡提供的衛生紙都是可以溶解於水中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堵塞唷!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依回教習俗用水洗過的東西才代表乾淨,信徒在禮拜前都會用水洗淨一些部位。由於當地四季如夏,沒有冬天沖水怕太冷的問題,因此在馬來西亞公廁中,一般是沒有衛生紙的;廁所會有一個水管,讓你用自來水清潔洗洗,但缺點是水容易濺到外面,你會看到當地很多廁所都濕濕的。另外,在穆斯林文化中,一定是用「左手」來沖洗清潔,「右手」則是吃飯用的,因此在交際禮儀上,千萬不要用左手哦!
小編建議大家到馬來西亞旅遊時,隨身攜帶一些衛生紙,不管吃飯或上廁所,有時應急自救很好用!

 

【義大利】

toilet_03

來到義大利,肯定有很多台灣人會搞不清楚,因為小編也是研究了老半天才知道如何使用呢! 在義大利的廁所,你可以看到兩個高度差不多的東西,一個一眼即可看出是馬桶,但另一個看起來卻像是「洗手台」,很多人只會覺得這洗手台怎麼這麼矮,但小編在這裡告訴你,它並不是洗手台,而是「洗屁屁台」啦!
其實這是在義大利常見的 「淨身盆」,專門讓如廁完的人可以用淨身盆的水龍頭清理屁屁,小編親自使用過,其實蹲下去位置差不多就對準了,清洗起來還算蠻方便。但由於長得實在太像洗手台,很多人會搞錯拿來洗手,下次去義大利可要記得哦!

 

【荷蘭】

toilet_04

常常走在路上覺得找廁所很麻煩嗎?男士們到荷蘭就不用擔心囉!因為在荷蘭街頭可以看到一種「露天小便亭」,小編剛開始看到覺得不可置信,這個露天的設備完全是暴露在街頭上的,難道在這裡小解不會不自在嗎?不過,當地男士都很自然地使用這個設備,沒有感到任何彆扭,所以來到荷蘭不妨也來”順便”一下,真是特別的經驗呢!

 

看完以上幾個國家的廁所文化,有沒有覺得很特別呢? 每個國家上廁所的習慣不盡相同,出發前可先查詢了解當地文化,出國就不會有尷尬的情況,而且還能”入境隨俗”,順便做好另類的國民外交哦!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出國也別忘了要運動!全球健身機場大公開

【迪士尼9大經典場景】白雪公主、阿拉丁城堡原來在這裡!

白雪紛飛精選!全球九大滑雪聖地&初學者適合滑雪場

【2016年度大賞】你都看過沒?2016最熱門的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