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必買 >
你不知道的伴手禮大學問!

你不知道的伴手禮大學問!

新年期間,總要到處拜訪親朋好友,這時一定少不了手上的伴手禮!
你知道送伴手禮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跟禁忌嗎?

tokyo_banana

伴手禮該怎麼送?什麼時候送最合適呢?快來讓小編來告訴你!

1. 伴手禮禁忌

過年期間,處處都瀰漫著喜氣洋洋的氣氛,送禮當然也要很有喜氣,禮盒的包裝儘量以紅色、黃色等喜慶的顏色為主,切記要避免黑、白等令人感到不吉利的顏色,不要以為這不需要多說,小編就有朋友過年期間到日本旅遊,買回來很多高級的伴手禮,不但禮盒精緻,而且價格不便宜,但卻全都是白色包裝,反而讓長輩不是很開心呢!

不過若是要拜訪日本朋友,他們與我們恰恰相反,過年的時候喜歡收到白色的東西,代表高尚、純潔,不僅壓歲錢是白包,禮盒也以白色為主,完全跟我們相反,過年期間如果有到日本購買伴手禮回來,別忘了要先換個包裝。

另外,送禮的時候可以多注意拜訪的對象家中有沒有特殊的情況,例如:老人家患有糖尿病,就要避免送多油高糖的食品,患有乳糖不耐症,就要避免乳製品,以免送禮的一番好意轉為令人尷尬的場面喔!

2. 什麼時候送,如何送?

送禮的時間一般都在過了除夕之後,大年初一開始會在親朋好友家間走動,到人家家裡去作客,即使是家人也必須帶個伴手禮,除了是一種禮貌之外,也有帶來好運的意思,而送禮的時機在於進門之前,跟主人寒暄賀新年的時候順手送出,由於還在過年期間,別忘了說點吉祥話,也給人家帶點好運氣喔~

3. 常見伴手禮

過年期間的伴手禮,除了可以送賣場常見的食品禮盒外,也可以送家中的擺設、飾品等等,像是畫作、盆栽、鮮花等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不同的盆栽、花卉都有它的意義,送竹子代表節節高升、金桔樹有大吉大利的涵義、蘭花有一種喜氣又華貴的感覺,雖然白色的蘭花看起來氣質出眾,但是在過年期間,不管送什麼花,都還是要避免白色喔!

其實伴手禮的挑選也沒那麼難嘛,只要掌握幾個原則,就能讓送禮跟收禮的人都開心喔!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台灣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2017全台福袋攻略】1分鐘掌握必搶福袋

【台灣必買伴手禮】外國人眼中這幾樣伴手禮超搶手!

【日本藥妝店】唐吉軻德登台!台灣也有日本必逛藥妝店總整理

【全台採買年貨大街總整理】新年到,攜家帶眷逛年貨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