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出走吧!一個人的旅行

出走吧!一個人的旅行

小編曾經一個人旅行過不少地方,非常享受獨自走在異國街道、坐在路邊咖啡館曬著太陽的感覺,常常有人問我,一個人旅行不孤單嗎?或許多少有一點,但是在旅程中的收穫也不少。

一個人旅行會不會很難、很危險?該注意什麼呢?小編來分類說明一下…

1. 住宿:

我獨自出國通常都會挑選便宜的青年旅社,有的人喜歡住單人房,但小編喜歡2~4人左右的房間,好處是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大多都是跟我一樣獨自旅行的,我們會分享自己的行程、自己國家的文化。

出入青年旅舍的人難免比較複雜,所以務必收好自己的隨身行李,我身上一定會帶一個密碼鎖,離開床位時就把東西鎖在床邊的置物櫃中,但這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出國旅行還是盡量不要帶太貴重的物品,護照及大筆的現金盡量都不要離身是最好的方法。

medium_10418046576

2. 衣著:

穿著盡量融入當地,雖然背著背包+相機,一臉就是觀光客模樣要融入很難,但其實重點就是,不要穿得太過突出,盡量不要違背當地風俗民情,如果當地沒有人在太陽底下撐陽傘那就盡量不要撐, 如果當地人穿著保守,女生就盡量別露胸露腿的,其實穿著打扮有把握重點,那就讓自已安全不少了。

3. 交通:

盡量避免搭乘計程車,除了計程車司機會亂開價或是繞路外,還有可能上了車就不知道被帶去那裏了,如果行李真的多到必須搭計程車,記得幾個原則:
*不要自己在路邊叫車,請飯店或是機場人員幫你叫合法的計程車。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火車、捷運、公車等)也要注意,觀光客多的國家常有扒手埋伏在車廂內,小編去年去阿根廷,就曾在火車內被夾擊,還好這時候車門開了讓我趕快逃跑,不要以為人多的地方就安全,有時候搶匪也是成群結隊,人數多到你不敢相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盡量前往靠近車頭的位置,通常在車頭會有司機及工作人員,壞人也比較不敢在這些地方下手。

medium_253032421

4. 飲食:

有的人會為了省錢總是自己到超市購買麵包或是食材回家煮,但對於喜愛美食的我來說,出國旅遊根本就是一個品嘗道地美食的大好機會嘛(擦口水)!我會去詢問旅館的櫃檯,當地人常去的餐廳或小吃,我有時也會邀請新朋友一起去喔!如果待的時間長,有些國家不像台灣的美食這麼多樣化,這時候我才會去超市逛逛,回到旅館做幾道ㄆㄤ共共的台灣料理,繼續做國民外交拉XD

5. 隨時更新:

每到有網路的地方必定上傳照片+打卡,一來是炫耀二來是讓台灣的親朋好友知道我的位置,以免突然失蹤了卻不知道該從何找起,除此之外也必須定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最好是讓至少一個在台灣的朋友或家人知道你之後幾天的行程。
medium_4766884661

嚮往一個人的旅行,卻又遲遲不敢行動嗎?
到底一個人的旅行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

你可以自己隨興的決定行程、景點、時間以及想吃的東西,你可以花一整個下午就躺在一棵樹下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

除此之外,我發現一個人旅行最棒的收穫是,在國外總會有突如其來的勇氣主動的與當地人聊天,因而交了很多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呢!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泡溫泉必看!泡湯五大必知禁忌

【託運/手提行李規定】華航、長榮、星宇等8家傳統航空行李限制總整理!

【廉航退改票】5家熱門廉航改名、改期、退票規定總整理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