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球旅遊資訊行前安排 >
打工渡假超級夯!有什麼該注意?

打工渡假超級夯!有什麼該注意?

近年來出國打工渡假申請人數暴增,開放台灣打工渡假的國家也越來越多,藉由邊工作邊旅遊的方式,可更深入體驗當地生活,但畢竟是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許多事情要特別注意,小編以自身在澳洲打工的經驗,整理以下幾項出發前一定要記下來的事,給大家參考!

 

workingholiday2015

簽證

台灣的免簽國家非常多,但並不表示能免簽進入當地合法工作喔!打工渡假的簽證可是大大不同於一般的觀光簽證,需要準備的文件和要求也比較多,目前已開放打工度假的國家共有13個、1個即將開放(參考上方圖表)。
各國詳細的簽證申請辦法,可到這裡下載表格文件>>

 

★ 生活費

雖然常聽到國外的薪資優渥很吸引人,但在實際找到工作領薪水之前,一定會有不少的必須支出,像是租房的押金、伙食費…
因此,出發前應至少需要準備一至兩個月的生活費在身上,才會不還沒賺到就餓死他鄉喔!

★ 保險

WH_02

在國外沒有全民健保的保護,記得一定要投保旅遊醫療及意外險,以防不小心出了狀況,高額的醫藥費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啊!
小編之前在澳洲牙痛看醫生,拔一顆蛀牙竟要5.6千塊!強烈建議大家,先身體病痛養好再出發QQ

 

駕車

WH_03

澳洲、歐美等國家面積比台灣大得多,有可方便移動的交通工具是最好不過了!如果你有計畫要在國外開車,出發前請記得先帶著你的駕照到監理所辦理「國際駕照」,到了國外也一定要事先熟悉當地交通規則和駕車習慣,才能上路喔!
另外,建議你把當地的台灣辦事處電話記下來,如果遇到緊急事故,可聯絡他們協助處理。

 

★ 工作

說實話現在工作不是那麼好找,至少你一定先做足功課,也許透過網路、朋友等方式找尋相關工作機會,並且還要了解當地薪資標準,以免被當成國外的廉價勞工喔!而簽約前請和雇主確認工作意外保險的部分,一定要全部都了解權益才能簽下去。
另外,與雇主面試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安全,盡量不要單獨行動,找上幾個隨行的朋友,或者是約在人多的地方。

 

★ 定時報平安

這是旅程中最重要的部分,無論用什麼方式,最好每天都和家裡聯絡報平安!小編最近常常看到澳洲的尋人啟事,由於澳洲真的太大,有些地方別說網路,連手機的收訊都沒有,要是你真的發生了什麼事,遠在台灣的家人朋友聯絡不上就麻煩了!
如果你有要移動或是其他計畫,記得和家人朋友交代一下行蹤,哪天真的不小心迷路了,大家也知道上哪找你喔!

 

★ 最後幾個小提醒:

到達當地之前一切都是未知,事情不如預期或者是沒有按照計畫進行是常有的事,如果能在出發前找好當地的住宿,甚至是工作當然很好,萬一你沒有那麼幸運,建議先預訂便宜的青年旅社、住YHA或backpacker,因為可以認識很多朋友、互相交流租房及工作資訊,對於打工渡假菜鳥來說是一個好的開始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旅遊警示退費標準(不斷更新)

【國外畢業旅遊地點Top8推薦】致青春,一起遠行吧!

不可不知!各國旅遊禁忌

【過年去哪玩?】8個過年旅遊好去處,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