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機票相關資訊購票須知 >
機場人多?教你10秒快速通關!自助通關申辦資格、流程

機場人多?教你10秒快速通關!自助通關申辦資格、流程

自動通關超方便!還沒申辦快看怎麼申請快速通關!寒暑假及連續假日,是機場塞爆人群的旺季,有時就算提前 2 個小時到也不見得保險,登機前最耗費時間就是「Check in報到」和「出境查驗」,一起來看看怎麼申請自助通關,下次就不用排隊走人工通道,可以早點進去逛免稅商店!

桃園國際機場

(source by kkday)

自動查驗通關

想要快速出關,一定要介紹「出國護照自動查驗通關」!以往過海關總是要等排隊、等蓋出入境章,只要申請自動查驗通關,就像過捷運的閘門一樣,將護照放著掃描、接著臉部辨識,輕輕鬆鬆不到 10 秒就好!

怎麼申請自動通關?

申請資格

年滿 12 歲,身高 140 公分以上,在臺有戶籍國人/具在臺居留資格、有多次入出境許可證件之外來人口

註冊方式及流程

1. 閘道自助註冊(無需事先註冊)

到自動通關閘道前使用護照進行掃描,螢幕點選同意錄存臉部影像或選擇擷取雙手指紋,閘門開啟後,就能同時人貌比對及註冊。

2. 人工註冊(需事先註冊)

需事先到人工註冊櫃檯,向移民官出示護照後,錄存申請者臉部影像或雙手指紋,並在申請書上簽名確認即完成註冊。

自動通關申辦地點

桃園機場

➢第一、第二航廈入境大廳發證櫃檯
➢3樓出境大廳
➢第二航廈入境大廳證照查驗區

國內其他機場

松山機場、台中機場、高雄機場、金門水頭港、基隆港(東西岸旅運中心)

移民署服務站

臺北市服務站、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花蓮縣服務站、嘉義市服務站、高雄市第一服務站

外交部領務局

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F

全國各戶政事務所

限首次申請護照人別確認或首次申請護照一站式服務同時辦理自動通關註冊人工註冊

小編小提醒:申辦時間有所不同,記得查好時間才不會撲空喔!點我看時間>

☛馬上看:桃園機場往返台北接送

自動通關常見問題

如果因「頭髮遮住」、「臉部表情」等原因,臉部辨識失敗該怎麼辦呢?

不用擔心,因為2017年3月8日起,自動通關改採「臉部與指紋同步辨識」,其中一項辨識成功就完成通關,更有效率。若先前申請僅留臉部影像未留存指紋者,仍可以辨識通關,如欲再縮短通關時間,則可選擇重新註冊同時留存指紋,以節省時間。

事前多一點的準備,就可以免去旺季人潮帶來的不便喔!你快要出國了嗎?這次就試試看自動通關的方便吧(推薦給你:中南部往返桃園機場交通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電子機票不是登機證!必須知道的電子機票常識總整理

【轉機必看Q&A】轉機時間怎麼抓?不再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