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日本其他住宿 >
搞懂日本住宿房型!訂房前必看的房型介紹

搞懂日本住宿房型!訂房前必看的房型介紹

房型有什麼好討論的?!在台灣訂房,房型普遍較單純,大多就是一般單人、雙人而已,但是日本普遍房間較小,如果房型沒選好,可能會讓你每晚都睡不好!

日本訂房常會看到的房型:

單人房 Single シングル

房間內只有一張單人床,為空間最小的房型。為了因應日本國內外龐大的商務旅客需求,單人房型在日本的連鎖飯店很常見,若是獨自前往日本旅行的旅客也適合入住。

single(source by agoda)

小床雙人房 Semi-Double セミダブル

Semi-Double是日本特有的床型,原先是為單人房所設計的房間,但在日本因為房價普遍較高,為了讓旅客有更經濟的選擇,原本只能一人住,到後來開放給兩人住,兩個人分攤一間房的價錢,房價也相對便宜很多,但相對的舒適度也大打折扣,如果是身材較高挑的旅客就不建議訂此種房型。

semi-double(source by agoda)

semi-double2(source by agoda)

雙人房 Double ダブル

Double房型內有一張雙人床,可供兩人住,也是目前最普遍的房型。有些飯店也會提供加大床雙人房的特殊房型(King Double/Queen Double),適合夫妻或者情侶入住。

double2(source by agoda)

double3(source by agoda)

雙床房 Twin ツイン

房內有兩張單人床,可供兩人入住。很適合想要和朋友分攤住宿費用,卻又習慣自己睡一張床的旅客。這也是小編最愛的一種房型,不用擔心身旁的旅伴搶你被子或睡姿不良的問題,可以盡情地翻來翻去~

twin(source by agoda)

twin2(source by agoda)

三人房 Triple トリプル

三人房可入住 3 人,但床的分配通常在不同飯店有不同的模式,有三張單人床、雙人床加一張單人床、雙人床加一張沙發床或行軍床,因此旅客訂房時要特別留意房型說明,才不會因為不符合自己期待而大失所望喔!

triple2(source by agoda)

triple(source by agoda)

注意事項

除了上述的基本房型分類之外,通常旅館還會依房間裝潢、設施等服務內容作房型的等級分類,因此還常見許多不同房型名稱,以下幾種最為常見:

Standard Room 標準房

Economic / Budget / Basic Room 經濟房

Executive Room 行政房

Superior Room / Premium Room 高級房

Deluxe Room 豪華房

Executive Deluxe Room 行政豪華房

Ocean View Room 海景房

在訂房時,記得閱讀清楚房內設施!最好先查看房型、確認床的大小和數量,評估一下你是否能接受喔!除了以房型名稱區分外,也要仔細閱讀說明或是與飯店確認所需,才能使整個旅程玩得更圓滿、更盡興!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都在看,東京熱門飯店8折促銷中,去看看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日本公寓式飯店推薦】東京、大阪、京都10間熱門公寓式飯店特搜!

【宜必思飯店特輯】系列品牌介紹、推薦飯店一次看

【溝通沒問題!】中文服務員進駐的日本飯店大公開

【超療癒!】日本8間主題飯店,還有紀念品可以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