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看鈔票環遊世界-寮國

看鈔票環遊世界-寮國

去年我正好才剛從寮國旅行回來,這張 1000 Kip (寮國錢的名稱) 是所有各國鈔票裡,我個人覺得很美的一張,鈔票藍色和綠色的組合,平衡的剛剛好,另外前面那三位穿有傳統服飾的女性,讓整個畫面既舒服又協調。

國名:寮國 Laos
位置:東南亞 
語言:寮語、法語、英語 
幣制:新基普 (₭)
匯率:1 LAK:0.003 TWD 
物價:單程嘟嘟車10000₭,小吃4000~10000₭,旅館7萬~10萬₭

 

 

 

photo_laos01

 

這三位女性,不是什麼知名人物,卻是代表寮國三大主要種族,從左而右分別是苗族、寮佬族(多居住在平原)、寮聽族(住在丘陵居多)。
事實上真的要算起寮國有多少種族,少說也有60多個…

photo_laos02 photo_laos03

 

說起付錢時的困難,除了幣值太小,每次換算腦筋都要轉一下外,再來就是寮文版的數字了…
就像這張 1000 Kip 的正面,我老覺得這應該是 9000 Kip 鈔票才對,所以每次付錢都要在一堆鈔票中翻面看阿拉伯數字。

另外由於地緣關係,泰國就在隔壁而已,寮國首都永珍正好就位在兩國交界處附近,跳上車過個河就到泰國了,所以這裡的文化、語言等和泰國都很相近,甚至泰文、泰銖在寮國也可以通。

最後一個現象,由於寮國是很虔誠的佛教國家,境內大大小小的廟宇數都數不清,廟不只多又大,有的歷史還很悠久,所以在路上常看到僧侶一點都不稀奇。

medium_3314148583

 

沒有匆匆的行人,也不會有人擠人,寮國清晨,和尚從寺廟裡成一字行依序而出,接受沿街托缽,這裡沒有太多奢華只求心靈富足,卻是讓我最感動的一個地方…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寮國//遊樂]] 萬榮 - Blue Lagoon,藍色潟湖跳水初體驗!

2024最新!辦護照10分鐘搞定,準備文件、預約方式整理

【護照常見問題】號碼會變?過期訂機票?這些護照常識必須知道

【機票退改票費用】7家熱門航空退改規定、收費資訊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