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看鈔票環遊世界-瓜地馬拉

看鈔票環遊世界-瓜地馬拉

每當我提到瓜地馬拉,常常很多人搞不清楚它的位置, 瓜國就位在中美洲的條狀帶,在墨西哥的下方,不在非洲喔!也是我們的邦交國。

國名:瓜地馬拉 Republic of Guatemala
位置:中美洲
語言:西班牙
幣制:格查爾Quetzal (Q)
匯率:1 GTQ:3.8 TWD 
物價:咖啡12Q起跳,當地小吃20~50Q,旅館450~500Q
photo_guatemala01

 圖片來源:GOOGLE MAP

瓜國的錢幣單位叫quetzal (發音[keˈtsal]),quetzal 是瓜國的國鳥。
在瓜國古馬雅的時期,人們用quetzal 的羽毛當做錢幣,目前沿用quetzal的名字當做瓜國錢幣的名字喔~

photo_guatemala02 photo_guatemala03

 

另外補充 quetzal 實際的長相

medium_372180686

 

quetzal屬於啄木鳥科,顏色非常鮮豔,修長尾巴是牠的特色,是中美洲特有的物種。
很多鳥類攝影師專程去瓜地馬拉就是要捕捉牠的身影, 據說這種鳥嚮往自由,也喜歡成雙成對一起生活, 瓜國還把它視為自由、愛情的象徵。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瓜地馬拉的雨林物種非常豐富, quetzal只是廣大森林中其中一個看頭, 我很多愛自然生態的朋友去玩回來總是讚嘆不已, 強力推薦大家這輩子有機會一定要去走一趟!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泡溫泉必看!泡湯五大必知禁忌

出走吧!一個人的旅行

【託運/手提行李規定】華航、長榮、星宇等8家傳統航空行李限制總整理!

【教你如何買機票】不可不知的10大訂機票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