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出國旅行,交通工具往往是最重要的一環,尤其到了有些國家,公共交通設施比較沒有這麼普及,為了配合乘車時間就要浪費不少時間,其實出國旅行,最好的交通選擇就是租車啦!很多人以為國外租車很麻煩,而往往忽略了這項選擇,別擔心~看完這篇文章,你也能輕鬆在國外租車!

※所有資訊依租車公司公告為主

租車必備資料

■ 國內駕照正本

■ 國際駕照

-辦理地點:各地監理所

-攜帶物品:身分證或居留證、兩年內2吋照片2張、駕照、護照影本

-規費:新臺幣250元。

■ 護照

■ 信用卡

租車注意事項

租車流程

選擇取車/還車的時間、地點→選擇車型→是否需要追加駕駛人、嬰兒/兒童座椅,或是加購GPS、雪鍊等裝備→完成租車

年齡限制

通常在國外租車的年齡限制要25歲以上,部分租車公司有提供25歲以下年輕人的租車服務,但可能會收取一筆Young Driver Surcharge

額外駕駛人

通常在國外自駕一天可能要開1-200KM,建議輪流開車避免疲勞駕駛,租車時可以順便加上額外駕駛人,這樣保險才會一起有保障喔!

取車注意事項

檢查租車合約:租車前要看清楚合約內容,熟讀相關規定,才不會發生糾紛。

檢查車況:拿到車後,請仔細繞車子一圈、如果有看到刮損痕跡,務必拍照留存或是即時反應,避免還車時有爭議。

了解設備及使用方法:務必清楚知道車上的各項設備、按鈕等使用方法。

加油油種:記得詢問汽車加油的種類以及油箱蓋方向,並確認油箱是不是滿的狀態。

記錄里程數:記得在出發前拍照記錄儀表板里程數,避免還車時有費用爭議。

索取車行聯絡資訊:記得索取租車行的聯絡電話,若是有緊急狀況或意外發生時,可以立刻通知車行幫忙處理。

還車規定:取車時記得詢問是否需要滿油還車。

國外租車公司比較

通常在國外租車會分成全球連鎖和當地的租車公司,雖然全球連鎖的租車公司價格通常比較貴,但車款比較新、且取車地點大多會在機場內!當地的租車公司價格雖然比較便宜,但車款可能會比較舊。建議大家出發前先做好功課以免踩雷~

全球連鎖租車公司

Alamo Budget Hertz Avis
滿油還車 O
里程限制 無限制
視地區而定
甲地租乙地還 依距離收費
Young Driver Surcharge
年齡
18-24歲 21-24歲 18-24歲 21-24歲

國外租車保險

保險內容介紹

在國外自駕時由於不熟悉地形、交通規則,所以建議租車時要額外加購保險,以免發生事故後還是要付一筆高昂的費用。

國外租車常見保險

保險名稱 英文 適用情況
車輛碰撞免責險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CDW)
事故後若車子損害,可能有部分自負額產生,保險會賠償一定額度的金額
第三責任險 Additional Liability Insurance
(ALI)
事故造成第三人財損或受傷
失竊險 Theft Protection
(TP)
車子被偷走、搶奪或強盜
營業損失賠償 Non-Operation Charges
(NOC)
事故發生造成車損,租車公司不能承租該台車輛所產生的營業損失
道路救援 Roadside Safety Net
(RSN)
車鑰匙壞掉或不見、爆胎、突然沒油、車子需要拖吊等等情況

遇到緊急情況怎麼辦?

遇到事故

在國外自駕遇到事故時,一定要記得報警、聯繫租車公司!即使車子只是小擦傷,也一定要報警和通知租車公司,否則後續後續修車的費用保險皆無法理賠!

國家/地區 報警 救護車
日本 110 119
韓國 112 119
歐洲 112
美國
加拿大
911
紐西蘭 111
澳洲 000

車子壞掉

如果車子突然壞掉,請盡速聯繫租車公司處理!

快速找國外租車

日本租車

關東地區取車:東京成田機場租車東京羽田機場租車

北海道租車:新千歲機場租車函館機場租車旭川機場租車

沖繩租車:那霸機場租車石垣島機場租車

歐洲租車

北歐:丹麥租車 挪威租車 瑞典租車冰島租車

西歐:法國租車 德國租車英國租車

南歐:希臘租車義大利租車西班牙租車

美國租車

美東:芝加哥租車波士頓租車紐約租車

美西:洛杉磯租車舊金山租車

紐澳租車

紐西蘭:奧克蘭租車威靈頓租車

澳洲:雪梨租車墨爾本租車黃金海岸租車

有些國家的大眾運輸並不是那麼發達,這時候選擇自駕,既可以省時又省錢,還能盡情享受自駕遊的樂趣。整理過後,小編也覺得在國外租車其實沒有那麼難,只要做好功課、鼓起勇氣就可以出發啦!

※所有資訊依租車公司公告為主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轉機必看Q&A】轉機時間怎麼抓?不再霧煞煞!

【教你如何買機票】不可不知的10大訂機票學問!

【託運/手提行李規定】華航、長榮、星宇等8家傳統航空行李限制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