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首爾美食 >
【首爾早餐】還在ISSAC ? 熱壓起司三明治新崛起&其他好吃早餐推薦

【首爾早餐】還在ISSAC ? 熱壓起司三明治新崛起&其他好吃早餐推薦

花生John|FunTime

韓國人比較習慣在家中吃早餐,所以首爾不像台灣一樣,街上隨處可見早餐店。但是旅客在自助旅行的時候,還是要吃上一份早餐才有滿滿的活力到處跑跳,就讓小編告訴你可以去什麼店家吃早餐!

✂ ISAAC吐司

韓國必吃的ISAAC吐司,在飯店或者地鐵站的周圍,隨處都有它的蹤跡。ISAAC吐司也是在韓國旅行時最適合當早餐的食物,點餐時還可以要一份中文菜單方便閱讀。01

( source by 花生John )

先在鐵板上沾點奶油融化,吐司放上鐵板之後開始煎烤,烤到吐司呈現焦糖色的時候,口感就會酥酥脆脆的。一旁的鐵板上,現煎的肉排滋滋作響,還聞得到油煎的香氣(延伸閱讀☛台北也吃得到!好吃熱壓吐司推薦);ISSAC的煎蛋也毫不馬虎,用方型模子煎出來的蛋,和吐司大小相同,讓你每一口都咬得到滑嫩煎蛋。最後拼裝時還會放上滿滿生菜絲,淋上特製韓式醬汁更是關鍵所在,讓客人吃得十分飽足。

❤【小資訊】ISAAC吐司

價  格:₩2,000-₩2,700 (台幣約55-70元)

地  點:東大門站、新設洞站、梨大站、明洞站……等許多站點都能見到

營業時間:19:30-21:00 (部分店家為24hr營業,公休日也各有不同)

小編偷偷說:現在台灣也開賣囉!2016年8月6日在台北市信義區的「ATT 4 FUN」 4樓開幕,讓你在台灣也可以大口吃ISSAC吐司囉!

✂ GRILL MONSTER 三明治

除了ISAAC吐司,最新崛起的GRILL MONSTER成了饕客嘴裡的新寵兒,外型有點像古巴三明治,也就是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裡的那個起司熱壓吐司。02

( source by Grill Monster instagram )

大片的麵包被壓得扁扁的,表面呈金黃色帶著酥脆的口感,麵包外圈還有點微焦,裡面包的起司份量十足,咬下去的瞬間十分爽快。GRILL MONSTER三明治用紙盒裝起來,因為當你在大口咬下時,融化的起司會牽絲得很誇張,簡直像是在吃披薩!到了韓國千萬別錯過這一味。

❤【小資訊】Grill Monster (그릴몬스터)

價  格:₩4,300 (台幣約120元)

地  址:首爾市 廣津區 華陽洞 12-34 (서울특별시 광진구 화양동 12-34)

營業時間:11am-10:30pm

✂ 明洞 本粥

早上八點開門的本粥,正好讓旅客可以飽餐一頓再出發。菜單上有不少款式可以選擇,像是鮑魚粥、牛肉粥、海鮮粥、蔘雞粥、泡菜粥等,其中也會有些變化,像是加入海帶或是牛肉配章魚的粥品。03

( source by 韓國觀光公社 )

一盅熬得入味的粥品熱騰騰的被端上桌,上頭還撒上一小撮黑芝麻和白芝麻,看起來就很誘人。上圖為示意圖,店內的粥品是配料和粥混合端上桌的!還會附上用小碟子裝的4種小菜:魚蝦醬、韓式泡菜、醬牛肉絲、蘿蔔水。

吃粥的時候把要把碗底的料翻上來,像是蔘雞粥的雞絲就完全深埋在碗底。店裡也有韓國傳統粥,例如南瓜粥、綠豆粥、冬至紅豆粥,口味會比較特別但也更道地,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

❤【小資訊】明洞 本粥

價  格:₩7,500-₩15,000 (台幣約210-420元)

地  址:首爾特別市中區忠武路2街65-2

營業時間:08:00-22:00

✂ 飯捲天國

韓國的街上蠻常可以見到飯捲的攤子或店面,而這家飯捲天國是24小時營業。用大片海苔將米飯和配菜捲起,再切成一段段,看起來其實跟壽司非常像。裡面包著煎蛋、火腿、紅蘿蔔、醃蘿蔔等,吃起來則是簡單卻爽口。04

( Photo via flickr, by lohasteru, CC License )

如果希望早餐豐盛點,在飯捲天國還能點份韓式水餃、泡菜鍋、辛拉麵或辣炒年糕嚐嚐(延伸閱讀☛明洞小吃推薦);其中,部落客也相當推薦韓式水餃,外型和台灣的有些許不同,看起來有點像餛飩,而且餃子皮相當有韌性,一口咬下還有鹹中帶著鮮甜的肉汁呢。

❤【小資訊】飯捲天國

價  格:₩1,500 (台幣約42元)

地  址:首爾鐘屈惠賢洞3街서울중구회현동3가1-5(數個地鐵站附近也有)

營業時間:24小時

✂ The Famous Lamb Café 麵包Buffet

這裡真的是麵包控的天下!進入舒適的空間後隨意坐下並點一杯飲品,小編推薦可以點咖啡,店內咖啡的品質還不錯。點完飲料後會送上餐具和麵包沾醬,有油醋醬、奶油和果醬一共3款。

店內的麵包糕點和水果都是自助式的,口味比較簡單的麵包可以配上起司片,或是火腿,甚至也有半熟荷包蛋;喜歡肉桂的可別錯過他的肉桂捲,香氣濃郁又可口。另外也有三明治、甜點蛋糕和水果,而且還會附上一碗用料豐富的濃湯。

❤【小資訊】The Famous Lamb Café 麵包Buffet

價  格:₩12,000 (台幣約340元)

地  址:서울마포구월드컵북로4길29(弘大站一號出口)

營業時間:08:00-23:00(週日公休)

✂ café MaMas 早午餐

這家早午餐店主要是三明治和飲料,對於行程較為鬆散的旅客來說,可以愜意的睡到飽後再來用餐。點餐時都看得到菜色的照片,而且分量不小,如果點一份沙拉約300台幣,分量相當多之外旁邊也會配上麵包,吃起來相當有飽足感。05

( Photo via flickr, by Wei-Te Wong, CC License )

這家店裏頭最被推薦的是帕尼尼系列,外皮烤得香酥,裡面卻是柔軟的麵包,豐富的餡料讓整份帕尼尼變得相當扎實,令人驚豔的就是其中的起司份量十足,拉開還會牽絲,讓起司控為之瘋狂啊!

❤【小資訊】café MaMas 早午餐

價  格:₩13,300 (台幣約374元)

地  址:서울 중구 서소문로 81(乙支路三號出口)

營業時間:07:00-22:00

這些首爾的早餐店,每間看起來都各有特色,不論是韓式飯捲或是烤土司,甚至是早午餐,但出發前還是要多注意營業時間和公休日,以免撲了空。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首爾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首爾熱門飯店5折促銷中,去看看

【8間首爾吃到飽推薦】吃貨必訪!韓國美食爽爽吃

【Youtuber也超愛】韓國必吃!超人氣連鎖辣年糕店盤點

逛街也不能餓肚子!一起吃遍明洞超人氣路邊攤小吃

【韓國必吃蔘雞湯】冬夏皆宜!8間韓國蔘雞湯名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