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世界特殊節慶分享】竟然有這種節日?!

【世界特殊節慶分享】竟然有這種節日?!

你知道「國際左撇子日」是幾月幾號嗎?你有聽過「草泥馬節」嗎?世界真是無其不有,快來看看有那些特殊節日~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
英文是Spank Out Day,直翻就是「不要打屁股的日子」(笑),最早從美國發起,希望可藉此提升「反體罰」的兒童人權觀念。台灣也在2006年加入這個活動囉,所以將來每年的4月30日,記得別用手,要用「愛」來教導孩子:)

【7/1草泥馬節】
不是新竹綠世界裡那個可愛的喔!這個節日是去年才從中國開始的,7月1日是中共建黨周年,大陸民眾抗議黨慶的報導太高調了,加上其他政治因素,而在網路上創辦「七一草泥馬節」活動,讓網友們發布各種形式的”草泥馬”圖片,實際上是取諧音帶有反諷的意味。

medium_2567782401

【8/13國際左撇子日】
一開始是由美國的一群左撇子建立,他們在這一天販售左撇子相關商品(EX.左撇子專用剪刀),並發行一本關心左撇子課題的雜誌,後來逐漸得到各國支持與承認,現在除了美國,還有十多個國家也都訂定了自己的左撇子日喔!

【10/20世界骨質疏鬆日】
許多節日其實是在提醒大家關心某個議題,像世界骨質疏鬆日,就是叮嚀中老年人(甚至年輕人)要做好骨骼保健,另外還有9/21世界失智症日、10/11世界陣痛日、10/12世界關節炎日…怎麼跟病痛有關的節日這麼多啊…大家要好好注意健康耶!

【11/11光棍節】
又稱「單身節」,四個數字1代表一個人超級孤單的意思TAT,這天單身的朋友們會聚在一起互相安慰(?),而在韓國會送「POCKY巧克力棒」當禮物(正確名稱是빼빼로),因為巧克力棒也是一支一支的很孤單…11月到韓國去的話,可以看到幾乎每一間超商,店裡店外都擺滿了巧克力棒的盛況喔!

大家還有知道什麼特殊的節日嗎?一起來分享吧~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出國也別忘了要運動!全球健身機場大公開

白雪紛飛精選!全球九大滑雪聖地&初學者適合滑雪場

2018夏天最夯景點Top10

【高空活動推薦】高空彈跳不夠看!9大嚇破膽空中體驗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