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景點行程 >
7-11、全家也能打卡?全台特色便利商店大公開

7-11、全家也能打卡?全台特色便利商店大公開

珮珮│FunTime

相信大家都知道,台灣的便利超商密度可是世界有名,像是7-11、全家、OK和萊爾富,上萬家便利超商門市在台灣各處林立,有些便利超商還會根據地方特色打造特殊的門市裝潢,可是讓台灣的便利超商紅到海外呢!本期小編要帶大家來看全台灣有哪些特色便利商店,一起來看看吧!

文章目錄

北部

7-11宜蘭孝威門市

位於宜蘭的7-11孝威門市,號稱是全台灣最美麗的門市,這家7-11除了有繽紛的外表,竟然還結合民宿!(推薦給你:熱門宜蘭民宿馬上搜)這家7-11附近有著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是前往童玩節的必經路段,民宿的一樓大廳與超商相連通,對於入住民宿的旅客來說,可是相當貼心又便利的設計呢!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傳藝路1段369號1樓

☛馬上看:更多宜蘭私房景點

7-11新竹埔和門市

近年各地的貨櫃屋都相當熱門,這家7-11門市以巨大的藍色海洋貨櫃屋為外型設計,位於新竹縣最受歡迎的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上(推薦給你:更多新竹必訪景點),內部裝潢採用懸吊車燈、車輪,打造自行車休憩站的風格,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單車元素,最重要的是,7-11還提供水、毛巾、運動飲料等商品給單車族,難怪是當地人熱門的打卡景點。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埔和村埔頂281之1號

中部

7-11南投登瀛門市

7-11南投登瀛門市

(source by FB)

大家喜歡古色古香的氛圍嗎?位於南投的7-11登瀛門市位於當地三級古蹟「登瀛書院」附近,將地區特色融合在7-11裝潢,這家7-11有著復刻版、時代感的門窗、吊燈擺設,牆上也有著鯉魚跳躍圖騰及古語,相當復古、懷舊,同時也能感受到濃厚的書卷氣息,難怪是熱門的打卡景點呢!(推薦給你:南投超夢幻景點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新庄里博愛路1012號

7-11台中億承門市

帶上小小孩出遊的話推薦可以到台中清水的「億承門市」,這家7-11就像是一家巨大的遊樂園,放大版的樂高積木城堡,外牆以彩色積木堆疊,吸睛又亮眼的外型,惹得大人小孩都喜愛,室內裝潢也採用了繽紛的積木造型牆面,還有可愛的積木造型狗、貓咪和小房子,到處都是童趣的元素,也是許多網美喜愛的打卡景點呢!(推薦給你:台中還有這些景點可以打卡,趕快列入清單!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民和路二段195號

全家便利商店 台中科博館店

全家便利商店 台中科博館店

(source by FB)

位在台中科博館的全家便利商店相當特別,與台中科博館相互呼應,加入甲蟲和蝴蝶的標本元素,讓大家在休息區也可以欣賞昆蟲標本,而且在科博館內很多展區都禁止拍照,所以大人帶著小孩到全家便利商店,就可以盡情地和標本拍照打卡啦!下次有機會到台中科博館,也順便到全家來逛逛吧!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17號

7-11雲林三井門市

雲林這家7-11,一開始採用超吸睛的巨大咖啡,後來還有龍貓公車,近期則是有巨大City Café與Open將的公車,立刻成為IG的超熱門打卡景點(推薦給你:更多雲林打卡景點),每一次推出特殊的造型裝潢,總是能吸引大批民眾注意,有機會到雲林玩的話,不妨也來造訪一下特殊的7-11吧!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振興里振興路118號

7-11嘉義秀泰門市

7-11嘉義秀泰門市

(source by FB)

近年嘉義開設了秀泰電影院後,吸引了大批的人潮前往,在秀泰影院的7-11也擁有讓人驚豔的裝潢,門市入口處仿造樹木拱門,搭配一旁的水鹿剪影雕塑,並以清新柔嫩的檸檬黃及水草綠配色,是讓人感到舒適的森林系空間,也吸引許多當地人和觀光客慕名前來拍照打卡。(推薦給你:嘉義超好拍!這些景點非去不可

地址:嘉義市西區國華里文化路293號1樓及2樓

全家便利商店 嘉義博東店

全家便利商店 嘉義博東店

(source by FB)

嘉義這家全家便利商店符合「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綠化量、水資源」四大指標,通過內政部建研所綠建築認證,是全國第一家獲得綠建築認可的全家超商!目前全家店內招牌、照明皆使用太陽能電源及LED燈具,雙層斷熱玻璃的裝設也減少空調耗能,首創用電腦調節控制台電與太陽能電的使用,就算陰天、下雨天,供電也不受影響,不僅省荷包,也減少對環境的衝擊,相當值得大家學習效法!

地址:嘉義市東區博東路183號

南部

7-11台南工館門市

7-11台南工館門市

(source by FB)

不用出國就可以置身於魔法學院!7-11位於台南崑山科技大學內的工館門市,搭配學校為主題,以紅磚牆、大壁鐘打造出類似霍格華茲風格的特色超商,吸引許多學子利用時間在這裡讀書、用餐,就像是只有在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7-11更專門打造9又4分之3月台!(推薦給你: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不僅吸引許多影迷前往朝聖,小編也超想去拍照打卡的啦!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崑山里大灣路949號

7-11台南時尚門市

想跟上時尚尖端嗎?就來台南應用科大附近的7-11門市吧!這家7-11全部以Tiffany綠和歐式風格做設計及裝潢,精緻的木質地板從外觀看就相當討喜,重點是連門市名稱都大膽取名「7-11時尚門市」!喜歡Tiffany綠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拍照打卡的好機會啦!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鹽洲里仁愛街19號

7-11台南林鳳營門市

7-11台南林鳳營門市

(source by FB)

雖然談到林鳳營,大家可能只會聯想到斗大的新聞標題和鮮乳品牌,但其實林鳳營也是台南很有名的地名,在台南林鳳營的7-11占地廣闊,周圍的空地打造成綠公園,也結合牧場特色,設置了大風車,也有乳牛造景,大家有機會不妨來這裡看看牧場的生產狀況,還可以跟綠地藍天拍照打卡唷!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中社里林鳳營111-8號1樓

7-11高雄天虹門市

除了南投的7-11門市擁有歷史感的外表,高雄鳳山的7-11天虹門市也擁有時代感的氛圍,利用閒置多年的「吳家古厝」,改建成如此有特色的7-11超商門市,大家有機會到高雄玩耍(推薦給你:熱情高雄景點Top10),可別忘了到這間古色古香的7-11門市走走,一定會感到相當驚艷唷!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鎮南里五甲二路744號

全家便利商店 車城風車店

大家想看荷蘭的風車嗎?到屏東全家車城風車店也可以看到超大的風車,這家全家便利超商矗立於空曠的廣場,大風車就高高的掛在屋頂上,相當顯眼,有機會到屏東,別忘了來這家全家拍照打卡唷!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中山路2-1號

看完以上介紹,是否覺得周末又多了些好地方可以去了呢?不論是7-11或是全家,都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有機會可以到特色門市拍照打卡,是相當有趣的行程呢!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5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台灣十大溫泉】冬天泡湯好去處!全台特色溫泉區介紹、附近景點一次看

【模擬飛行推薦】最酷的體驗!不能當機長也可以開飛機。台灣體驗地點、資訊懶人包

【台灣美景特輯】情人節好去處!情侶必打卡11大景點

【全台18間超美星巴克】拍美照才是重點!一定要蒐集的特色星巴克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