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關西美食 >
【京都隱藏咖啡廳】7間偽文青必訪京都咖啡廳,是要我去幾次京都!

【京都隱藏咖啡廳】7間偽文青必訪京都咖啡廳,是要我去幾次京都!

豆豆蓉│FunTime

不少人喜歡到大阪旅遊,京都可以說是必訪城市,充滿古色古香的街道與文化氣息濃厚的神社,還有許多京都特色咖啡廳隱藏於小巷內,各種迷人魅力都吸引各國旅人駐足停留,今天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探訪京都的隱藏咖啡廳!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嵐山

渡月橋旁來杯義式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Photo via Flickr, by lin Judy, CC License)

坐擁美景以及神社、寺廟聚集的嵐山,一直都是京都地區鼎鼎有名的近郊聖地(推薦給你:除了咖啡廳,嵐山還有這些好玩),從京都前往只需半小時,搭乘阪急電鐵或是京福電車即可輕鬆抵達,位於嵐山渡月橋旁的ARABICA可說是必訪名店之一。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source by Arabica官網)

來到嵐山,怎麼能不點杯義式咖啡、坐在長椅找個絕佳位置在河旁欣賞眼前的美景,讓旅行慢下來並享受著不同的日式風情。

地址:京都府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47

交通方式:搭乘阪急電鐵至阪急嵐山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搭乘京福電車嵐山本線至嵐山站下車,徒步約4分鐘

營業時間:每日8:00~18:00 (不定休)

☛馬上看:京都和服名店線上預約嵐山小火車行程、車票預訂

% ARABICA Kyoto Higashiyama東山

八坂塔前的咖啡時光

ARABICA Kyoto Higashiyama

(source by Arabica官網)

位於八阪塔前的ARABICA東山店,也屬於必訪店之一,附近也是熱門景點的聚集地,有八阪神社、清水寺等(推薦給你:清水寺散步巡禮地圖+必買伴手禮懶人包),前往方式也很簡單,可選擇京阪電車或是巴士即可輕鬆抵達。

早上八點便開始營業,和小編一樣不想人擠人逛清水寺的朋友,可以先來這裡喝杯咖啡,在石板路上拍上幾張文青照後,再漫步到清水寺哦!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星野町 87-5

交通方式:搭乘京版本線至祗園四条,徒步約12分鐘/搭乘巴士至清水道下車,徒步約3分鐘

營業時間:08:00-18:00(不定休)

Kurasu

轉角遇見咖啡香

Kurasu

(source by Kurasu官方 FB)

位在京都車站旁的小轉角,還沒進到店內,便可在遠處聞得濃濃的咖啡香,迎面的大片落地窗,店內擺上幾張高腳座椅,可立飲也可外帶,他們使用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可選擇義式咖啡苦而不澀,再加上滑順濃郁的口感,也可挑選喜歡的單品咖啡,不管是在店內來上一杯,觀察人來人往,還是外帶一杯,在日本街道上享受暖陽,都是很推薦的京都慢行。

Kurasu

(source by Kurasu官方 FB)

緩慢的旅行步調,點杯咖啡,和咖啡師聊上幾句,觀察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小編看著看著也好想住在京都,每天來上一杯醒腦啊!

馬上看京都住宿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東油小路町

交通方式:京都車站徒步約5分鐘

營業時間:每日08:00-18:00(全年無休)

☛馬上看:京都和服名店線上預約嵐山小火車行程、車票預訂

Café Sarasa 西陣澡堂咖啡館

坐在日式澡堂品味咖啡

Café Sarasa 西陣澡堂咖啡館

(source by Ikidane Nippon FB)

位於京都北區的西陣澡堂,稍微遠離了京都的人潮,日式澡堂改造的咖啡館帶有許多過去的生活痕跡,甚至愛情電影《我要與昨天的你約會》都來到這裡取景,男女主角在時空交錯的空間裡,一起坐在窗邊喝著日式焙茶相視而笑。

現在這裡已成為了IG熱門打卡景點(推薦給你:京都超熱門打卡景點),不管是日本年輕人還是遊客,都會到這邊體驗日式風情,享受不同的京都旅行,小編正在京都的朋友一聽到推薦,就立馬拍打卡照炫耀,有去京都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哦!

地址:京都市北区紫野東藤ノ森町11-1

交通方式:於JR京都車站搭乘市巴士206號於千本鞍馬口下車

營業時間:12:00-23: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三公休),最後點餐22:00

Wife&Husband

鴨川野餐趣

Wife&Husband

(source by Wife&Husband官網)

位於鴨川公園附近的Wife&Husband最大特色就是可租用小木桌椅,到一旁的鴨川,找個陽光灑落的位置或是櫻花樹下,點杯咖啡和甜點,便可輕鬆享受日式野餐時光。

Wife&Husband

(source by Wife&Husband官網)

小編本身特愛漫遊京都的步調,早上可到不遠的下鴨神社散步一番,下午來這裡拉張木椅享受悠閒的午後,曬著暖陽再配點輕食和咖啡,完全是一大享受!

下雨天或是夏天不想坐外頭時,一樣有內用座位可以享用咖啡,有來京都的朋友,非常推薦到這裡來和老闆夫婦點杯咖啡來場友誼的國民外交哦!

地址:京都市北区小山下内河原町106-6

交通方式:搭乘地下鐵,於北大路站下車,徒步約4分鐘/搭乘市巴士,於烏丸北大路下車,徒步3分鐘

營業時間:10:00-17:00(不定休)

☛馬上看:京都和服名店線上預約嵐山小火車行程、車票預訂

Light Up Coffee

出町柳隱藏小店

LIGHT UP COFFEE(source by Light up coffee官網)

Light up coffee坐落的出町柳站,屬於京都人日常生活圈,遠離人聲鼎沸的河原町,這裡帶有另一種清幽寂靜,有不少旅人選擇住在這一區,早上起床先到這裡點杯淺焙的單品手沖,再到對面的出町柳商店街採買產地直送的蔬果,回到家中自行料理午餐(推薦給你:要去大阪、京都自由行,這個你一定要看看),休息片刻後,再搭乘巴士或是散步到下鴨神社參拜。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青龍町252

交通方式:搭乘京阪本線至出町柳站,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08:00-19:00(不定休)

Weekenders Coffee

自家烘焙好味道

Weekenders(source by Weekenders Coffee官網)

京都一直都是個文化氣息濃厚的城市,完整地保留古建築與街道,就連人文氣息都很京都,因此,在現今外來文化的湧進之下,越來越多咖啡廳或是西方店家進駐,但厲害的是,他們能將這些外來文化和京都融合,這間Weekenders Coffee就是最佳的詮釋,將咖啡店設在町家當中(推薦給你:京都平價住宿總整理),老屋的生活痕跡濃重,卻又帶有一些現代感,是一種不失平衡的衝突美。

Weekenders

(source by Weekenders Coffee官網)

Weekenders Coffee就在錦市場附近,不想錯過市場美食又想滿足咖啡味蕾的朋友,這家完全是最佳選擇!(推薦給你:關西必逛黑門市場、錦市場,私藏店家大公開)偷偷說,小編友人上個月去的時候,還碰到雪景,聽說真的美到翻啦!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六角下ル西側骨屋之町560

交通方式:搭乘阪急京都線,於河原町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

營業時間:07:30-18:00(星期三公休)

☛馬上看:京都和服名店線上預約嵐山小火車行程、車票預訂

看了七間必推的京都隱藏咖啡廳,也真正被日本的職人精神驚豔到,完美的現代與文化融合,又不破壞原有的建築,在京都喝咖啡也能夠欣賞日式建築美、享受京都的漫遊旅行(推薦給你:京都、大阪自由行攻略),小編自己看得心癢癢,好想立馬揪好姊妹一起飛大阪直衝京都,來個咖啡香的古都之旅!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京都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京都熱門飯店7折促銷中,去看看

沒吃過別說你來過!到京都必吃的迴轉壽司店

抹茶控看過來!京都清水寺周邊抹茶甜點網友激推5選

【京都美食】吃早餐!10間京都人氣早餐推薦

【京都夏日清涼限定】貴船神社吃流水麵,附帶交通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