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機票相關資訊購票須知 >
【出國二三事】飛機上讓人最討厭的十件鳥事

【出國二三事】飛機上讓人最討厭的十件鳥事

珮珮 | FunTime

出國總是讓人興奮、開心的事情,但旅途中總是會有各種狀況發生,本期小編就要為大家揭露飛機上可能會遇到哪些鳥事,大家可要做好心理準備,別說我們沒提前告訴你唷!

位子過於窄小

位子過於窄小

(source by fortune.com)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預算可以搭乘頭等艙,雖然近年廉價航空很流行,但是位子相當窄小,對於高個子的人來說坐起來很不舒服,雙腳不能伸直,有時候更需要一路彎曲著腳,痛苦地忍耐到目的地,要翻身或者坐久了全身都會很不舒服、痠痛,不過如果是為了省機票錢,短程還是忍忍吧~

☛馬上看:短程、長程通通有,便宜機票馬上搜

椅背被踢,前面座椅太傾斜

椅背被踢,前面座椅太傾斜

(source by  today.com)

當自己安穩的坐在位子上,最討厭就是遇到不顧後面人的感受大幅度調整椅背角度的人,導致自己位子變得特別窄小(推薦給你:旅人知識錦囊!飛機上的冷知識大彙集!),還有後面的人還不斷踢到自己椅背,超沒同理心,腹背受敵的感覺可真是差勁哪!

小孩高分貝哭鬧

小孩高分貝哭鬧

(source by marketwatch.com)

密閉空間最害怕小孩高分貝的聲音,尤其在飛機上想好好放鬆、休息、睡覺,遇上從頭到尾狂哭的小孩真的會很崩潰,也會讓人相當焦慮不安,有時候一個小孩哭,接著第二個小會哭,哭聲此起彼落,令人髮指哪!

☛馬上看:首先你還是要買張機票

亂流超嚇人

亂流超嚇人

(source by rt.com)

搭飛機時不時會遇到亂流,小的一下子就撐過了,但是如果遇上超級不穩、持續很久的亂流,會讓人感覺相當恐怖、焦慮(推薦給你:搭飛機免緊張!解救「飛行恐懼症」的7種方式),心臟太弱的朋友們一定會超級緊張的!

散發異味

散發異味

(source by absolutesolutions.com.sg)

飛機上算是個密閉空間,如果是跟陌生人坐一起,身上有些讓人不舒服的異味,不好意思跟對方說還要忍受一整路,還有一種人會選擇在飛機上脫鞋,完全不顧他人眼光與感受,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馬上看:不顧他人眼光,我就是買得到便宜機票!

冷氣太強

冷氣太強

(source by aviationcv.com)

飛機上需要適當空調來保持空氣流通,也讓乘客不會感覺太熱,只是有時候空調過冷,毯子蓋了又蓋,外套穿了又穿,還是感覺非常冷,但飛機上也無法調冷氣,所以建議大家就算是夏天出國,也記得要帶件外套上飛機比較保險唷!

娛樂機器壞掉

娛樂機器壞掉

(source by trekearth.com)

在飛機上如果睡不著,就只能閱讀、聽音樂、聊天或是看電影來打發時間,飛機上前座的娛樂機真的很方便,可以利用搭飛機的時間看完一部好電影、好節目,不過如果剛好座位的娛樂機器壞掉,就會讓人相當崩潰啦!短程倒是還好,如果是長程,真的會不知道要怎麼撐過去呢~

☛馬上看:搭飛機就是要怒看電影,先看想飛哪裡

飛機餐很難吃

飛機餐很難吃

(source by liveandletsfly.boardingarea.com)

小時候很期待搭飛機吃飛機餐,但是長大後就不這麼期待了。不過飛機餐難吃並不是廚師的錯(推薦給你:各國航空飛機餐點大評比!內含各家航空風味飛機餐&飛機上的隱藏版點心),食物會由於濕度、氣壓降低、背景噪音等因素影響味覺,所以也不要對飛機餐過於苛刻囉!

空姐裝忙

空姐裝忙

(source by travelandleisure.com)

小編小時候最愛跟空姐要蘋果汁喝~空姐在飛機上相當辛苦,除了要協解決乘客各種疑難雜症,還要兜售免稅品(推薦給你:機上購買免稅比較便宜?購買機上免稅品8大秘訣),相當辛苦。只是有時候不是在忙碌的時期需要空姐們協助,卻看到空姐們坐在位子上或是閒置著,按了鈴也沒有前來,真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馬上看:先找便宜機票再說

睡不好

睡不好

(source by greatist.com)

相信許多人上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立刻昏睡吧!但其實飛機上的座位要找到一個相當適合睡覺的姿勢和角度很難,不管是倒窗睡、靠枕、靠窗、趴在桌上,其實久了都腰痠背痛,短程還好,但長程真的是越睡越疲憊!

看完以上十大飛機上討人厭的鳥事,是不是也感到心有戚戚焉呢?不過出國總是令人開心,相信這一點小犧牲也是很值得的!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搭機行李超重怎麼辦】2022最新!航空公司超重費總整理

【機票退票須知】一般航空、廉價航空一次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