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彰化美食 >
【鹿港景點美食懶人包】充滿台灣味的鹿港小鎮

【鹿港景點美食懶人包】充滿台灣味的鹿港小鎮

阿昀 | FunTime

鹿港是荷蘭與清朝時期對外重要的港口,因此留下了許多文物古蹟,走在磚瓦巷弄中尋幽訪古,細細品味著古人留下來的歷史文化,讓人對鹿港充滿了懷舊的情意,許多小吃也從鹿港起源,甚至有當地才能品嘗到的特色小吃,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認識鹿港吧!

文章目錄

景點

鹿港民俗文物館

鹿港民俗文物館早期為辜顯榮家族祖宅,後來為了保存鹿港傳統文物文化,成立基金會經營成民俗文物館,並捐出家具、器皿及收藏品等供大家欣賞,巴洛克式建築的設計也保留了幾十年前的原貌,讓文物館多添了幾分古色古香的氣息。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52號

開放時間: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每週一休館)

門票:全票 130元、半票 70元、團體票 90元、學生團體票 40元

桂花巷藝術村

桂花巷原本是荒廢的日式宿舍,經過重新規劃改建成現在的文藝空間,桂花巷不大但裡外每個角落都充滿著驚喜,各種彩繪牆與裝置藝術殺光你所有底片!(推薦給你:彰化十大好拍景點) 裡面也有藝術家的進駐,有時候可以看到他們在創作作品呢!

地址:505台灣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三路109號

開放時間:實際開放時間依各進駐藝術家情況,皆不相同!

鹿港龍山寺

鹿港龍山寺是現今全台保留最完整的清朝文物建築也是一級古蹟,在觀光界可是有台灣紫禁城之稱的美譽呢!(推薦給你:台北老街特輯~古色古香超好拍),建築的木雕與石雕雕刻相當精緻,雖然不像其他廟宇金碧輝煌,但也因此多了分味道,許多攝影愛好者也會來這裡朝聖。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金門街81號

美食

老龍師肉包

鹿港有許多知名的肉包店家,今天要跟大家介紹老龍師肉包,咬下去的瞬間要小心肉汁噴灑,內餡口感香甜多汁好滿足阿!麵皮與內餡搭配得剛剛好,讓人回味無窮!現在除了原店又多開了間新店,分散人潮減少了排隊等待時間,而且也有提供宅配服務喔~

中山店(原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號

營業時間:8:00~19:00

三民店(新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17號

營業時間:8:00~19:30

楊州肉圓芋丸(久年老店)

各個地區都有當地特色肉圓,而鹿港小鎮的肉圓跟別人更不一樣!(推薦給你:彰化美食在地推薦)內餡是一般鮮甜多汁的豬肉餡,而外裹著的可是芋頭籤!芋丸是鹿港小鎮有名的道地小吃,而把他做成芋頭籤混著米粉變成的外皮,包裹著炒香過的豬肉餡,卻是那麼的搭那麼的好吃!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美市街(第一市場外地9號攤)

營業時間:7:00~17:00(賣完即收)

東華麵茶

麵茶可說是正港鹿港古早味小吃,來到鹿港不妨來品嘗一下這美好的滋味。東華麵茶在鹿港天后宮附近,麵茶是用麵粉、糖、白芝麻下去炒,炒到變色過篩就成了香噴噴的麵茶粉囉!沖下熱水香氣撲鼻而來,東華麵茶特別的是還添加了杏仁片,所以還會不時咬到杏仁碎片呢!

小編告訴你:夏天則會有夏季限定的麵茶冰喔!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09號

營業時間:早上8:30~晚上21:00

我家老爺糯米飯

鴨肉油飯是源自於鹿港,有別於其他地方吃到的香菇油飯以及豬肉油飯,薑鴨糯米飯是傳統流水席的辦桌菜,通常要在結婚辦喜宴或者小孩滿月才會吃到,老闆繼承了爸爸總舖師的手藝,自己開了一個專賣鴨肉油飯的餐車販賣起大家小時候的回憶。

小編告訴你: 網路也能買到喔,宅配送到你家!詳細資訊請上FB查詢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96號(鹿港老街新祖宮前)

電話:0937-512-886

資訊:不定期週六、日15:00~17:00,售完為止

伴手禮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鹿港有名的伴手禮可不能缺少了牛舌餅,有別於宜蘭牛舌餅爽脆口感,鹿港牛舌餅是厚實飽足的,鹿港牛舌餅搭配一杯熱茶來個悠閒愜意的下午茶時光,多麼美好~全素食老女老少皆愛,當作伴手禮最好不過!(推薦給你:台灣必買伴手禮)在鹿港最有名的就是明豐珍牛舌餅了,一早開賣就有許多人在排隊等拿號碼牌,可見美味程度真高! 跟外面不一樣的是明豐珍的牛舌餅內餡不會太甜,跟外皮搭配得剛剛好,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

小編提醒你:非常熱門所以基本上都要排1個小時以上,而且過號等同於放棄,要注意時間,也不接受電話預約喔!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海裕路843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周日公休),9:00~賣完為止

丁師傅麻糬

老振肉包老師傅的外甥,從小看著師父做著各式各樣糕點,耳濡目染下開創了鹹肉麻糬。麻糬是屬於日式麻糬,外皮由外到內Q軟細緻,搭配著鹹肉、奶酥竟然如此適合,除了鹹肉跟奶酥這兩種特殊口味外還有花生跟紅豆,總共販賣著這四種口味,純手工又當日現做,因此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喔!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376號

營業時間:9:00~21:00

看完我們為你整理的鹿港懶人包(推薦給你:台灣美食攻略),是不是覺得原來鹿港是個有這麼多好吃好玩的地方!鹿港是個古意盎然的小鎮,如果想要回憶台灣歷史與體驗道地小吃的話,鹿港就是個好選擇~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彰化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彰化肉圓特輯】阿三、北門口你吃哪一家?9家必吃肉圓推薦

7間超人氣彰化爌肉飯推薦!24小時都吃得到的彰化在地美食

【彰化美食推薦】在地人才懂!老饕最愛的彰化美食大匯集

台灣老城甜滋味!彰化手作甜點推薦,法式千層、重乳酪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