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韓國其他交通 >
【韓國租車懶人包】台灣駕照終於可以租車了!濟州島、釜山自駕免煩惱~

【韓國租車懶人包】台灣駕照終於可以租車了!濟州島、釜山自駕免煩惱~

雖然在首爾市區,使用大眾交通相當方便,但是去濟州島、江原道、釜山等地方,有時就必須花一段時間等公車到來,為了節省時間,甚至讓旅程更加彈性、自由,不如自己開車遊韓國,還可以預約英文GPS,現在就來看看在韓國要怎麼輕鬆自駕行!

租車必備資料

■ 護照

■ 我國核發的有效國際駕照

■ 我國駕照正本

■ 信用卡

■ 取車憑證

好消息:2022/2/17起我們與韓國簽署了「台韓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故短期赴韓國旅遊、商務、探親等國人,可持我國核發的有效國際駕照在韓國駕駛自用小客車!

小編說:雖然台韓雙方已經簽定備忘錄,不過由於韓國部分租車公司的要求較為嚴格,還是有可能發生不租借給外國人的狀況發生!建議出發前先寫信詢問租車公司,以免到現場撲空。

馬上看:代辦護照服務

申請我國核發的國際駕照

國際駕照

(source by 公路總局)

韓國認定的國際駕照為日內瓦與維也納公約國所發給的駕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雖然台灣沒有在公約國內,不過因為有和韓國簽署了「台韓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所以目前韓國是承認我們所核發的國際駕照喔!

申請所需資料:身分證或居留證、2年內拍攝2吋半身照2張、駕照正本、護照影本

申請費用:$250元

申請地點: 各區監理所、站

有效期限:3年,過期需重新辦理

適用國家/地區:請參考公路總局網站>

韓國租車注意事項

租車流程

選擇取車/還車時間→選擇車型→是否需要追加駕駛人、嬰兒/兒童座椅、加購GPS→完成租車

小編說:由於法規限制,在韓國Google map不太準確,建議可以使用韓巢地圖或是Naver map,這兩個APP都有支援中英介面,不用太過擔心語言問題喔!

租車條件

韓國租車公司對於承租人的要求較為嚴格,部分租車公司可能有年齡限制或是需有1年以上駕駛經驗才能租車,建議租車前先確認各租車公司的要求!

取車注意事項

檢查租車合約:在韓國租車前要看清楚合約內容,熟讀相關規定,才不會發生糾紛,也可以事先調查看看是否提供會中文的服務人員,讓講解更為清楚!

檢查車況:拿到車後,請仔細繞車子一圈、如果有看到刮損痕跡,務必拍照留存,避免還車時有爭議。

了解設備及使用方法:要清楚知道車上的各項設備、按鈕等使用方法。

加油油種:記得詢問汽車加油的種類以及油箱蓋方向。

記錄里程數:記得在出發前拍照記錄儀表板里程數,避免還車時有費用爭議。

索取車行聯絡資訊:記得索取租車行的聯絡電話,若是有緊急狀況或意外發生時,可以立刻通知車行。

還車規定:取車時記得詢問是否需要滿油還車。

機場取車仁川機場租車金浦機場租車釜山金海機場租車濟州島機場租車

還車注意事項

滿油還車:如果規定需要滿油還車,還車前請加滿油,且須保留收據給租車店員確認!

檢查車況:拿到車後,請仔細繞車子一圈、如果有看到刮損痕跡,務必拍照留存,避免還車時有爭議

結算費用:如果有租借額外設備,還車的時候需結清費用。

韓國租車公司

韓國有非常多家租車公司,較為推薦的為LOTTE RENT-A-CAR、SK Rent-a-Car、AJ Rent-a-Car、Hertz 等公司!如果同行友人會幫忙開車,要記得請租車公司替他加入輪替駕駛人,到時候如果有啟動保險才不會有糾紛~通常租車公司都可以免費指定1人做為輪替駕駛人。

小提醒:韓國的租車公司要求比較嚴苛,部分租車公司可能會要求持有駕照一年以上或是21歲以上才能租車,有些大型車如15人座以上會規定駕駛需滿26歲,建議出發前要再三確認!

韓國租車保險

保險內容介紹

強制保險:所有在韓國行駛的車輛都需要強制保險,當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公司會針對第三人受傷或死亡進行補償。

免責補償險(CDW):發生事故後如果有自負額的產生(需要承租人負擔的費用),有CDW保險的旅客,可免除自負額。

營業損失賠償(NOC):在韓國租車如發生事故,營業損失規定為50%的日租金,如果有NOC保險的話,就可以不用負擔這筆費用。

馬上找:韓國租車推薦

韓國高速公路

韓國高速公路

(source by Shutterstock)

高速公路注意事項

韓國高速公路收費方式有兩種,現金跟使用電子支付(Hi-Pass)。韓國部分租車公司會安裝Hi-Pass設備,租車時可以詢問租車公司。

小提醒:行駛Hi-Pass車道速度必須放慢到30km以下,以免感應不到

韓國常見加油站/種類

韓國常見的連鎖加油站通常有SK petrol gas station、GS Caltex、S-oil

油種 油槍顏色 韓文
無鉛汽油(一般車輛) 黃色 휘발유
柴油 黑色 경유

交通規則

注意事項

靠右行駛:和台灣一樣靠右行駛!

紅燈右轉:紅燈時如果沒有車輛、行人,是可以直接右轉的。

不能酒駕:韓國嚴禁酒駕,所以代駕行業很成熟,喝酒的話請找代駕。

常見交通號誌

禁止通行 禁止車輛通行 禁止進入 禁止臨停 禁止停車
慢行 禁止超車 車距保持50M 禁止超車 停車讓行
汽車專用道 右迴轉 優先通行 停車場 圓環
安全速度(30KM) 可以停車1小時 市內區域 起霧地區 注意雨/雪

遇到緊急情況怎麼辦?

遇到事故

在韓國遇到事故時,一定要記得報警(112)、聯繫租車公司,如果有人受傷請叫救護車(119)!即使車子只是小擦傷,也一定要報警和通知租車公司,否則後續後續修車的費用保險皆無法理賠!

通常外國人因為看不懂韓文、英文指標較少、道路規則複雜等情況,較少選擇以自駕的方式在韓國玩。不過今天小編依舊替各位把韓國自駕的資訊整理起來,如果真的不想租車也沒關係,韓國也有不少一日遊行程可參加,甚至在濟州島也能以包車的方式深度玩哦!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韓國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首爾熱門飯店5折促銷中,去看看

【省錢撇步】韓國超划算KR PASS整理

【韓國交通卡懶人包】除了T money卡,有這些票券自由行超方便!

【韓國交通密技】比KTX還更快更便宜的SRT開通了!讓你韓國境內跑透透~

[韓國交通]第一次自己買KTX票‧처음으로 KTX표샀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