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機票相關資訊購票須知 >
機票訂位≠開票?

機票訂位≠開票?

第一次機票一定有這樣的經驗,看到「須於訂位後一天內開票」、「回程不可開open」的字句,是不是覺得滿頭問號呢?

到底什麼是開open?訂位跟開票又有什麼差別?小編來解釋一下這些名詞喔~(幫你們找到便宜的機票,才是小編要做的事!)

1. 訂位

訂位就像是「預約」機位一樣,不管利用航空公司、旅行社、票務中心,只要找到你想要的機票,可以先訂下來,機位就屬於你的。訂位後,你會得到一組訂位代號以及最晚開票期限,記得要在這段期間內去開票喔!

否則訂位被取消,那又得再重新訂購一次了!

什麼?!飛歐美來回只要1萬5,馬上找便宜機票訂位去

2. 開票

開票就是「付款」的意思,可選擇線上刷卡、轉帳匯款,或直接去旅行社、航空公司繳費,通常付現會比刷卡便宜,不過刷卡的好處是有附贈一些簡易旅遊保險,可依照自己需求來決定付款方式。

開票完成就等著收機票吧!有分實體機票寄到家裡,或電子機票寄到網路信箱,目前大多都是寄電子機票居多。

※小編提醒:如果刷信用卡,最好本人就是持卡人,因為機場人員為了避免機票被盜刷,會在check-in時核對乘客是否為持卡人,有些甚至會因為非本人就不讓你飛喔!

先不管開不開票,重點是你買了便宜機票了沒?

3. 開open

指「時間不確定」的意思。我們常看到「回程不可開open」,也就是說必須有明確的回程日期,才能購買這張機票。

萬一真的無法確定回程時間,就先選擇某一天,等之後日期定了,再向航空公司提出更改,不過有些航空公司更改行程是要收費的,或者根本無法更動,所以買機票前一定要看清楚說明喔!

※小編提醒:建議大家還是盡量不要開open,萬一想回國的日期是旺季,機票都賣光了也候補不到,那就回不了可愛的家啦T_T

 ☛FunTime的機票太便宜,這樣太危險,因為會飛太遠XDD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2024最新!辦護照10分鐘搞定,準備文件、預約方式整理

【機票艙等代碼】6家熱門航空公司艙等、代碼一次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