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日韓也過中秋節?台、日、韓中秋節過法大不同!

日韓也過中秋節?台、日、韓中秋節過法大不同!

古人從前就喜歡拿月亮吟詩做文章,除了耳熟能詳的絕句外與月亮相關外,中華文化也和月亮息息相關,這次小編蒐集了台、日、韓不同的中秋節過法與冷知識,一起來看看!

日韓也過中秋節?台、日、韓中秋節過法大不同!

文章目錄

台灣

脫魯就靠中秋節

在台灣說到中秋節,不外乎會想到「一家烤肉萬家香」的slogan,但是除了烤肉、月餅與團圓外,你知道嗎?中秋節還可以求愛情呢!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節還是月老的生日,月亮其實象徵愛情,在民間廟宇嫦娥叫做的太陰君,即是紅娘的代表。難怪有句歌詞是「月亮代表我的心」,根本就是在告白!(推薦給你:全台賞月秘境總整理)中秋節到了就可以不用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了~在花好月圓的好時節下,不妨把握時機求個好姻緣。

日本

吃月見團子
日本

(source by www.fuji-edu.jp/Article.aspx?ArticleID=779)

日本的中秋節不是大節日,不吃月餅,也沒有放假,但日本人會吃一種點心,叫做「月見糰子」,來源是賞月的日文為「月見」,可以說是日本的月餅,再搭配啤酒或熱茶享用格外有情調。(推薦給你:大阪必買限定伴手禮)其實日本的中秋節一部份是受到中華文化影響,平安時代的貴族,會模仿中國在八月十五日的夜晚泛舟賞月、與三五好友相聚吟詩。另一部分則是為了慶祝秋收,因此又稱為「十五夜」、「芋名月」,表達對農作物收成與大自然的感謝。

韓國

不是人參!韓國人愛送午餐肉
韓國

(source by wikipedia)

受到中華文化影響的朝鮮半島,也對中秋節很重視,韓國人的中秋節叫作「秋夕」,他們會在這個節日放假、回鄉過節、團圓、祭祖,因為放連假的緣故,中秋節時常造成韓國交通癱瘓。
在這個重要的節日中最驚人的是,韓國人送禮不是送珍貴的人參,竟然是送在美國被當做重鹹垃圾食物的「午餐肉」(SPAM)!(推薦給你:首爾自由行懶人包)典故是1991年某部長曾將午餐肉做為中秋節的高級伴手禮推廣,經過1997年的IMF金融危機後,午餐肉在各大賣場更容易買到,後來經過女演員的宣傳,韓國人更接受了白飯配午餐肉的吃法,下次煩惱要送什麼牌子月餅時,不妨考慮看看經濟實惠的午餐肉伴手禮呦!

中秋節不只有烤肉,也可以藉著月亮的魔力,考慮去求個好姻緣、告白或是求婚,甚至是吃吃月見糰子,喝喝小酒,也別有風情!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亞洲必去特色教堂】感受歷史和宗教之美

【暑假必玩!】亞洲7大主題樂園

浮潛迷看這!亞洲精選5個潛點

世界五大最美清真寺!朝聖伊斯蘭建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