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機票相關資訊購票須知 >
【訂機票必看!】機位候補流程、常見問題總整理

【訂機票必看!】機位候補流程、常見問題總整理

不知道旅人們有沒有經驗,一股衝勁就是想要飛出去玩?但是想要出發的時間機位都滿了,不管是透過旅行社或是航空公司官網訂購,都顯示目前沒有機位,該怎麼辦呢?這時候你只能等待候補了!機位候補是什麼?怎麼運作的?到底最後會不會有位?今天就讓小編淺談機位候補有什麼學問吧!(推薦給你:超夯城市的便宜機票

機位候補程序

【訂機票必看!】機位候補Q&A

(Photo via Flickr, by Cheng-en Cheng, CC License)

1. 選定出發日期並決定航班

在購買機票前,當然就是要先找到理想中的航班啦~

2. 發現欲搭乘的航班沒有機位

找到理想的航班,並選好艙等價格,準備要填資料時,卻跳出沒有機位需要等待候補,此時如果就是想搭這班飛機的朋友,只能填好資料乖乖候補;如果有其他航班能選擇的話,就趕快去買其他航班的機票吧!

3. 等待機位候補

如果就是非這班飛機不搭的旅客,當你填完資料並送出後,就是排到候補了。

4. 航空公司清艙

航空公司清艙的時間不太一定,通常介於一星期前至一個月前,根據淡旺季而略有不同。

5. 釋放機位並進入候補程序

通常候補成功的話,就會收到航空公司或旅行社的通知,如果最後是「訂位失敗」的話,也一樣會收到通知。

機位候補Q&A

Q:機位候補是什麼?

A:機位候補指的是,當你在網路上透過旅行社或是航空公司官網訂購機票時,系統顯示「候補」,就代表你所要訂購的艙等機位已滿。此時若是該班機允許候補,系統通常會主動提供後補選項,再依序按照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規定動作。一般來說,價格越低的艙等最常出現候補的情形。

便宜機票都幫你找好了

Q:什麼時候才知道機位候補上?

A:通常航空公司會依照淡旺季及時間上的不同,會在出發前1星期~45天開始清機位,等待航空公司清艙後,才能確定會不會有多餘的機位可以候補。每家航空公司的程序大同小異,詳細資訊必須到各家航空公司網站查詢。

臨時要出國,當天怎麼買機票?

Q:到底有沒有可能候補到位子?

A:究竟能不能候補上其實跟許多因素有關,在旅遊淡季時或許還有可能,但像是在春節、暑假或連假等旅遊旺季時,補上的機率很低。等待候補時,最好趕緊再看看其他航班或其他航空公司的機位,說不定會意外買到差不多時段的機票喔!

沒等到候補機位,來FunTime找找看!

Q:哪些人更容易得到候補機位?

A:

1. 購買價格較高艙等的旅客(即使是經濟艙也有區分價位)

2. 越早訂位的旅客機會越大,會按照訂位先後順序分配

3. 航程只差一航段的旅客

快來看看飛機有什麼特別的艙等、設備!

Q:是不是所有艙等、所有航班都可以候補?

A:不一定,每間航空公司不太一樣。有些航空公司不開放便宜的艙等候補機位;很多國外的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了候補機位的政策,所以還是要以各家航空公司的政策為主!

趕快來看,經濟艙也有分艙等!

Q:取消機位候補要付手續費嗎?

A:不用,因為機位候補是沒有開票的,所以取消不必付手續費。

我的航班臨時被取消了!怎麼辦?

其實現在很多國外的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了機位候補的政策,所以小編建議大家想要在熱門的時段出國,還是提早訂位比較保險(推薦給你:趕快上FunTime找便宜機票),因為就算你燒香拜佛也不一定會等到候補機位呀!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2024最新!辦護照10分鐘搞定,準備文件、預約方式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