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釜山/大邱美食 >
釜山在地好料!專業背包客推薦的巷弄好吃小餐廳

釜山在地好料!專業背包客推薦的巷弄好吃小餐廳

花生John | FunTime

1( Photo via flickr, by Republic of Korea, CC License )

來到韓國釜山,可不能錯過道地的韓式美食!雖然在台灣已經有很多韓式料理店,口味也很道地,但畢竟許多當地人愛吃的特色料理,在台灣是吃不到的啊!

這次要推薦的特色美食包括:韓式烤海鷗肉、鱈魚湯、豬肉湯飯、豆腐鍋和道地自助吧,把這些道地菜色記下來吧,下次去釜山絕對不能錯過!

☞伍班長烤肉

韓國藝人也愛吃,邊烤肉還有鍋邊烘蛋可以吃,海鷗肉竟然是⋯⋯

2(source by menupan.com)

就連明星也瘋狂的伍班長烤肉,怎麼可以錯過呢?!店內裝潢簡單,圓桌子配上黑色椅子;坐下之後,炭火爐子端上桌,中間是火紅的木炭和網子,旁邊一圈則是空的,可以自己放上泡菜;另一邊是店家放好的蛋液,跟著爐子加熱就有烘蛋可以吃囉,再配上一口泡菜,真的超級絕配!

來這邊必點的就是「海鷗肉」,不過別擔心,這不是真的海鷗而是肝連肉,上爐烤熟之後肉質很細嫩,加點鹽巴、配一口泡菜或包在生菜裡頭,滋味很不錯;另外,「調味排骨」吃起來和海鷗肉有點類似,醃過的肉吃起來很可口,帶著一點甜味;另外也超推的是「槽頭肉」,這其實是松阪肉,油花均勻所以口感極佳,烤熟之後添加鹹味就可以吃了!吃不飽的人還也可以再來份拌飯或是冷麵,一餐下來真的非常充足啊!

☞대구탕 鱈魚湯

清爽鱈魚湯沾店家自製芝麻花生醬,鮮甜魚肉香氣升級!

3(source by egloos.zum)

釜山當地人必吃的美食—鱈魚湯,這間餐廳與海雲台海邊和傳統市場的距離相當近。店內位子多又寬敞,還有中英文菜單可以對照。鱈魚湯一份10000韓元,台幣大約280元,會附上韓式泡菜、小菜和白飯。

這道鱈魚湯內的鱈魚肉質感很鮮甜、口感鮮嫩,湯的口味則是相當清爽。店家會在上方放一匙醬料,可以先喝口原味湯汁,再決定要不要把醬料拌勻在湯中,後者口味當然重一些,但是也更有香氣!

釜山當地有很多鱈魚湯,但是這家非常特殊,會附上一碟自製醬汁,鱈魚可以沾著吃;醬料本身帶有點芝麻和花生的香氣,能讓原本單純的鱈魚增添一點鹹味和香氣,也是這家鱈魚湯的特色。除了鱈魚湯外,也有鱈魚火鍋,如果三五好友或家人一起來,建議可以點來嚐嚐看!店內咖啡是免費的可以自行取用哦,飯後記得來一杯!

☞豬肉湯飯

白濃豬肉湯與白飯相伴,在地人的專業吃法!

4(source by koreatakraw.com)

來釜山還有一項必吃經典,那就是豬肉湯飯!店家會先送上泡菜和小菜與韓式辣醬和蝦醬,蝦醬裡頭是真的有一隻隻的小蝦子,料多實在,口味和泰式蝦醬則是不同的。

端上桌是一碗乳白色的湯頭,湯裡灑上蔥花和些許辣椒粉,感覺更提味,豬肉片給得相當大器,而且肉質完全不油膩。白飯和湯是分開給的,所以可以選擇分開來吃,或是遵循道地吃法—將飯整碗拌入湯中,米粒吸了飽飽湯汁更有味道!若想要口味再重一些,可以加入一點點辣醬和韭菜提味,超讚!

☞콩밭에 豆田裡嫩豆腐

滾燙豆腐鍋送上桌,超豐盛小菜自助吧從配角變主角 !

5(Photo via flickr, by WeI-chieh Chiu, CC License)

隱藏在商店街內的這家小餐館,雖位於隱密的地下室,但空間非常寬敞明亮。店內提供中英文菜單,招牌是豆腐鍋,還有自助吧吃到飽的小菜!

主角豆腐鍋端上桌時還熱滾滾的,泡菜鍋底的湯頭內有著大量的白嫩豆腐,用湯匙撈料時還會驚喜地發現生鮮蝦仁和蛤蜊,當然還有泡菜和蔬菜在內,吃起來相當滿足!來這裡還有一大重頭戲,那就是自助式的小菜!一字排開來有辣炒年糕、烤魚、涼拌蝦子花枝、蔬菜冬粉、炸青椒、涼拌小黃瓜、小魚乾、泡菜、辣椒和生菜們,配菜種類多之外,量也非常夠!自助吧中還有韓國傳統甜米酒,喝起來相當甘甜順口!

釜山的道地美食真的超美味,絲毫不輸給首爾地美食喔!有機會一定要鑽進巷弄點一桌來吃吃啊!小編最後貼心提醒一些到韓國餐廳用餐時,應該注意的小撇步:

1.到了釜山,在點菜時可能會給你韓文菜單,店家為了觀光客通常會有中英文菜單,可以跟店家要來做參考。
2.大部分店家都會提供泡菜或小菜,吃完也可以再續。
3.店家提供的湯有時會附上未拌開的辣醬,可以先試試自己能接受的辣度再調整,這樣吃起來口味就會很剛好囉!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釜山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釜山熱門飯店7折促銷中,去看看

【釜山3大市場必吃】一定要吃的釜山水產,還有原來生章魚這樣吃!

釜山指定行程!超人氣特殊咖啡甜點店

韓國釜山旅遊│南浦洞站 超吸睛的整隻大魷魚入鍋秀 ─【辣魷魚年糕鍋/구워삶기】南浦洞美食推薦

釜山大║必吃美食 TOUS les JOURS ❤ 金秀賢代言麵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