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日本其他美食 >
不會日文也不怕!日本居酒屋店家推薦、點菜教學

不會日文也不怕!日本居酒屋店家推薦、點菜教學

Fat Amy│FunTime

每到夜晚,辛苦奔波一天的上班族總會三五成群地約在居酒屋,大口喝啤酒、大口吃美食,對日本人來說,居酒屋是人生不可或缺的場所。想體驗居酒文化,但卻因為不懂日文遲遲不敢踏進去嗎?小編這次整理了初次到居酒屋必知的重點攻略,還有三間超熱門居酒屋連鎖店,下次記得尋覓一間特別有fu的居酒屋,勇敢進去點菜喝酒吧!

日本連鎖居酒屋推薦

坐˙和民

1(source by 坐˙和民官網)

坐˙和民居酒屋目前在日本總共有109家分店,跟和民居酒屋是同個集團,只是坐˙和民有提供包廂,讓客人更能保有隱私地用餐。菜單種類豐富、酒類選擇多樣,價錢也相當平易近人,約在¥300~¥600之間。在這裡聚餐可以滿足各種口味的需求,且身為連鎖居酒屋,料理美味度自然也有一定水準,非常適合首次去居酒屋嘗鮮的朋友,不怕踩到地雷喔!

營業時間︰17:00~次日凌晨,依各店鋪公告時間為準。

點我看【坐˙和民】店鋪

甘太郎

2(source by 甘太郎官網)

甘太郎也在日本擁有60多間分店,主要分布在鬧區,因此相當容易找到。甘太郎每間分店的裝潢風格大不同,有些走傳統居酒屋風格,有些則是時尚品味裝潢,深受女性顧客的青睞。

甘太郎部份分店在中午就開始營業了,晚上沒有時間嘗鮮的朋友,也可以選擇中午時段唷!甘太郎提供超大杯的飲料,點一杯Big size就可以喝得超盡興。這裡的料理也都有一定的水準,大家可以放心進來享受不同風格的居酒屋文化!

營業時間︰16:00~24:00,依各店鋪公告時間為準。

點我看【甘太郎】店鋪

塚田農場

3(source by 塚田農場官網)

從鹿兒島發跡的塚田農場,可是熱門的平價居酒屋,深受當地人以及國外留學生的喜愛。分店裝潢大都以木造為主,呈現初與一般居酒屋不同的風格,在日本擁有眾多分店。

塚田農場的蔬菜是從自營的農場直送,並大量使用日本的地雞(土雞)做料理,食材新鮮又有保證!來到塚田農場絕對不能錯過「じとっこ炭火焼」(炭燒雞肉)、「じとっこスープの炊餃子」,這可是店裡最紅的招牌料理,必點!

營業時間︰17:00~24:00,依各店鋪公告時間為準。

點我看【塚田農場】店鋪

不可不知居酒屋小知識

お通し=付費小菜

「お通し」有時又寫作「付出し」或「突き出し」,通常走進店裡,服務生就會端上一碟要付費的小菜,這就是「お通し」,不要傻傻以為是店家免費招待~如果不想要這盤小菜可以退回去,但有些居酒屋不管有無退回,都會收取「お通し」的費用,這就是居酒屋文化的潛規則喔!

4(塚田農場的お通し,Photo via flickr, by Naotake Murayama, CC License)

飲酒年齡限制

日本法定的飲酒年齡是20歲,有些店家在入場前會檢驗身分證件,就算不飲酒也可能無法入場,因此20歲以下的朋友就不太適合前往居酒屋啦!

菸味瀰漫,孕婦慎入

一般居酒屋空氣不太流通也沒有特別禁菸,因此店內菸味濃重,不喜歡菸味的朋友或是孕婦盡量少前往,或者可以選擇有禁菸席的居酒屋,像是「坐˙和民」等大部分店家就有提供禁菸席。

居酒屋點菜攻略

▶通常進到居酒屋都會先點飲料,再開始看菜單,之後慢慢加點。

▶“ポテトサラダ”(馬鈴薯沙拉)是居酒屋常見的澱粉料理,不僅能墊墊胃,喝酒也比較不會醉,而且也可以透過基本的料理看出店家的用心程度呢!

▶“串焼き” (串燒)也是去到居酒屋必備的小菜之一,除了一般的雞、豬、牛、海鮮之外,像是雞心等內臟也常以串燒的方式呈現。

▶“焼き鳥”就是雞肉串燒,如果看到“盛り合せ”,就表示他是拼盤組合喔。

▶手羽先是常見的菜單料理–雞翅膀,可以一邊慢慢啃翅膀一邊聊天,價格通常不貴,也比較不傷荷包呢(笑)

▶“なんばん”這種南蠻料理源自於宮崎縣,是以炸物搭配上由糖醋、蔥、辛子和塔塔醬組成的醬汁,雞肉是主要炸物之一,醬汁搭配魚肉口感也很讚喔!

“焼酎” (しょうちゅう)是日本燒酒,酒精濃度高,通常會加冰塊或水稀釋濃度;如果加入蘇打水就是“焼酎ハイボール” (酎ハイ),有各種水果口味,深受女性歡迎。

▶簡易菜單對照表

5

看完這篇文章大致上對居酒屋有一些了解了吧!小編建議初次嘗鮮的人可以選擇知名連鎖的居酒屋,等到熟悉居酒屋文化之後,再去更隱密、有質感的居酒屋,才能快速融入居酒屋的點菜與用餐方式,好好享受一番!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東京熱門飯店7折促銷中,去看看

回甘就像現泡!日本6款超人氣瓶裝綠茶品牌

【日本便宜美食推薦】日本連鎖美食,便宜又方便!

【日本罐頭特輯】和牛、鱈場蟹、玉子燒通通拿來做罐頭!

【飲料系必看】激推日本超商超市新上市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