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韓國其他美食 >
韓國超人氣必吃「雞」料理

韓國超人氣必吃「雞」料理

每次去韓國玩之前,想必大家都有列好心目中的必吃美食吧!韓國雞的料理超級多,同種料理方式又有很多家餐廳,炸雞、燉雞、一隻雞、人蔘雞… 只有一張嘴,到底該吃哪隻雞?

炸雞

近來韓國最紅的雞,非韓國炸雞莫屬,香酥的炸雞裹上甜甜辣辣的醬汁,再搭配一瓶冰涼的啤酒,太享受啦!

KyoChon橋村炸雞

這家算是最為人所知的一個炸雞品牌,不只有在韓國開店,中國美國泰國都有分店。共有三種口味:甜甜的蜂蜜系列、辣中帶甜的辣醬系列,和原汁原味的原味系列。其中最多人大推的就是辣醬口味,辣中帶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還有2014年的最新代言人,就是現在韓劇一線男星李敏浩,如果是他的粉絲可別錯過,海報和其他周邊贈品~

korea_chicken01

(source by Kyochon FB粉絲團)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 385 (숭인동)
➤怎麼去:地鐵1號線,東廟站,2號出口

TWO TWO炸雞

首爾常見的炸雞連鎖店之一,口味有原味、辣味、蒜味、甜醬四種。網路上熱門推薦是原味跟蒜味,原味可以吃到雞肉最原始的甜味,蒜味是真材實料的把蒜泥沾裹在炸的香酥的炸雞上,熱愛大蒜的人必吃!

korea_chicken02

(source by twotwochicken)

➤地址:서울시 중구 남산동2가 6-4
➤怎麼去:地鐵4號線,明洞站,3號出口

Chicken Mania

通常到韓國吃炸雞,盤中除了有香噴噴的炸雞,還會有外表酥脆、咬起來軟Q的年糕,但你可能想不到這裡吃得到蝦子!Chicken Mania 的主推產品就是蝦子炸雞,讓你一次山珍海味都吃。而且代言人是韓國團體神話,強力推薦給神話的粉絲們~

korea_chicken03

(source by Chicken Mania)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혜화동 143-2
➤怎麼去:地鐵4號線,惠化站,4號出口
官網連結>>

Nene chicken

這家在前一陣子韓國人票選最愛炸雞中,榮獲第一名的殊榮!首先,肉質根本無需多說;再來就是,這家的口味有原味、辣味、蔥味,其中大家大推的就是「半半」,也就是一半原味、一半辣味,一次可以品嘗兩種。目前是由韓國國民MC劉在石代言~

korea_chicken04

(source by 네네치킨Website)

➤地址:서울특별시종로구사직로8길20
➤怎麼去: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6號出口
官網連結>>

一隻雞

小編第一次看到這個菜名時滿頭霧水,直到看到圖片後才恍然大悟,因為它真的就只有一隻雞。料理方式是在大鍋中放入全雞,肚子上會插上一片馬鈴薯,湯頭嘗起來清清淡淡的。韓國雞的肉質和台灣雞吃起來不一樣,就算煮久了雞肉也還是很嫩。

korea_chicken07

(Photo via Flickr, by lohasteru, CC License)

陳玉華一隻雞

位在東大門附近的市場中,不只外國人,韓國當地人也很愛,因此常常需要排隊候位。一就坐,阿珠媽就會端上裝有一隻雞跟蔥段的清湯,開火煮滾後,阿珠媽會幫你剪成一塊一塊方便食用。入口即化的雞肉美味程度就不用說了,還有那煮的鬆軟的馬鈴薯塊,如果還吃不夠,可以多點一份麵條,麵條下鍋後吸了飽滿的雞湯汁,美味極了~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40가길 18 (종로5가)
➤怎麼去:地鐵1號線,東大門站,9號出口
官網連結>>

孔陵一隻雞

如果陳玉華一隻雞是傳統老店,那孔陵一隻雞就是崛起的新秀了。兩家相同的都是由一隻雞加上清淡的湯頭開場,然而陳玉華一隻雞要加麵條作最後的裝飾,孔陵一隻雞則是要以雞蛋粥最為最後的結尾。在濃郁的雞湯中加入白飯、雞蛋、跟海苔,看似簡單的食材組合起來卻是美味十足,吃過的人都說讚!

➤地址:서울특별시서대문구대현동104-39(연세로2다길 54)
➤怎麼去:地鐵2號線,梨大站,1號出口

燉雞

這是從慶尚北道傳來的料理,最初是在1980年代的安東,有人發明在雞肉中加入許多材料一起拌炒,因而誕生出了受大家喜愛的燉雞料理。將已經煮熟的雞肉,加入香菇、紅蘿蔔等蔬菜,最後再放入韓式冬粉攪拌食用,用醬油、辣椒、香油等調味料下去調味,香辣又帶有鹹味的燉雞,總是讓人忍不住要多吃兩碗飯。

korea_chicken05

(source by安東燉雞官網)

安東燉雞

燉雞的品牌有很多家,除了安東燉雞外,還有鳳雛燉雞、烈鳳燉雞等,其實各家口味吃起來也是大同小異,安東燉雞鹹香帶有辣味,醬料經不斷地拌炒後完全融入食材中,馬鈴薯、雞肉、冬粉都完全吸收了醬汁,讓小編吃個三碗飯都不成問題。

➤地址:서울 명동3길 5
➤怎麼去:地鐵4號線,明洞站,6號出口
官網連結>>

鳳雛燉雞

鳳雛燉雞是以慶尚道安東地區流傳下來的料理為基礎,為了迎合現代人的口味,重新調整後變成辣中帶甜的雙重味覺料理。而且不用怕一次就必須點一隻雞的份量,可以點半隻再加上其他配料或加點白飯,人少吃飯也不成問題!

➤地址:서울시 중구 명동1가 37-1번지 2,3층
➤怎麼去:地鐵4號線,明洞站,6號出口
官網連結>>

korea_chicken06

(source by bongchu)

烈鳳燉雞

韓國藝人SEVEN投資開設的烈鳳燉雞,是許多粉絲們到韓國必訪店家之一。要注意的是烈鳳燉雞的辣度,可是比其他家燉雞的辣度更上一層,因此不太能吃辣的話,點餐時一定要跟店員說小辣就好,不然嘴唇可是會吃到燒起來~還有一道「豆腐飯」也是來這必吃,搭配著醬汁一起拌著吃,可是讓人回台灣還一直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地址:首爾江南區新沙洞540-22 2F /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40-22 2F
➤怎麼去:地鐵3號線,新沙站,8號出口
官網連結>>

辣炒雞

在鐵板放上用辣醬醃漬過的雞肉,跟滿滿的蔬菜,還有地瓜、年糕等材料,等食材熟透拌勻後,就可以大快朵頤啦!最多人的吃法就是再加入Q彈的蕎麥麵一起吃,吃到最後時,一定要留下一些些的料跟白飯一起炒,再加入海苔、辣醬、香油、起士,一起攪拌均勻後美味的炒飯就完成囉!

korea_chicken08

(Photo via Flickr, by Jinho Jung, CC License)

春川明洞1號店

要吃最道地的春川辣炒雞排,那就一定要來到春川吃才是最道地。在春川有一條專門賣辣炒雞排的一條街,不過可不能就這麼隨便走進一家,一定要認明是明洞1號店才是最正宗。

➤地址:강원도 춘천시 조양동 131-9번지
➤怎麼去:地鐵京春線,春川站,1號出口

新村春川辣炒雞排

如果因為春川太遠而無法去吃最道地的辣炒雞排,那小編就推薦位在新村站的另一家,也是人人吃過都說讚!用辣醬完全醃漬入味的雞肉、清爽脆口的高麗菜、軟嫩Q彈的韓國年糕,樣樣都不輸正宗的辣炒雞排,在吃剩一些雞肉後再加上咬勁十足的蕎麥麵跟香濃起士拌勻後,簡直堪稱人間美味啊!

➤地址:서울시 서대문구 창천동 57-8
➤怎麼去:地鐵2號線,新村站,1號出口

人蔘雞

韓國產人蔘,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雞料理,一定就是大名鼎鼎的人蔘雞吧!第一次到韓國遊玩時一定會指名要吃韓國的人蔘雞,但韓國的人蔘雞究竟有什麼魅力呢?韓國人蔘雞使用的通常是春雞(童子雞),所以肉質的嫩度沒話說,再加上各式中藥材、糯米、紅棗以及主角「人蔘」,下去熬煮出來,那美味程度絕對是一等一!

korea_chicken09

(source by 韓國觀光公社)

土俗村蔘雞湯

來到韓國吃人蔘雞,必到之處就是位於景福宮旁的土俗村蔘雞湯,這可是小編心中的NO.1!而且不只觀光客愛嘗鮮,這家也是韓國人的第一首選,用30幾種中藥材、紅棗、糯米以及人參下去熬煮出的濃郁湯頭,滑順而不膩口。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紫霞門路5巷5 / 서울 종로구 자하문로5길 5
➤怎麼去: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2號出口

介紹了這麼多各式各樣雞料理,炸的、燉的、炒得、煮的樣樣都有,光寫文章小編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快把文章中想吃的料理都列入去韓國的必吃名單中吧!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韓國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首爾熱門飯店8折促銷中,去看看

【一通電話享美味!】韓國外送美食報給你知

夯!韓國人氣必敗零食TOP12

【去韓國就是要怒吃炸雞!】6間超夯韓國連鎖炸雞盤點

視覺味覺滿分不能再高!韓國女大生最愛的下午茶清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