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東北景點行程 >
【日本東北】秋田縣旅遊景點、交通玩樂懶人包(下)

【日本東北】秋田縣旅遊景點、交通玩樂懶人包(下)

Klein|FunTime

日本東北腹地廣大,以好山好水聞名,包含青森、山形、秋田、宮城、岩手、福島六縣,每一縣都特色十足,值得旅人細細品嘗。在本文上集中,介紹了秋田縣的交通、景點,現在繼續為大家介紹秋田一年四季的活動,包含賞櫻、竿燈祭、賞楓、大曲花火節等,一起來看看!

還沒看過上集嗎?在這裡☞【日本東北】秋田縣旅遊景點、交通玩樂懶人包(上)

✈秋田活動

賞櫻

除了上面有提到的千秋公園和角館是秋田知名的賞櫻景點,讓小編再介紹一個新去處吧。

▶ 真人公園6

(Photo via instagram,ogogog0808)

入選櫻花百景名所的真人公園,是你不想要在櫻花季人擠人的首選,和都市的櫻花相比,別有一番風情。沿著公園湖岸滿開著櫻樹,在櫻花祭期間來到這邊的話,夜晚可以觀賞夜櫻,還能看到一些攤販唷。

活動日期:花期與櫻花祭活動約在每年4月中旬~4月底

地址:秋田縣横手市増田町亀田字上掵81

賞楓

秋田也有許多知名的賞楓場所,舉凡上面提到的千秋公園、角館、乳頭溫泉、小安峽等地,小編一樣要再提供給您一個選擇。

▶ 八幡平大沼

5

(source by ©Akita Prefecture/©JNTO)

占地廣大的八幡平山區,有著火山作用而成的高原地形,跨越了秋田縣和岩手縣兩個縣市。山上景觀豐富,山林、湖泊、瀑布和溼原都能見到。自駕的旅客可以沿著八幡平Asupite線(八幡平アスピーテライン)和國道341號線兜風。

想要登山也能到大沼周邊走登山遊覽步道。

活動日期:楓紅時期約為10月上旬~中旬

地址:秋田縣鹿角市八幡平字熊沢國有林

☞看更多秋田、東北賞楓:【2016日本東北賞楓】探尋東北六縣楓紅絕景,附交通方式

秋田竿燈祭

4

(source by 秋田竿燈祭官網)

「只不過是在遊行中舉起一竿子的燈籠,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如果你也這麼想,那麼你更該到場看看!圖中大大小小的竿燈,最小的「幼若」就有5公尺高,5公斤重。驚人的「大若」長度來到12公尺,重量重達50公斤!而且這樣一竿的燈籠可不是用「舉」的,而是被「頂」起來的!

3

(source by 秋田竿燈祭官網)

延續已久的秋田祭典活動,從幼年到青年到老年,由職人從小開始訓練。祭典遊行中的表演者們,才得以運用手心、額頭、肩膀和腰部頂起竿燈,接著在遊行中和夥伴接力。一盞盞燈籠,像金黃的稻穗一般在夜空中搖曳,驅趕夏日出來作祟的睡魔,讓農民得以專心耕作求得豐收。

活動日期:約為每年8月3日~8月6日

地址:秋田縣秋田市大町2-2-41

大曲花火

2

(Photo via Wikimedia, by KANSEI, CC License)

東北夏天的夜空很熱鬧,東北)自由行仙台七夕祭和秋田竿燈祭,都是全國知名的盛大祭典,說到祭典,絕對不會漏掉在夏季的尾聲,點亮夜空的喧鬧盛會「大曲の花火」,是在東北六縣中最知名的煙火大會,在日本的人氣度排名為第七位,每年觀賞的人潮高達70萬人,如果不提前半年左右開始規劃住宿或觀賞席位,根本沒辦法好好的欣賞這場煙火競技。

大曲花火不僅僅是一個煙火大會,還是一整年下來煙火師競技的最終決戰!和來自日本各地的幾十萬人一起在秋田市的河川旁欣賞1萬8千發的日本煙火技藝吧。

活動日期:約為每年8月27日,煙火分為下午和夜晚兩部分17:30~21:30

地址:秋田県大仙市大曲花火大橋付近雄物川河畔

延伸閱讀☞【日本夏日花火全攻略】日本三大花火盛會評比&必去TOP6

生剝鬼柴燈祭

1

(source by 生剝柴燈祭官網)

在秋田縣的男鹿市才有的「生剝鬼」文化:

日本新年的時候,由年輕男性打扮成傳說中的生剝鬼形象,從真山神社開始分成2~3人的小組,挨家挨戶的拜訪,經過家主同意後進入,環視家中四處,並高聲訓斥家中懶惰的小孩。待家主讓生剝鬼平靜下來後,拿出家酒與菜餚供予享用後離去。這種可能會把小孩嚇個半死的活動,旨在希望小孩子能夠認真向上,小編認為這樣的文化傳續活動,也讓家戶間的感情更為團結呢。」

「生鬼柴燈祭」會在每年2月男鹿的真山神社舉辦一連串的活動,有生剝鬼的舞蹈、大鼓表演,壓軸的「生剝鬼下山」,在地上還覆蓋著白雪時,一群手持火把的生剝鬼從山下走下,如上圖的照片一樣,是相當令人震撼的一幕。

活動日期:每年2月第二週的星期五、六、日

地址:秋田縣男鹿市北浦真山字水喰沢97

很多人都認為日本東北地區那麼大,絕對無法像東京那樣輕鬆的旅遊。小編以前也不覺得東北有甚麼好玩的,從來沒想到這邊各縣有特色,四季有美景,配上JR東日本通票不管是要一縣一日特色遊,還是每一個縣都安排2~3天的深度遊覽,都能夠自己控制。日本自由行的進階挑戰,就從好吃好玩的秋田開始。

還沒看過上集嗎?在這裡☞【日本東北】秋田縣旅遊景點、交通玩樂懶人包(上)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都在看,秋田熱門飯店8折促銷中,去看看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日本東北】秋田縣旅遊景點、交通玩樂懶人包(上)

2015/8/3 東北三大祭典:秋田竿燈祭(竿燈まつり)

[日本東北自助行]-秋田-乳頭溫泉鄉-鶴之湯-環境篇

【秋田】 溫泉湖水兩樣情,秘境乳頭溫泉鶴之湯、田澤湖半天散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