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美食 >
【來點冰的啦!】全台8間刨冰店推薦,小編私藏大公開

【來點冰的啦!】全台8間刨冰店推薦,小編私藏大公開

++Chu|Funtime

追溯台灣的吃冰文化,最早的刨冰是在日據時代留下的老式清冰,隨日式冰品影響加上了花豆紅豆,再配上台灣寶島自產的仙草、愛玉、水果等配料,滿足了許多台灣人愛吃冰的胃口,讓全台不僅是一個水果盛產寶地,也是個冰店林立的寶島。隨著時代變化,不僅冰品做得越來越細緻、特別,而且吃冰的環境也提升了一個檔次,今天小編要來介紹全台北中南8家老式新賣懷舊風味的冰品店,讓你在全台走透透的同時,也能清涼一下!

台北 好想吃冰

一開幕就話題不斷的好想吃冰,芝麻控必來!

好想吃冰位於公館商圈(推薦給你:師大、公館夜市吃什麼?),這裡的芝麻冰是採用小農嚴選芝麻粉和手工芝麻冰淇淋做出這一盤霸氣的黑部立山,旁邊附上福源花生醬和灑上本土花生粒,外面少見的芝麻花生口味刨冰香氣十足,而且這裡的冰是採用粗冰,吃起來比一般的細冰更感涼快!選湯圓餡的時候總是會很煩惱要芝麻還是花生口味,來了好想吃冰,讓你的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台北 好想吃冰

(source by 好想吃冰FB )

店內採日式裝潢,木造桌椅搭上榻榻米,悠閒舒適的氣氛,非常適合在夏日的午後鑽進店裡,來一盤好吃的刨冰!另外,好想吃冰不只有賣冰品,也有賣點心、烤飯糰、飲品喔!小編看了也好想吃冰喔~

地址:台北大安區溫州街80號

營業時間: 12:00-21:00

推薦品項: 黑部立山、真白山嶽、拷糯米糰子

台北 北門鳳李冰

cp值超高、堅持品質的東區冰店

北門鳳李冰

(source by FB)

北門鳳李冰不以華麗的外觀,而是希望用樸實單純的台灣古早味,打造一間具有溫度的冰品店,可以讓左鄰右舍的朋友,在夏日仲夏夜來一碗甜而不膩又無負擔的古早味冰品,在東區這熱門地段,卻以一碗45元的佛心價打天下,可說是回訪率極高的台北冰店啊!

台北 北門鳳李冰

(source by FB)

北門鳳李冰有分為招牌和混搭的口味,除了招牌的鳳梨冰和荔枝冰不可做混搭以外,其餘的芋頭、花生、李鹹冰等等,都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偏好,選擇喜歡的口味做混搭哦!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9號

營業時間: 12:00-21:30(不定休)

推薦品項: 桂圓冰、芋頭冰、鳳梨冰

台中 南海六街

各式懷舊物品組成的南海六街,吃啤酒冰微醺的同時也回到了50年代的台灣

台中 南海六街

(source by 南海六街FB)

南海六街的特色冰品為這款葡萄啤酒魯冰花,不要小看這看似溫和的一道冰品,店家的刨冰使用自製啤酒冰磚,配上白蘭地釀製成的葡萄醬,第一次入口帶葡萄的酸甜味,後續而來的即是啤酒的微苦的味道,是大人限定的特色冰品喔!當然,如果帶小孩子來的話,也有非常適合小朋友吃的白芒芒雪花冰喔!

台中 南海六街

(source by 南海六街FB)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手寫板的南海六街、腳踏車、皮箱等懷舊物品,店家也會不時發出一些新品項,而且用的文字也是走文青文青的風格,懷舊迷可不要錯過了這間大人味的懷舊冰店!而且小編看到葡萄啤酒魯冰花,不僅想到是80年代的魯冰花台灣電影呢!

地址:台中北區大義街139號

營業時間: 13:30-20:00

推薦品項: 葡萄啤酒魯冰花、桂花拿鐵、水果冰紛

台中 三時冰菓店

杏仁茶專門店三時茶房之冰品分店,吃冰之餘享受杏仁好滋味

台中 三時冰菓店

(source by 三時冰菓店 FB)

夏天果然是芒果冰的天下,一大個透明玻璃碗裡裝滿了刨冰,大塊大塊新鮮的芒果,淋上店家自製的芒果醬和些許煉乳,而旁邊的杏仁豆腐就是他們的招牌,吃起來是順口的杏仁香,怕杏仁味嗆鼻的人,這款可以的!另外,冰旁邊會附一小角檸檬,擠在冰上,酸酸甜甜的滋味,非常的消暑。

台中 三時冰菓店

(source by 三時冰菓店 FB)

三時冰菓店是一個懷舊磁磚牆面和石子地板,並且門框桌椅都採用日式木造風格,牆面上也有一大片來自顏振發老師手繪的大坑觀光導覽地圖,陽光灑進來的時候,讓人不僅感覺回到了以前的台灣(推薦給你:中部IG打卡熱門景點好漂釀),來大坑觀光遊的時候,可不要錯過了這家用料實在的冰店了!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里橫坑巷20號

營業時間: 11:00-18:30

推薦品項: 綠茶芒果杏仁豆腐冰、鳳梨香橙豆腐冰

台南 O M Hut

小屋裡藏著奶茶和花生兩位不簡單的霸主!

台南 O M Hut

(source by O M HUT FB )

O M HUT 的珍珠奶霸和花生霸主都是店裡用料實在的必吃冰品,一整塊奶茶冰磚製成,吃起來帶有濃濃茶香,不會覺得味道很淡的,冰的口感偏向冰沙,非常清爽,奶茶冰下面則鋪了大顆Q彈的波霸珍珠,在冰的洗禮下後,變得更有嚼勁!而另外一個花生霸主則不像一般刨冰店直接淋花生醬或灑上花生粒,O M HUT也是使用一整塊花生醬冰磚製成這一碗味道濃厚的花生冰!喜好花生和奶茶口味冰的旅人們,訪台南的時候(推薦給你:台南隱藏版超熱門美食)可不要忘記去一下了!

台南 O M Hut

(source by O M HUT FB )

O M HUT的意思是我的小屋,在這個小屋空間裡,老闆用他美味的手藝給每個入門的顧客,留下好的記憶!這裡不只有賣冰,同時也有賣燉牛飯和咖哩飯,飯類料理也是好評不斷喔!最特別的是冰和飯都有一個品項叫「問吧」,是每天都有驚喜的秘密菜單料理,想要知道今天有什麼,現在就去「問吧」!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79號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0:00

推薦品項: 珍珠奶霸、花生霸主、阿米咖哩

台南 淙泉雪花冰

老闆親自市場挑選天然食材製成健康雪花冰!

台南 淙泉雪花冰

(source by 淙泉雪花冰FB )

淙泉雪花冰是台南東區一間非常有名的雪花冰店,店裡特色是多樣化甜而不膩的雪花冰,芋頭和珍珠奶茶雪花冰,幾乎是每個慕名而來的顧客們會點的冰品! 煮得綿密順口的蜜芋頭配上一旁的雪花冰,是男女老少都非常愛吃的口味!另外,店裡所有水果口味的雪花冰,都是店家親自去市場挑選新鮮品質好的水果,天然製成,連果醬也是自製的!小編特別推薦它季節限定的木瓜牛奶雪花冰,木瓜味可是超瓜的喔!

台南 淙泉雪花冰

(source by 淙泉雪花冰FB )

店裡裝潢走木造清新的風格,是個讓人感到乾淨且可以放鬆吃冰的環境!淙泉雪花冰因為天然健康又美味,店裡常常是客滿的狀態,去吃的話能會需要等一下下喔~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平路142號

營業時間: 三-五13:00-21:00/二、日13:00-18:00/六13:00-19:00(星期一公休)

推薦品項: 芋頭、珍珠奶茶、抹茶牛奶、木瓜牛奶

高雄 東門茶樓

在茶樓不只品茶也品冰! 半顆哈密瓜芒果冰好豪氣!

高雄 東門茶樓

(source by 東門茶樓FB)

高雄東門茶樓的哈密瓜芒果冰,豪氣地適用半顆哈密瓜,中間籽的部分挖空後放入芒果丁和放上幾顆吃得到濃濃哈密瓜和芒果原味的雪酪,從外觀和味道上都讓人直呼過癮!如果碰上了冬天草莓季的時候,芒果則會隨季節而換成了顆顆完整的草莓,真的是不管夏季或冬季都要衝一波的冰店啊!

高雄 東門茶樓

(source by 東門茶樓FB)

東門茶樓除了賣刨冰、雪花冰、冰淇淋等類,也有賣自製的奶酪甜心圈、豆花、布丁、塔類等等,可以隨自己喜好加點。東門茶樓在茶類甜點飲料的表現也非常不俗,茶香深厚,去高雄旅遊(推薦給你:高雄排隊早餐店地圖)的時候,值得來這家東門茶樓好好感受下午後清閒時光,喝杯茶吃個冰!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東門路445號

營業時間: 14:00-22:00

推薦品項: 哈密瓜芒果冰、抹茶甜心圈、抹茶塔

高雄Deer Grassland 鹿仔草冰店

全家用心經營的文青路線古早鹿仔草冰店

高雄Deer Grassland 鹿仔草冰店

(source by Deer Grassland FB )

鹿仔草冰店走的是古早味風格,所有刨冰味道是以食材的原味為基礎製成的,招牌鹿仔草冰如店名般,使用新鮮鹿仔草和甘蔗做成,外表淺綠淺綠的,不說會以為是一般的抹茶冰,吃起來味道有股甘蔗清甜和牧草的香氣,小編吃了這麼多冰以來,可真的是第一次吃到使用牧草製成,有如此風味的冰呢!另外店家也非常有創新風格,常常會在FB公告新研發的新口味,如石蓮花蘆薈冰、桑葚、洛神花、荔枝等等,一般冰店少見的口味,老闆也常常看到什麼新鮮又特別的水果就拿來製冰了呢!

高雄Deer Grassland 鹿仔草冰店

(source by Deer Grassland FB )

店裡以木造為裝潢,自開業以來,最初兩旁白白的牆壁,現在已經掛滿了許多木製相框,皆是許多食客到訪的回憶呢!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二街188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21:30 假日 11:00-21:30 (星期三公休)

推薦品項: 鹿仔草清冰

看完了這8間小編推薦全台8間冰店,有沒有現在好想馬上衝去涼一下呢!而且台灣的水果也真是非常優秀,品質好又大又甜,讓你在感受冰融化在嘴裡幸福感的同時,也能補充到水果的營養喔!現在就來規劃一下北中南吃冰觀光路線吧!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7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全台六大必喝手搖飲料】完全就是夏天生存必需品啊!

地表最強!全台零負評美味酸菜白肉鍋大蒐羅!

就是要吃早餐!特搜全台人氣「中式早餐」,讓你飽到中餐吃不下!(上)

【冬天必吃草莓甜點!】少女心爆發,全台草莓冰品、甜點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