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廉航相關資訊購票須知 >
【出國前必看】各家廉航登機、報到規定總整理!

【出國前必看】各家廉航登機、報到規定總整理!

京都敏俊│FunTime

要搭機出國前,總會稍微煩惱一下到底該提前多久去機場?一般來說提前兩個小時到機場櫃台報到、托運行李最為保險,但難免會遇到趕時間的狀況。

尤其是搭乘廉航,櫃台幾乎都是準時關閉,一旦晚了幾分鐘錯過報到及登機時間,就等於自動放棄位子,實在得不償失!今天就讓小編來跟大家分享各家廉航公司的「壓線時間」,包含亞航、台灣虎航、香草、樂桃、捷星、酷航等,再來不及也得衝衝衝!(推薦給你:各家廉價航空免費行李限制總整理

☀什麼時候最便宜? 趕緊鎖定【廉航促銷即時快訊 ▶▶

2539177956_a153fa6d7a_z

(Photo via Flickr, by Marufish  CC License)

✈亞航

機場櫃檯報到

機場櫃檯報到將會向旅客收取服務費用,若想避免收費可以使用網路或行動裝置自行報到。

請注意,從 吉隆坡國際機場2(klia2) 機場出發的旅客必須自行進行自助報到,無法臨櫃!

♦ 國際航班:起飛前3小時~起飛前1小時。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網路報到

網路報到可以讓旅客省去機場排隊等候的時間,只要在網路上完成報到流程,列印出網路登機證或是將二維條碼保存至手機內,到達機場後便能快速完成報到!

小編提醒您:孕婦、帶嬰兒同行、16歲以下獨自搭機、行動不便或是有醫療狀況、特殊疾病的旅客不適用,必須到機場服務櫃台辦理

♦ 網路報到:起飛時間前14天~1小時。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行動報到

想要使用方便的行動報到功能,只需先下載亞航的app,填入機票資料後即報到完成。報到成功後會收到一組二維條碼,前往機場後於「自助報到機 (kiosks)」掃描條碼,便可以得到登機證啦!

♦ 行動報到:起飛時間前14天~1小時。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機場捷運預辦登機櫃台報到

亞洲航空是目前機場捷運唯一辦理預辦登機的廉價航空,只要在起飛前3小時至機場捷運A1的預辦登機櫃台即可辦理,無須到機場後再排隊辦理登機,省去了不少的時間,非常鼓勵大家運用!

♦ 機捷報到:早上6點至下午9點30分之班機,並於起飛前3小時報到。

>>詳細資訊請見機捷官網

登機門關閉時間

登機前必須預留足夠時間辦理登機手續、行李托運、海關。登機門將於起飛時間前20分鐘關閉,若無法於20分鐘前抵達登機口,可能會被拒絕登機。

♦ 航班號碼 AK,PQ,FD,QZ開頭:登機口於起飛前30分鐘關閉。

♦ 航班號碼 D7開頭:登機口於起飛前60分鐘關閉。

✈Funtime教你怎麼買亞航機票 【亞航訂票圖文教學】【亞航重點航線資訊】✈

✈台灣虎航

機場櫃檯報到

♦ 國際航班:起飛前2小時30分~起飛前45分鐘。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網路預辦登機

桃園出發(菲律賓除外)的航班皆可使用,旅客可自表定起飛時間前 48 小時至 2.5 小時預辦登機,並於報到櫃檯關閉時間前領取登機證及辦理託運行李。但未滿 15 歲旅客是無法單獨辦理預辦登機的喔,團體、已提出特殊需求、與嬰兒同行、免費贈票的旅客也無法,需要臨櫃櫃檯辦理~

旅客透過預辦登機系統沒辦法讓你選為會自動分配座位,若要自行選位則須於航班起飛前 4 小時另行加購,預辦登機完成後將無法取消。

優先登機

台灣虎航有推出優先登機(board me first)服務,可以於起飛時間4小時前上網加購(NT$150)。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登機門關閉時間

遲到的旅客將拒絕登機,若有已上機的托運行李也會被撤下飛機,並且不支付任何機票補償。

♦ 所有航班:登機口於起飛前30分鐘開放~起飛前10至15分鐘關閉。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Funtime教你怎麼買台灣虎航機票 【台灣虎航訂票圖文教學】【台灣虎航重點航線資訊】✈

✈樂桃

機場櫃檯報到

樂桃航空台灣出發航線皆為機場櫃檯報到,而日本出發的(羽田機場除外)則必須使用自助登機專櫃(Kiosk),自行辦理登機手續。皆須在航班出發50分鐘前完成行李托運。

♦ 國際航班(台灣出發):起飛前2小時~起飛前50分鐘。

♦ 國際航班(日本出發):起飛前2小時~起飛前50分鐘。

必須事先列印行程確認信件,準備好護照及簽證(若入境國家需要),前往自助登機櫃台掃描條碼,取得登機證。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登機門關閉時間

♦ 所有航班:登機口於起飛前30分鐘關閉。

✈Funtime教你怎麼買樂桃航空機票 【樂桃訂票圖文教學】✈

✈捷星

機場櫃檯報到

♦ 航班號碼JQ(波音787客機):起飛前3小時起~起飛前1小時。

♦ 航班號碼 JQ(A320、A321客機)、GK:起飛前3小時起~起飛前45分鐘。

♦ 航班號碼3K、BL:起飛前2小時起~起飛前45分鐘。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網路報到:僅捷星亞洲適用

目前僅有捷星亞洲(捷星亞洲(3K)和捷星日本(GK))之國際航班能使用網路報到後直接登機服務。若不需要托運行李,事先在家列印出登機牌,抵達機場後便能直接前往登機口。

其與(捷星亞洲(3K)和捷星日本(GK)之外)航班可以於家中辦理網路報到,節省排隊時間,但仍需前往機場登機櫃台出示身分證件,領取登機證。

♦ 網路報到:可於起飛時間前48小時~1小時內上網辦理。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登機門關閉時間

請於指定時間抵達登機口,逾時可能無法登上航班,並且會損失全額機票不作任何補償。

♦ 航班號碼JQ、GK、BL開頭:登機口於起飛前40分鐘開放~起飛前15分鐘關閉。

♦ 航班號碼3K開頭:登機口於起飛前40分鐘開放~起飛前10分鐘關閉。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Funtime教你怎麼買捷星航空機票 【捷星訂票圖文教學】【捷星重點航線資訊】✈

✈酷航

機場櫃檯報到

酷航建議提前兩小時抵達機場,以便於時間內辦理報到手續。

♦ 國際航班:起飛前3小時~起飛前1小時。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自助報到機辦理登機

對排隊感到厭煩嗎? 使用我們的自助報到機辦理登機省去排隊煩惱!

飛機起飛前 18 小時至 70 分鐘可在自助報到機辦理登機。

網路報到:僅有新加坡

目前僅有從新加坡或柏林出發或是從新加坡或柏林離境之旅客(不包含轉機航班)才能辦理網路報到。

小編提醒您:不適用於特殊需求旅客(如身障者、購買倍增空間座位之旅客)、團體旅客。

♦ 網路報到:起飛前72小時~起飛前3小時。

提前報到:新加坡獨家服務

酷航推出了只新加坡獨有的「提前報到」服務,讓旅客可以提前12小時就前往櫃台提前辦理登機手續、托運行李,這樣登機前的一整天就能悠哉的逛逛新加坡區,好好的享受一頓美食或逛逛好玩的樟宜機場(推薦給你:樟宜機場獲獎無數的秘密),再輕鬆登機啦!

小編提醒您:只有從新加坡離境的旅客可以享受此服務,並且不需要另外付費!若想要辦理提前登機,可以前往樟宜機場第二航廈第十行櫃台處進行辦理。

♦ 航班運作時間以內:酷航商務艙櫃台

♦ 非航班運作時間:酷航之任何櫃台

優先登機

另外也可以選擇購買酷航的優先登機服務,從各個國家起飛都能夠省去排隊的麻煩!只要於購票時加購PlusPerks組合,就能享受優先登機服務,另外還可以累積KrisFlyer里程數、選擇加大座位、彈性更改班機等等。

登機門關閉時間

♦所有航班:登機口於起飛前60分鐘開啟~起飛前20分鐘關閉。

✈Funtime教你怎麼買酷航空機票 【酷航訂票圖文教學】【酷航重點航線資訊】✈

✈宿霧航空

機場櫃檯報到

♦ 國際航班:起飛前8小時~起飛前1小時。

宿霧航空提供方便的網路報到服務,但是以下旅客不適用於網路報到,仍必續提前兩小時到達機場櫃檯進行報到動作。

♦ 孕婦

♦ 帶嬰兒登機的旅客

♦ 團體10人(或以上)的旅客

♦ 轉機的旅客

♦ 聯運航班(含轉機)的旅客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網路報到

♦ 網路報到:國際航班起飛前7天~起飛前4小時。

♦ 網路報到:國內航班起飛前7天~起飛前1小時。

小編提醒您:部分旅客「不適用」網路報到,請參考上面「機場櫃檯報到」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登機門關閉時間

宿霧航空於預定起飛時間30分鐘前會關閉登機門,若超過登機時間,將有可能無法登機。

♦ 國際航班:登機口於起飛前45分鐘開啟~起飛前30分鐘關閉。

✈Funtime教你怎麼買宿霧航空機票 【宿霧訂票圖文教學】✈

✈越捷航空

機場櫃檯報到

♦ 國際航班:起飛前2小時~起飛前45分鐘。

♦ 國內航班:起飛前2小時~起飛前30分鐘。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登機門關閉時間

♦ 所有航班:登機口於起飛前30分鐘關閉。

✈Funtime教你怎麼買越捷航空機票 【越捷訂票圖文教學】✈

✈濟州航空

機場櫃檯報到

♦ 國際航班:起飛前2小時~起飛前1小時。

♦ 國內航班:起飛前40分鐘~起飛前20分鐘。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網路報到:僅限仁川機場、韓國國內線

國際線僅限於仁川機場出發之航線適用。(推薦給你:多睡一小時美容覺!仁川機場旁住宿推薦)韓國國內線全線可使用。上網辦理登機手續後,需以智慧型手機出示二維條碼(QR Code)至機場安檢通道辦理通關手續。

♦ 網路報到:國際航班起飛前1天~起飛前90分鐘。

♦ 網路報到:國內航班起飛前1天~起飛前30小時。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登機門關閉時間

♦ 國際航班:登機口於起飛前30分鐘開啟~起飛前15分鐘關閉。

♦ 國內航班:登機口於起飛前20分鐘開啟~起飛前5分鐘關閉。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Funtime教你怎麼買濟州航空機票 【濟州訂票圖文教學】✈

✈香港快運

機場櫃檯報到

櫃檯報到服務時間依出發航點不同而稍有差異。以下舉例時段為台灣較熱門出發航點之規定時間。(台中、香港、東京、福岡、名古屋、清邁)

♦ 國際航班:起飛前3小時~起飛前1小時。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登機

♦ 國際航班:登機口於起飛前20分鐘關閉。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春秋航空

機場櫃檯報到

♦ 國際航班:起飛前2小時~30分鐘。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網路報到

可以選擇列印傳統登機證,或是將二維條碼(QR Code)存入智慧型手機中。

♦ 國際航班:起飛前24小時可於網路辦理。

登機門關閉時間

♦ 國際航班:登機口於於起飛前30分鐘關閉。

✈Funtime教你怎麼買春秋航空機票 【春秋訂票圖文教學】✈

以廉航公司來說只要遲到幾分鐘,錯過登機口的開放時間,就會被視為放棄機票!也就是所謂的No show,搭乘廉航No show幾乎是完全不賠償任何費用的,所以大家出國前一定要好好確認一下航空公司的報到和登機時間啦!趕快把文章存起來,前往機場前再複習一遍吧!

便宜機票可不等人,趕緊鎖定【廉航促銷即時快訊 ▶▶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電子機票不是登機證!必須知道的電子機票常識總整理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