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廉航相關資訊購票須知 >
【廉價航空飛機餐大亂鬥】平價美食,空中也有!

【廉價航空飛機餐大亂鬥】平價美食,空中也有!

LIU│FunTime

大家最喜歡旅遊的國家是哪裡?小編覺得應該是日本韓國、幾個離台灣比較近的國家吧!通常去這些國家大家為了省錢會選擇搭乘廉價航空,飛去日本短短一兩個小時,許多人可能在機上不會吃東西,但是小編今天要特別跟大家介紹幾間廉航的飛機餐,美味程度可是讓許多人在短程的旅途中會願意掏錢出來購買的唷!

AirAsia

全新飛機餐品牌-Santan

全新飛機餐品牌-Santan

(source by 小編同事)

AirAsia最近推出了全新的飛機餐品牌Santan,Santan在馬來西亞文中是椰奶的意思,椰奶在東南亞的料理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大概就像香菜之於台灣料理(笑)。以椰奶為名,除了代表AirAsia是以東南亞立足的國際廉價航空品牌,也期待能讓乘客們在飛機上就享受到充滿東南亞風情的美食。

Santan的菜單豐富,有綠咖哩、雞肉沙嗲、雞肉咖哩、椰漿飯等,從東南亞印度料理都可以選擇,重點是!價格超親民!廉價航空的飛機餐價格常常跟飛機一樣飛上天,讓人點下去有種心痛的感覺。但是Air Asia的飛機餐,如果在起飛前24小時預訂,甚至只要花你台幣90元,就可以享用一個主餐跟免費的飲料耶(灑花)~90元馬上讓你有升級VIP的尊貴感受,羨煞旁邊的人,享受一種我有你沒有的小確幸!獲得虛榮感百元有找,還可以同時滿足味蕾,實在是太超值了~~~

全新飛機餐品牌-Santan

(source by 小編同事)

AirAsia期待能將Santan打造成每架飛機上的餐廳,讓顧客們能享受到平價卻美味的料理。另外Santan使用綠色做為主色調,看起來就很清爽,在包裝上也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材料,強調響應環保的理念!飛機上的餐點可以在訂票時就在線上預訂(延伸閱讀☛AirAsia訂票教學),或是在飛機上直接點餐,在線上預訂價格會再便宜一些唷!

雞肉沙嗲使用的是雞胸肉,但是不柴,本身就已經有調味過,有一股辛香料的香氣(延伸閱讀☛馬來西亞必吃美食)。旁邊附上的醬料有加入花生醬,甜中帶辣,又吃得到一點花生顆粒,搭配上雞肉使整體的口感很多層次,非常豐富!

全新飛機餐品牌-Santan

(source by 小編同事)

雞肉飯吃起來有點像我們常吃到的海南雞飯(延伸閱讀☛除了海南雞飯、肉骨茶,新加坡在地人還會吃這幾道),雞肉本身嫩而多汁,也非常夠味。旁邊的飯,不像一般飛機餐的米飯常常煮到過熟、軟爛,比較像泰國米,米粒纖長而且粒粒分明,又有包覆到醬汁,就算只吃白飯也不會無聊。再配上附上的辣醬,一不小心都會忘記自己在飛機上阿!

機上餐點menu點這裡

樂桃航空 Peach

期間限定菜單 要搶要快

樂桃航空 Peach

(source by 樂桃官網)

樂桃常常推出期間限定的飛機餐吸引乘客搭乘他們家飛機的時候加購,最近樂桃為了慶祝仙台的新航線,推出了屬於仙台道地風味的夏季限定餐點,小編對仙台風味的麻婆炒麵好有興趣!(延伸閱讀☛仙台吃喝玩樂都在這!)仙台麻婆炒麵是當地的特色名產,麻婆豆腐和炒麵的完美融合,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樂桃航空 Peach

(source by 樂桃官網)

有機會搭樂桃航班的旅客,可以吃吃看他們和關西名店「たこ昌」聯名推出的章魚燒!據說這看似簡單的章魚燒,可是研發了六個月才成功推出,讓旅客能夠在飛機上也能吃到原汁原味大阪的道地美味(延伸閱讀☛京阪地區必吃燒肉名店),而且還有大阪燒炒麵可以選擇,煎得香噴噴的大阪燒配上講究的鹿兒島黑豚肉片,讓人難以想像是飛機上的餐點呢!

機上餐點menu點這裡

捷星航空 Jetstar

海南雞飯 不點會後悔

捷星航空 Jetstar 海南雞飯

(source by 捷星官網)

捷星航空最多人推薦的就是他的雞肉,尤其是這道招牌新加坡海南雞飯(延伸閱讀☛新加坡人最愛的在地美食!)。這項飛機餐可不是每個航線都有喔!也算是可遇不可求XDD 雞肉不會因為加熱而過柴過乾,米飯也剛剛好不會過軟或過硬,淋上特調的醬汁,味道真的不輸地上的海南雞飯呀~~

機上餐點menu點這裡

香草航空 Vanilla Air

提供滿滿日味的特色便當

香草航空 Vanilla Air 日味特色便當

( source by 香草航空)

小編覺得限量的香草航空特製和風便當超有特色的!(延伸閱讀☛日本上班族每天必吃的自助便當店)將便當盒分為九小格,美一格都放上日式特色料理、醬菜、小菜,還有附一碗味噌湯。滿滿的日式風味,看了是不是讓人心癢癢想趕快飛去日本玩呀!

香草航空 Vanilla Air 日味特色便當

( source by 香草航空)

有機會搭乘香草航空的人就會知道,這款印製著香草航空標記的奶油麵包是香草航空的名物!柔軟的麵包裡是滿滿的卡式達奶油醬,超級香甜可口,再加上口味較成熟的紅豆內餡,真是絕妙的搭配!(延伸閱讀☛大阪必吃甜點店!)不過此款點心是手工製作,因此數量有限,手腳要快不然常常一下子就被點光啦!

機上餐點menu點這裡

台灣虎航 Tigerair

透過台灣虎航把台式美食推廣出去吧!

台灣的特色美食比比皆是,台灣虎航將我們台灣的特色美食帶到飛機上了!這道懷舊排骨飯,就是台灣虎航的機上熱賣餐點!滷到入味的排骨,鬆軟但不軟爛。油豆腐、滷蛋和淋上肉燥的白米飯,真的是傳統的台灣好味道。另外,大家也很喜歡點台灣虎航的炒米粉。這兩項台灣的代表美食,希望可以透過台灣虎航,將台灣的好味道散播到各個地區!(延伸閱讀☛豆漿店不是只有賣豆漿,還有傳統的好味道!)

機上餐點menu點這裡

香港快運 HKexpress

機上也可以吃到港味~~

香港快運 HKexpress

(source by 香港快運)

香港快運目前只有在台灣才可以搭到,他所提供的飛機餐口碑也都不錯哦!提供濃濃港味的點心拼盤、港式豬扒飯(延伸閱讀☛香港在地人最愛的口袋餐廳),讓還沒到香港就可以吃到香港道地的特色餐點。像這個很多人都會點的點心拼盤,內容有著大家喜愛的港式小點,點一項餐點就可以享用到不同的點心,小編覺得好划算呀~~~

機上餐點menu點這裡

通常大家搭乘廉航(延伸閱讀☛廉航行李限重整理),因為時間和距離都較短,為了省錢都不會加購飛機餐,但是為了吸引大家的點購,這些航空公司對飛機餐點下了很多苦心呀!下次搭乘的時候不妨點來吃吃看!小編超級想念威航的飛機餐呀~~真的超好吃的~~~可惜再也吃不到了(淚~~~~~~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搭機行李超重怎麼辦】2022最新!航空公司超重費總整理

【機場報到登機教學】5種報到方式、登機流程,一篇就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