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東京美食 >
【日本美食】東京可愛甜點大集合!龍貓泡芙、動物甜甜圈、嚕嚕米咖啡

【日本美食】東京可愛甜點大集合!龍貓泡芙、動物甜甜圈、嚕嚕米咖啡

Klein│FunTime

少女們最喜愛的甜點配上可愛的外型簡直無懈可擊。不管男女老少,甜點是很多人喜歡的點心,有人是單純喜歡吃甜的,也有人是壓力太大,想要抒壓、被甜食治癒。小編今天就要來介紹在東京就能買到的超可愛甜點,親身經驗分享唷!

【龍貓泡芙】白髭泡芙工房

夏季限定的水蜜桃口味,捨不得吃掉的可愛龍貓泡芙。

dfdhf

(圖片來源:小編友人DAN)

可愛龍貓泡芙的魅力真的很驚人,雖然在一個遊客不太會去的小站,卻有非常多人為了它而專程前往世田谷代田站。龍貓泡芙據說是由宮崎駿先生唯一授權的,只有在這家買的到!小編在規劃東京旅遊行程時一把泡芙的照片貼出來,朋友們都說一定要去吃才行。

jujkjsd

(地圖來源:白髭泡芙工房官網)

要買到龍貓泡芙得到小田急線的世田谷代田站,建議由新宿、涉谷一帶前往會比較順路,涉谷出發大約單程會花15分鐘車程。到了世田谷代田站後,雖然只是6分鐘左右的路程,但由於沿途都是民宅小巷很容易迷路,建議還是靠Google Map導航比較好。

ewgfzdb

(圖片來源:白髭泡芙工房官網/FunTime翻譯)

泡芙的口味除了卡士達鮮奶油和巧克力口味,其他口味會隨著季節變換。要看龍貓頭上的裝飾才能知道是什麼口味。如果有特別想吃的口味,千萬要記得早點去,因為有時候到了下午三點泡芙就賣得差不多了。打電話去請店家預留自己想要的口味再去領也是可以的,不過當然是要用日文啦。

tjhfg

♦在小巷裡拐來拐去,終於到了泡芙工房的店門口

olyise

(圖片來源:小編友人DAN)

店內空間不大,一旁的小桌子和櫃子上都擺滿了龍貓的玩偶,也有販售小餅乾。小編在這裡要特別提醒大家:「這附近蚊子超~級~多!」在夏天來的時候還是盡量穿長褲的好,拍完照後也盡快進入店內把蚊簾關好,會這麼說是因為小編去了兩次都被叮了七、八個包。第二次在店外的木椅上吃,即使用了店家提供的防蚊液還是被盯得很慘。

earffz

(圖片來源:小編友人Jolly)

泡芙工房的樓上是TOLO COFFEE BAKERY,要進去坐的話低消是一杯飲料,店內空間也不大,有時候要等一下子才有位子。龍貓泡芙的介紹就到這裡了,小編不得不說,在夏天一口把冰涼可愛的小龍貓泡芙吃下去實在是太爽快了,真心推薦夏季限定的水蜜桃口味唷!

白髭泡芙工房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代田5-3-1

電話:03-5787-6221

營業時間:10:30~19:00,星期二公休

交通資訊:小田急電鐵小田原線(區間車)至世田谷代田站西口出站步行6分鐘

其他分店:

價位: 400~440日圓

【嚕嚕米咖啡】moomin House Café

超大隻嚕嚕米坐你旁邊陪你吃❤

tgsrg

(圖片來源:官網)

Moomins是芬蘭女作家Tove Marika Jansson的作品,全身白白的、長的像河馬的生物叫做嚕嚕米,他們住在芬蘭的森林裡,故事就圍繞在這群住在嚕嚕米谷的生物上。而東京的嚕嚕米咖啡店就在晴空塔的電車站內,小編第一次去逛晴空塔要回程的時候才發現這裡有間moomin House Café,店內坐滿了人。

晴空塔相較於龍貓泡芙工房的所在地方便多了,因此人潮眾多,要進去用餐可能常常需要排隊。如果想去用餐卻碰到了人很多的時候,可以先向店家抽號碼牌,接著去晴空塔或附近晃晃再回來。

ththa

(圖片來源:小編友人UT)

用餐區外也有嚕嚕米的商品可以購買。只有一個人去用餐沒人陪的話服務生會把超大隻嚕嚕米搬來陪你坐,當然跟朋友一起去也是有機會啦(笑)。有喜歡的角色也可以問服務生看看能不能換,大隻又毛茸茸的餐桌好夥伴不只有嚕嚕米唷!

yhjha

ujrgtw

♦和許多主題咖啡廳一樣,店裡面有正餐、甜點、聖代、飲料等等餐點可以選擇。

htyhdz

(圖片來源:小編友人UT)

小編的朋友甚至有跟帥哥阿金同坐,也太令人羨慕了吧~!飲料的奶泡上有可可粉做的圖樣裝飾,還有嚕嚕米的紙杯墊,都來到主題咖啡聽了當然要收藏起來囉。

yhdtha

(圖片來源:小編友人UT)

同場加映,嚕嚕米的飲料外帶店moomin stand!買這裡的飲料就可以把那隻長長的奇妙生物吸管套帶回家,如上圖。而且飲料裡面都有加像是珍珠的東西,叫作「蜿蜒種子」,是以木薯為原料加上天然色素作成的。

這隻白色的長條生物叫「ニョロニョロ」,念起來像是妞囉妞囉。其實蜿蜒種子是翻譯過來的名稱,飲料裡的珍珠在日本原文就是指妞囉妞囉種子,小編對這個可愛搞怪的妞囉還蠻有興趣的。

yjrafz

(圖片來源:官網)

店內的飲料選擇相當多,也有鬆餅可以點。moomin stand的店面很多,光東京就有四間,分別在吉祥寺、橫濱、橫須賀、池袋等地,另外名古屋、大阪、廣島、博多也有唷。

moomin House Café

地址:131-0045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東京晴空塔Solamachi 1F

電話:03-5610-3063(不可預約)

營業時間:8:00~22:30

交通資訊:東武SkyTree線東京SkyTree站內

其他分店:東京巨蛋 LaQua店、福岡博多運河城店

價位: 1500~2000日圓

【動物甜甜圈】floresta nature doughnuts

貓咪、兔子、貓熊、青蛙~數不清的可愛動物甜甜圈都在floresta!

hefrz

(圖片來源:官網)

floresta的動物甜甜圈榮登小編的「最捨不得吃」大獎!一方面是因為floresta推出的動物甜甜圈不斷的推陳出新,配合季節、節日都會有不同的造型甜甜圈新出爐,要是小編哪天買到萬聖節的鬼魂甜甜圈,肯定會把它拿來當擺飾。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甜甜圈看起來很甜,所以小編不太想吃(笑),但搭配茶類飲料、咖啡的話,或許就不會那麼甜膩了。

jyujresz

(圖片來源:官網)

floresta有各式各樣的甜甜圈商品,超人氣的動物甜甜圈只是其中一種。品牌主打使用自然的原料製作甜甜圈,像是動物的耳朵就是用有機杏仁做的。小編和朋友去拜訪高圓寺店的時候因為行程拖延的緣故,晚上八點多才到高圓寺,那時純情商店街的店已經關了九成,想當然的floresta也已經關門了。現在日本floresta的分店非常多,光是東京所在的關東地區就有10間店,鎌倉也可以看到可愛甜甜圈的蹤跡!其他地區也有分店,就連沖繩也吃的到。

ujujs

(圖片來源:官網)

☞小編提醒您:由於日本全國分店眾多,每家店推出的商品不一,如果有特定想要買的甜甜圈種類,先打電話去確認比較保險。

floresta nature doughnuts

地址:166-0002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北3-34-14 庚申通り商店街

電話:03-5356-5656

營業時間:9:00~21:00,不定休

交通資訊:JR中央線高圓寺站北口出站步行4分鐘

其他分店:關東地區(戸越銀座店、京王クラウン街笹塚店、学芸大学店、祖師谷大蔵駅前店、高円寺店、保谷駅前店、小田急マルシェ多摩センター、大倉山店、鎌倉店、宇都宮平成通り店),東北、信越、東海、關西、中國、四國、九州沖繩皆有店

價位:200~300日圓

看完了這些超可愛吸睛甜點後,是不是很想要馬上衝到日本買一份,先拍各角度的照片,再大口吃下肚呢?這是小編的抒壓方式。不過,大家光是看到隱藏在街角的小店裡面藏著龍貓玩偶,還有好吃的龍貓泡芙就快要受不了了,不用吃下肚也很抒壓!快點標註你的好友,分享這一篇讓他們知道,一起規畫下次去東京吃吧!

☛更多東京旅遊資訊:
新手必看東京住宿攻略最完整東京自由行攻略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東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東京熱門飯店8折促銷中,去看看

太心動啦~東京甜點咖啡店大特搜!

日幣1000有找!東京CP值超高燒肉店直擊!

東京當地超值早餐推薦,和式、西式任你挑選

日本最夯!滿足味蕾及視覺的東京超人氣甜點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