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關東景點行程 >
【東京近郊茨城】茨城吃喝玩樂懶人包照過來

【東京近郊茨城】茨城吃喝玩樂懶人包照過來

珮珮 | FunTime

最近新開的茨城航線,相信大家都有點陌生,但其實茨城離首都東京不遠,就位於關東北部,距離東京搭乘電車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推薦給你:茨城巴士一日遊)。茨城產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天然景點,像是被列為日本三大名瀑布之一的袋田瀑布就在這裡,常陸海濱公園春季的粉蝶花海,還有四季景觀讓人歎為觀止的築波山、日本第二大湖霞浦湖等等。

同時這裡也是賞櫻賞梅的好去處,沒來過的朋友不妨前來遊覽,非常建議搭配與東京都市一同旅遊,體驗不同的關東風情!本期小編為大家統整關於茨城的吃喝玩樂及交通懶人包,快來安排行程吧!

茨城機場

800px-Ibaraki_Airport_01
(Photo via Wikimedia, by Abasaa, CC License)

機場交通

▶停車場:在航站大廈前方,有提供1300個車位可以免費停車。
▶巴士:從機場到東京市區單程只需500日圓,到水戶站或是石岡站等車站也相當方便。
▶計程車:日本計程車都不便宜,建議選擇預約制共乘計程車會比較節省車資唷!

機場商店

▶Blue Sky Sunkus Sky:便利商店,從點心到紀念品應有盡有。
▶霞浦商店:位於國內線的候機室內,商店內所販售的航空便當很受好評唷!
▶永山:免稅商店,位於國際線候機室內。
▶秋葉原家電:熱門的家電及3C產品販售店。

☛馬上看: 東京便宜機加酒 | 東京超值好團

茨城交通

高速巴士

除了上述的機場巴士以外,要到達茨城知名景點,則需要搭乘JR加上巴士前往。除了一般巴士以外,茨城還有高速巴士和觀光巴士,大家可以搭配著搭乘。

高速巴士路線包含:仙台線、關東陶襯板線、勝田東海線、北關東班輪宇都宮線、醍醐大宮太田線、美圖線。

茨城高速巴士交通詳情查詢>>

JR東京廣域周遊券

從茨城往返東京旅遊時,非常適合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3天內不限次數乘坐新幹線、特快列車等普通車廂的指定座席,行經地點包含東京都、茨城縣,還有富士山(推薦給你:富士山河口湖終極攻略)、伊豆、輕井澤、GALA湯澤等著名的觀光地,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斟酌是否購買喔!

JR東京廣域周遊券路線中包含成田與羽田機場站,對於從成田或羽田機場前往茨城等各地旅遊的旅客也非常方便喔!大概的價位如下圖~

04

茨城景點

常陸海濱公園

66666666666

(Photo via Flickr, by Reginald Pentinio, CC License)

常陸海濱公園有花的天堂樂園之稱,四季皆有不同的花種能夠欣賞,各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美艷之處。每年秋季9月中旬開始,三萬棵的掃帚草會漸漸轉紅,就像是可愛的紅毛球一樣,遍佈在大草原上!而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中旬還是粉蝶花的花季,大片的粉蝶花海可說是有生之年必訪景點阿!4月下旬開始也是東京足利花卉公園的紫藤花季,兩種花一起盛開(推薦給你:超殺底片!不可錯過的日本紫藤花景點),春夏秋冬的海濱公園都超有看頭!

小編偷偷說:茨城掃帚季Carnival期間,可以免費入場哦!

掃帚草紅葉季:9月中旬-10月中旬

門票:410日元/人

交通:JR勝田站,從東口轉搭巴士就可到公園的西口或南口,行車時間約17至23分鐘

☛馬上看: 常陸海濱公園賞花一日遊 | 茨城海濱公園+足立公園行程

偕樂園

偕樂園(Photo via Flickr, by Kentaro Ohno, CC License) 

偕樂園與金澤的兼六園、岡山的後樂園(推薦給你:岡山吃喝玩樂懶人包)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園,園內有多達100種品種、共3000棵梅樹,每年早春的時候就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觀,春可賞櫻,夏有杜鵑、竹子和杉樹,秋還可賞楓,超漂亮的!

交通:在JR常盤線水戶站下車,從水戶站北口乘坐前往偕樂園的巴士約15分鐘。

☛ 看看大家到茨城都住哪?
水戶總統酒店
→交通便利,空間舒適寬敞

龍神大吊橋

23348031_1739264953047537_356157676234735616_n(source by IG, kimi928m)

龍神大吊橋位在奧久慈自然公園,高有100公尺,為著名的賞楓景點。非常特別的是,龍神大吊橋更推出了高空彈跳的活動,喜歡極限運動的朋友不妨來這裡試試看囉!

開放時間:8:30~17:00
通行費:通行費300日元
交通:
▶JR常陸太田站→茨城交通巴士去往下高倉方向,45分鐘
▶巴士站:龍神大吊橋入口下車,徒步約25分鐘

☛ 看看大家到茨城都住哪?
日立永國際飯店
→日立站步行2分鐘,附中西式自助餐

☛ 看看大家到茨城都住哪?
水戶廣場酒店
→洋式優雅風格,端莊整潔

袋田瀑布

800px-Fukuroda_Falls_-_袋田の滝(ふくろだのたき)(Photo via Wikimedia, by TANAKA Juuyoh, CC License)

被列為日本三大名瀑布之一的袋田瀑布,高有120公尺、寬有73公尺,四季景色變幻無窮,時而舒緩流淌、時而傾瀉而下的瀑布總是讓人心曠神怡也嘆為觀止!(推薦給你:其他東京近郊景點這樣玩

交通:從JR水郡線「袋田站」乘坐巴士10分鐘

☛ 看看大家到茨城都住哪?
袋田溫泉思い出浪漫館
→古典精緻,露天溫泉旅館

日立車站

日立車站(source by IG, sakamotomasako26

日立車站於2012年啟用,由日本當代女建築師妹島和世設計,透過透明的車站(推薦給你:時空交錯的東京車站一樣能大買特買)可以欣賞到整個太平洋海景,同時還是日本賞櫻名所百選之一!超戰前的平和通櫻花樹長達1公里,每年櫻花季來臨的時候,走在這粉紅落櫻的櫻花隧道,其浪漫之感可是難以言喻。

☛ 看看大家到茨城都住哪?
日立永國際飯店
→日立站步行2分鐘,附中西式自助餐

水戶市中心

水戶市為茨城縣的市中心,從機場搭乘巴士約一個小時內可抵達,為交通必經要道,到茨城其他地方從這裡搭車都很方便。雖然相較於日本其他知名城市,茨城的觀光客較少(推薦給你:誰說東京只能逛街買東西,近郊也超好玩),但百貨公司、居酒屋仍舊很多,而且所有的暢銷賣品、電器、藥妝都比較不會有缺貨的問題,來這裡採買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呢!

☛ 看看大家到茨城都住哪?
水戶大和Roynet酒店
→距離水戶車站5分鐘,服務完善

築波山

築波山(Photo via Wikimedia, by Polimerek, CC License)

築波山位於關東平原,由兩座山峰(男體山、女體山)所構成,形狀優美,入選為日本百座名山之一,上下山可以選擇搭乘纜車,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登山和遠足唷!

交通:從JR常盤線「土浦站」乘坐巴士約50分鐘

笠間稻荷神社

笠間稻荷神社(Photo via Wikimedia, by Tak1701d, CC License)

相傳創建於公元651年,是具有1,350多年歷史的古老神社。院內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每年參拜人數眾多。

值得一提的是,院內有兩棵樹齡達400年的紫藤樹(推薦給你:全日本紫藤花景點報你知),為茨城的天然紀念物,每年5月是院內的賞花季,八重紫藤會開出像極葡萄串的花朵,花穗長度約30公分,空氣中充斥著紫藤特有的酸甜香味,特地來此欣賞紫色垂花的旅客可是絡繹不絕呢!

賞花期間:5月上旬~中旬
開門時間:上午6點至日落
門票:免費
交通:從JR水戶線「笠間站」步行約20分鐘

茨城美食

納豆

納豆(Photo via Flickr, by 宸言, CC License) 

納豆是由大豆發酵而成,是日本相當知名的傳統食品,甚至在日本人的日常生活飲食當中是隨處可見的。茨城使用的納豆是專門用於製作納豆的「納豆小粒」,口感較為清爽,用這樣的原料製作納豆非常好吃,不排斥納豆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常陸秋蕎麥

常陸秋蕎麥(source by Pixabay)

蕎麥一直以來都深受大家喜愛,營養價值高又有益身體健康。茨城有名的常陸秋蕎麥顆粒均勻、品質優良,有著特別的清香及甘甜,可以說是擁有全日本蕎麥專家們高度評價的蕎麥唷!

麺家 ふじひろ

12224302_903549356403137_1763946415_n

(source by IG, yocikiyo)

日本的沾麵一直很有名,茨城的麺家ふじひろ外觀看起來像一間家庭料理館,裡面除了一般座位外,還有和式座位可以選擇。沾麵採用很有嚼勁的粗麵,還有可口的糖心蛋,整體味道對台灣人來說稍微偏鹹,但卻是很道地的日本口味喔!重點還有杏仁豆腐作為點心,一定要來吃看看!(推薦給你:吃美食不怕迷路,遊東京必備地圖懶人包

龍崎可樂餅

30602408_187184005234876_6895438602088480768_n
(source by IG, masakon5060)

茨城的龍崎可樂餅大受網友們的歡迎,可樂餅外頭裹上龍崎市的米麵粉,在油鍋裡炸得金黃,內餡裡添加了當地產的蓮藕,軟嫩又帶有酥脆的口感,讓人口齒留香,口感和香氣讓人回味無窮,吃過一個還想再吃!難怪讓網友們為之瘋狂!

常陸牛

25023307_201665973715588_5363006159345156096_n

(source by IG, 7beake)

茨城縣是日本第二大農業產地,當地盛產的「常陸牛」美味程度與神戶牛可以說是不相上下!以其油花分布均勻、口感細膩、入口即化為特點,這樣美味的滋味讓老饕回味無窮,到茨城縣遊玩絕對不能錯過這道美食唷!

☛馬上看: 東京便宜機加酒 | 東京超值好團

茨城縣離東京市區車程不算太遠,也可以觀覽到東京都市之外的好山好水,只要善用JR搭配當地巴士,就可以欣賞到茨城各色美景!建議搭配東京已起遊玩,乘坐JR線(推薦給你:東京近郊滑雪指南,大人小孩都能滑)到東京只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享受一不一樣的關東之旅!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都在看,水戶熱門飯店8折促銷中,去看看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東京近郊茨城』海濱公園 夢幻吸睛粉嫩藍色花海

【茨城】利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探訪絕美楓葉山谷與瀑布,拜見水戶黃門

帶小孩出國機票怎麼買?各大航空嬰兒機票、兒童機票相關規定一次看

紅眼班機是什麼?5個搭紅眼航班的撇步&機場交通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