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廉航相關資訊購票須知 >
【酷鳥航空】訂票圖文教學

【酷鳥航空】訂票圖文教學

每年想趁特休出國走走,但是又擔心整趟旅程好貴哦!每每規劃旅遊行程都要斤斤計較。幸好現在有了廉價航空,可以幫大家省下不少旅費,一年出國兩三次再也不是夢想啦!

2701

廉航陸續來台設點,搶食藍天這塊大餅,最近酷鳥航空也加入戰場進駐台灣!酷鳥航空是由新加坡酷航和愛國皇雀航空共同成立,2015年10月底正式在台開航,搶攻台灣飛往泰國的市場。

現在小編就來教你如何在酷鳥網頁上訂票嘍~

★訂票只要4個步驟,簡單快速就能夠完成,重要的是要想好旅程時間!2702

Step.1 選擇出發地/目的地|日期

選擇出發地/目的地|日期 (圖片來源:酷鳥航空 官網) ▲這就是酷鳥的首頁,有專屬的台灣官網上面還有台灣國旗哦!

首先選擇想去旅行的地點,酷鳥目前在台灣只有開往泰國曼谷的廊曼場。

小編叮嚀: 泰國抵達機場為「廊曼國際機場Don Muang」舊機場(廉價航空停靠點),非「蘇旺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正規航班停靠點)

Step.2選擇欲搭乘的航班|票價

▲每樣組合服務都是使用者付費,可以視您的需求進行選擇。

選擇欲搭乘的航班

(圖片來源:酷鳥航空 官網)

酷鳥共有4種票價可以選擇:

①Fly:含7kg隨身行李。 ②FlyBag:含20公斤託運行李、不含餐點。 ③FlyBagEat:含20公斤託運行李、餐點。 ④Scootbiz(商務艙):含寬敞座位、20公斤託運行李,含餐點、電源插座、優先登機。

畫面的右手邊會有預訂概要,上面會顯示你目前訂購的商品,和結帳時所要付的金額,清楚明暸。

小編叮嚀:

①游標點選飛機圖示或[i]會出現較詳細的航班資訊。 ②行李、餐點、座位也可以在之後的步驟,依照您的需求彈性加購。

Step.3 填寫乘客資料&加購行李|餐點

填寫乘客資料&加購行李 ▲填妥乘客資料後,另外選擇是否加購隨身行李&餐點。 (圖片來源:酷鳥航空 官網)

填寫加購餐點▲填妥乘客資料後,另外選擇是否加購隨身行李&餐點。 (圖片來源:酷鳥航空 官網)

小編叮嚀:

填寫乘客資料時,必須用英文填寫,而且一定要和護照上的名字一模一樣喔!

加購行李費用參考 ▲加購行李費用參考 (圖片來源:酷鳥航空 官網)

小編叮嚀:

在機場支付的超重費可能比網路上預購貴2~3倍,建議大家預估好行李重量並事先加購行李唷!

台灣酷鳥飛泰國提供東南亞風味餐 ▲台灣酷鳥飛泰國提供東南亞風味餐。 (圖片來源:酷鳥航空 官網)

行李、舒眠套件、餐點等加購服務,可視自己需求選購(非必選)。尤其目前酷鳥不少是紅眼航班,如果想要補眠或省錢,可直接按繼續跳過這個選項。

Step.4 選擇座位

選擇座位 ▲酷鳥航空的座位有價格之別,如需寬敞座位需額外加購。 (圖片來源:酷鳥航空 官網)

飛機上的座位有價格之別,有經濟、超級、舒展等不同選項,但每個座位的位置和價格又有一些些小差別,整體價格從台幣400到1,400元都有。若是對座位沒特別要求的乘客也可以直接按下一步跳過機位選擇,讓酷鳥隨機安排座位。

①經濟:台幣400~450元。 ②超級:台幣750~950元。 ③舒展:台幣1,150~1,400元。

小編叮嚀:

機位隨機安排有可能不會和旅伴坐在一起,若是不想和同伴分開坐建議加購選擇機位喔!

Step.5 填寫資料|付款

填寫資料|付款 填寫資料|付款 ▲圖上是填寫基本資料。圖下則是填上刷卡資料。 (圖片來源:酷鳥航空 官網)

最後填上資料和刷卡單就可以完成機票訂購,不過付款前別忘了再次確認自己的旅行日期、地點。 刷卡目前須使用VISA、MASTER CARD、JCB這三種信用卡。

小編叮嚀:

完成付款之後,會看到確認行程的頁面,記得印下來順便截圖。訂位參考號也一併記著,以後想要查詢或是更改航班都會用到這組代碼;如果手邊沒有印表機,酷鳥航空會在24小時內寄發確認信到你的電子信箱,到時候把它印下來帶到機場辦理登機。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激推熱門住宿,你必須知道

【申請國際駕照】辦理流程&地點、所需文件、適用國家,看完懶人包就學會!

【國外租車攻略】出國自駕超簡單!注意事項、推薦租車公司看這裡

電子機票不是登機證!必須知道的電子機票常識總整理

【登機注意事項】2024最新!原來這些東西不能帶上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