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釜山/大邱美食 >
【釜山3大市場必吃】一定要吃的釜山水產,還有原來生章魚這樣吃!

【釜山3大市場必吃】一定要吃的釜山水產,還有原來生章魚這樣吃!

花生John│FunTime

位在南韓東南方位置的釜山,是不少人出遊的選擇之一,釜山不僅好逛又好吃,附近的風景和人文環境也相當迷人;這一次,要帶大家到市場去,能逛能吃又能感受最道地的人文風情,所有美食一次網羅,快做好筆記!

釜山三大必去市場

● 札嘎其市場:札嘎其站10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第二個巷子口右轉,走到底,就會抵達。
● 富平市場:從札嘎其站步行前往,約10分鐘路程。
● 國際市場:札嘎其地鐵站3號、5號出口,出來後直走

☛馬上看: 釜山便宜機加酒

✎ 元祖黑糖煎餅

1(source by 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的市場裡,首先聞到的一定是香噴噴的元祖黑糖煎餅,現場製作,用糯米製成的外皮,包裹著堅果和黑糖內餡;外皮被煎得酥酥脆脆,入口時會先咬到外層的脆,再到裡頭的糯米Q彈,不小心咬到的堅果則帶有爽脆感,口感層次相當豐富。

✎ 生章魚

2( Photo via flickr, by 嘉銘 詹, CC License )

因為釜山近海的關係,水產自然是新鮮的;到韓國必吃的特色料理就是活章魚,被處理乾淨後切成小塊小塊的章魚,下酒非常唰嘴!最正確的吃法是將活跳跳的章魚沾上麻油和醬汁後,記得放入口中用力咀嚼,否則新鮮的章魚會吸住喉嚨的哦!

☛馬上看: 釜山便宜機加酒

✎ 海鮮湯

釜山超澎湃的海鮮湯裡煮的是綜合海鮮料,有著螃蟹、蛤蜊、鮮蝦、淡菜、風螺、鮑魚……等多樣海鮮組合成的海鮮鍋,著海味的鹹,以及海鮮的甜味,再加上青蔥和辣椒粉提味,整鍋海鮮湯的精華就被鎖在湯汁裡面。到了釜山的市場裡面,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味!

3(source by 韓國觀光公社)

✎ 巨人炸雞

位在南浦洞商圈,富平市場旁邊的巨人炸雞,被不少人列為釜山必吃清單;超大份的炸雞端上桌,原味和醬味各一盤,帶著骨頭的炸雞啃來非常香!原味外皮酥酥香香,看起來像是被炸得乾透了,沒想到一口咬下,雞肉竟還帶著鮮甜肉汁;而醬味吃起來則是很順口,微甜的口味很符合台灣人的喜好!兩盤炸雞一吃下來真的超級飽,卻又讓人停不了啊!

4(source by 韓國觀光公社)

✎ 年糕血腸

5▲ 特色血腸( Photo via flickr, by lohasteru, CC License ) 韓式年糕( Photo via flickr, by Edward Liu, CC License )

在南韓的街頭,最常見的小吃不外乎是韓式年糕和黑色的血腸,通常在市場或路邊的小攤子都能找到這兩樣國民美食。某些攤子把血腸和韓式年糕裝成一杯,綜合在一起賣,一次能吃到兩種口味,超滿足!通常旁邊還會煮著豆腐皮以及一串串的魚漿製品,有點像是日本和台灣的關東煮,也非常美味。邊吃年糕血腸,邊喝到暖呼呼的關東煮湯,是韓國最道地的吃法喔!

☛馬上看: 釜山便宜機加酒

✎ 海鮮煎餅

6( Photo via flickr, by Matt_Weibo, CC License )

釜山市場,韭菜海鮮煎餅一定要點一份來嚐嚐,上面鋪了切塊的章魚,以及滿滿的韭菜夾在煎餅裡面。當你點餐之後,攤商會再下鍋煎熱一次,並給上一碗大蔥醬油。沾上一些醬油在煎餅上,再夾些許蔥花,跟煎餅一起送進口中,超讚!韓國的煎餅和台灣的有點不同,台灣的煎餅外皮吃起來比較乾而脆,而韓國的比較濕潤但是有嚼勁,各有特色。

☛馬上看: 釜山便宜機加酒

✎ 行前小筆記

韓國旅行,除了街頭外,別錯過這些市場美食,除了平價之外,也可以感受到當地的口味,這才是真的旅行必嚐美食;釜山鄰海,在市場賣的新鮮漁獲,可以自己挑選,在札嘎其市場的二樓也有代煮服務,也可以選擇入住附有廚房的公寓式酒店,自己簡單烹調就能嚐到超新鮮美味的海鮮啊!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釜山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釜山熱門飯店5折促銷中,去看看

釜山指定行程!超人氣特殊咖啡甜點店

釜山在地好料!專業背包客推薦的巷弄好吃小餐廳

【釜山/南浦洞】Apeach Cafe來了!Kakao Friends Store釜山旗艦店,光復路陷入粉紅色的桃子漩渦

【釜山/海雲台】꼬꼬아찌炭烤炸雞,烤雞x炸雞一次滿足,꼬꼬아찌숯불치킨小阿吉烤雞炸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