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東京必買 >
必逛!讓雜貨控&古著控瘋狂的東京7大市集總整理

必逛!讓雜貨控&古著控瘋狂的東京7大市集總整理

如果你喜歡日本的雜貨,那東京市集裡的「創意手作小物」絕對讓你為之瘋狂。東京幾乎每一周都會舉辦各種小市集,超有味道的古董小玩意、現烤的餅乾與麵包,加上現場LIVE輕音樂,這種悠閒的氛圍,完完全全是東京市集才能體驗得到的氛圍啊!來東京玩記得在天晴時,安排半天到東京市集散策挖寶吧!

☛馬上看:晴空塔門票、行程預訂東京鐵塔門票、主題樂園預訂

東京7大市集總整理

(source by:GOOD FOOD MARKET)

♘Good Food Market

結合創意&蔬食的市集

田園調布可說是東京高級住宅區的代表,林立著許多特色小店與咖啡館,在這裡辦市集是再適合不過了。每年將會有50間店鋪包含農家、麵包房、點心鋪、咖啡廳以及雜貨鋪等,集結到田園調布舉辦一場手作美食與創意小物的饗宴。(推薦給你:接續悠閒的腳步,去原宿逛逛吧!)

在good food market你可以看到各種蔬果、有機食品與許多手作小物混搭著販賣展出,讓你邊吃邊逛邊買停不下來。現場還有愉悅的音樂表演,點綴著這場可愛的聚會!很可惜的是,good foodmarket每年只會舉辦兩天,沒有固定的時間,所以想去的人一定要查好時間喔!

♘Good Food Market

(source by:GOOD FOOD MARKET)

☛怎麼去good food market

地址: 東京調布市小島町2-49
交通辦法: 搭乘地貼京王線到調布站下車
舉辦時間: 一年兩天,官網查詢>>

♘Good Food Market

(source by:GOOD FOOD MARKET)

♘Art Markets

不單有市集還有超優風景

Art Markets位於東京吉祥寺的井之頭恩賜公園,每年除了吸引許多人前來賞櫻外,(推薦給你:賞櫻勝地新宿原來這麼好逛)在井之頭恩頭寺公園內其實還有個很有名的手作市集-Art Markets。

Art Markets裡聚集著各式藝術家在此擺攤,也有不少街頭藝人會在現場即興表演,非常有情調。如果市集逛累的話可以在公園裡散步欣賞公園美麗的風景,公園的湖上划船也是非常有名的觀光活動喔!

☛馬上看:晴空塔門票、行程預訂 | 東京鐵塔門票、主題樂園預訂

♘Art Markets

(source by:吉祥寺井の頭公園)

☛怎麼去井之頭恩賜公園

地址: 東京都武蔵野市御殿山1-18-31(井之頭恩賜公園案內所)
交通方式: JR中央線、京王井の頭線至「吉祥寺」站,徒步5分鐘
時間: 每個季節的營業時間都不同,早上至下午,官網查詢>>

♘Art Markets

(source by: rendy.nikkeibp.co.jp)

♘And Scone手作市集

手作高手群集挖寶地!

每兩個月舉辦一次的and scone手作市集位於東京文京區的養園寺,慢步調的悠閒氛圍,聚集著許多不可思議的手作高手。雖是新興的市集卻已吸引許多人前來挖寶。除了手作小物外,現在一樣有Live的演唱,氣氛極佳!(推薦給你:文青必去六本木景點)

and scone市集最特殊的是,部分二手書攤位不介意遊客拿自己的書來交換,以物易物的交易方式,只能說藝術家果然隨興自然啊!

And Scone手作市集

(source by:&SCENE 手創り市)

☛怎麼去And Scone手作市集

地址: 東京都文京区千駄木5-38-3
交通方式 : 地鐵搭乘南北線在本駒込車站下車,步行3分鐘到達
時間: 偶數月份的第四個星期天,早上到下午,官網查詢>>

And Scone手作市集

(source by:&SCENE 手創り市)

♘代代木跳蚤市場

最大二手衣物市集

位於東京原宿的代代木公園跳蚤市集,大概是東京人想撿便宜買衣服的最好去處了,如果會殺價的朋友一定可以在這裡買到手軟。(推薦給你:在銀座逛到腳軟也不罷休)

代代木公園跳蚤市集號稱有500家的攤位,一眼望過去真的很壯觀,地上滿滿的服飾令人眼花撩亂。每個月會加入一次有機食品與手作的攤位。別怕二手衣物不流行,日本人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新舊混搭,即使不是全新當季的衣物還是可以搭配地非常時尚。

 

☛怎麼去代代木跳蚤市場

地址:渋谷区代々木神園町 1-1
交通辦法:地鐵千代田線到明治神宮前下周,步行五分鐘
時間:不定期舉辦,可至網頁查詢>>

☛馬上看:晴空塔門票、行程預訂 | 東京鐵塔門票、主題樂園預訂

♘東京蚤の市

最大跳蚤市場

東京最大規模、最有名的跳蚤市集就屬東京蚤の市,這裡集合了日本各地200多家的市集商人,規模非常龐大。因為攤位過多,所以展場會用主題來區分,像是古董、復古、手作、歐風等等,肚子餓了也有美食推車跟許多販賣食物的攤位。

東京蚤の市每年只會舉辦兩次,分別是關東、關西各一次。雖然和其他免費市集不一樣,需要入場費500日圓,但東京蚤の市龐大的程度可以讓你逛上一整天,絕對值回票價!

♘東京蚤の市

(source by:東京蚤の市)

☛怎麼去東京蚤の市

地址:東京都調布市多摩川4-31-1
交通辦法:搭乘京王線道京王多摩川站下車
時間:每年兩次,關西關東各一次,早上到下午/2018年5月26日、27日活動網站>>

東京蚤の市

(source by:東京蚤の市)

♘太陽市集

最大新鮮蔬菜市集

每月第二周周末舉辦的太陽市集,販售日本當季新鮮蔬菜水果、有機食品跟有機加工食品等,乍聽似乎很普通,但是除了這些當地食材外,旁邊一台台的料理餐車更是太陽市集的特色重點,餐車上的所有的料理皆是使用有機食材烹調而成,兼具健康與美味。

總計有百家店鋪,雖然農產品無法帶回台灣,但是一定要安排半天來到這個愜意的環境中享受有機美食,因為這是台灣很難體會到的經驗呢!

太陽市集

(source by:太陽のマルシェ)

☛怎麼去太陽市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勝どき 1-9-8
交通辦法:搭乘地鐵大江戶線的勝どき站下車A4a出口
時間:每個月的第二個周末,官網查詢>>

太陽市集

(source by:太陽のマルシェ)

♘青空個展

晴天限定的手作饗宴

青空個展

(source by:青空個展)

每周末都會舉辦一次的青空手作個展,聚集了100個超有才的日本手作藝術家,是東京人周末的好去處。「青空」意指只有晴天才會出來擺攤,室外場所雨天直接取消不舉辦。據說在這裡仔細逛還可以找到比台灣便宜的手作小物,但是因為青空個展沒有固定的展場,所以想要去的話一定要查好地點再去挖寶喔!(推薦給你:川越散策,度過悠悠好時光)

 ☛馬上看:晴空塔門票、行程預訂 | 東京鐵塔門票、主題樂園預訂

☛怎麼去青空個展

時間:每個周末早上到下午,室外展場下雨取消
無固定時間&場地,去之前記得要查詢官網>>

青空個展

(source by:青空個展)

在台灣要想找到悠閒步調的創意市集似乎只能往松菸或駁二跑,但是東京幾乎每周都能發掘超有味道的手作小天地:現烤麵包餅乾、手作小吊飾與布包、各種古著風情……到東京一定要記得體驗一下他們的市集文化!

不過小編最後要提醒大家,市集常常不定時、不定點舉辦,記得先查好資訊,並建議將市集行程安排於早上,以避免市集到下午提早收攤而撲空喔!快點將這些市集放入口袋名單吧,去東京千萬別錯過了!

☛更多東京旅遊資訊:
新手必看東京住宿攻略最完整東京自由行攻略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東京跟團全包只要$17,888,也太划算了吧!

【東京車站必買】東京車站一番街推薦伴手禮9選

期間限定!金色kitkat和小黃雞爆好買,只在東京車站現身拉

【東京必買】雜貨控去東京絕不能錯過的三大聖地!

【東京澀谷】終極逛街全攻略,所有你想得到的流行都在澀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