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日本其他美食 >
回甘就像現泡!日本6款超人氣瓶裝綠茶品牌

回甘就像現泡!日本6款超人氣瓶裝綠茶品牌

Fat Amy│FunTime1

(source by shutterstock)

日本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民族,有飲食學家發現,日本人的長壽可能跟他們常喝綠茶有關係,因為綠茶沒有經過發酵,所以保留很多維生素跟活性植化素,這些都對人體有養生效果喔!不知道大家平常喜不喜歡喝綠茶呢?今天小編要為大家介紹在日本販售的瓶裝綠茶,以後到日本也可以品嚐看看!

綾鷹

瓶裝版的超高級綠茶

2

(source by cdn-cosme.net)

日本可口可樂公司跟宇治老舗茶商「上林春松本店」共同合作,在2007年推出了「綾鷹」綠茶,「綾鷹」之名來自上林春松本店銷售的高級玉露,將產品定位成高級綠茶。用低溫慢泡引發出茶葉的甘香,口感厚滑甘潤,是比較道地的日本綠茶,標榜要讓消費者喝起來就像現泡一樣,因此這款「綾鷹」綠茶受到日本人的好評,到現在還是人氣綠茶之一呢!

伊右衛門

美好的老京都

3

(舊版/新版瓶身source by 台灣wiki)

「伊右衛門」自2004年上架販售,是三多利 (SUNTORY) 跟京都知名老茶鋪「福壽園」合作生產的,訴求是賣給消費者「美好的老京都」,並以福壽園出代老闆的名字做為品牌名稱。跟其他品牌的瓶裝綠茶比,伊右衛門的口感更為濃厚,也散發著淡淡茶葉本身的澀味。瓶身也特別設計成竹子形狀,結合日本水文化,從一販售到現在都還保持著超高人氣,市占率可是數一數二的好!

爽健美茶

比台灣販售的口感更為濃郁!

4

(source by 可口可樂)

相信這款茶品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是日本可口可樂公司旗下第一大複合茶品牌,同時也是日本複合茶品牌銷售第一,1994年販售至今,已經過了22個年頭,受到很多女性的歡迎!「爽健美茶」由薏仁、玄米、綠茶、月見草等15種天然素材完美調和。喝一口,可以感受到麥芽跟綠茶的香氣與口感,很適合搭配高甜度的點心飲用。日本的爽健美茶比台灣販售的口感更為濃郁,下次去日本可以試試「正港」的爽健美茶喔~

伊藤園「お~いお茶」

日本銷量NO.1!

5

(source by 伊藤園)

伊藤園在1990年推出「お~いお茶」,是世界上第一個瓶裝綠茶品牌,人氣居高不下,銷量至今還是NO.1,可說是瓶裝茶界的老大哥。之後又陸續推出「濃口綠茶」、「焙茶」、「玄米茶」等多種產品,口味多元。利用獨特製成方法去除沉澱物和雜質,追求極致純粹的綠茶,因此口感特別清洌香醇。不喜歡喝太過濃郁的朋友,這瓶應該就是最適合你的飲料喔!

KIRIN「キリン 生茶」

年度最先採摘下來的茶葉

6

(source by KIRIN)

2000年由麒麟飲料推出的新產品,使用日本國產的「朝摘生茶葉」、「深蒸茶」,採用生茶葉冷凍製法,將一番茶(當年度最先採摘下來的茶葉)的生茶葉,以零下四十度瞬間急速冷凍,保留了原始茶香,再以低溫沖泡的方式,喝起來更為清爽、甘甜。而在2014年推出了「零咖啡因生茶」,利用獨創專利技術「咖啡因CLEAR製法」,孕婦也可以放心飲用喔~

ASAHI十六茶

無咖啡因的天然調和茶

7

(source by ASAHI)

以穀物為主的16種素材製造出來的草本「十六茶」,1993年在日本發售,在當時追求健康的市場颳起一陣旋風。產品強調是以獨立烘焙調製成無糖、無咖啡因的天然調和茶,喝起來清爽無負擔。而日本製造的十六茶也比台灣製造的口感更為濃厚,但是價錢相對也比較貴。十六茶是屬於溫和配方的涼茶,很適合氣候乾燥的日本,每到夏天喝一口十六茶都可以全身清爽,還可以補充水分呢~

以上這六個牌子的綠茶,在日本的便利商店都很常見,各種口味的綠茶幾乎都會佔據掉半個飲料櫃。值得注意的是,日本販賣的綠茶基本上都是真正無糖的,最好的是有茶葉自身的澀感,還帶有自然的甘甜。下次到日本,可以喝喝看各種牌子的瓶裝綠茶,細細品嚐,都會別有一番風味喔!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好想去日本阿!】一日遊、折價券、交通券..全面促銷

網友都在看,東京熱門飯店8折促銷中,去看看

【日本特色泡麵】抹茶也能做成泡麵,你一定要嘗試!

【貪吃女孩的福音!】日本低熱量零食9選,嘴饞也不怕胖!

不會日文也不怕!日本居酒屋店家推薦、點菜教學

【抹茶控看過來】日本人眼中的5大正宗抹茶名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