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出國須知大小事行前準備 >
【行李箱這樣挑】除了旅伴,行李箱也是要慎選阿!

【行李箱這樣挑】除了旅伴,行李箱也是要慎選阿!

出國旅行除了要慎選旅伴,也要慎選行李箱!沒有一個好的行李箱,你所購買的戰利品怎麼辦!出國如何挑選行李箱、出國選行李箱需要注意哪幾點,就讓小編告訴你吧~

行李箱尺寸

行李箱尺寸

(source by pixabay.com)

一般行李箱的大小從16吋~32吋,20吋以下的行李箱可以手提登機,20吋以上的行李箱必須托運。各家航空公司對於手提行李的尺寸要求可能會有些差異,建議在出發之前要先上航空公司官網查詢清楚,以免到機場後不能登機!

一般航空行李規範總整理   ☛廉價航空行李規範總整理

依照旅行的國家

依照旅行的國家(source by pixabay.com)

一般而言應該依照要去哪個國家旅遊,而挑選行李箱的大小。如果是去純觀光、看看風景的地區,那麼帶24吋以下的行李箱就足夠了;如果是去很好血拼的國家,那麼只要提的動,行李箱越大越好! 如果可以的話,或許還要帶兩個才夠 XDD

依照旅行的天數

依照旅行的天數(source by pixabay.com)

一般而言,去旅行的天數也是選擇行李箱很重要的考量點。如果去短期,那行李箱可以不用選擇太大的尺寸。如果是7 天以上的歐美長程旅行,建議選擇 27~30 吋的大型行李箱。一般來說,20 吋以下的箱子可以直接帶上飛機,不需要託運,如果是搭廉價航空,就能再省下一筆行李托運的費用!

▲重量及材質

重量及材質

(source by pixabay.com)

行李箱的重量往往會因為材質不同,而有所差異。出國旅行,行李箱本身的重量當然越輕越好,畢竟行李箱越輕,佔托運行李的重量就越少,這樣就可以帶回來更多的戰利品了!而且自由行往往都要拉著行李箱到處爬爬走,如果行李箱太重就很麻煩!除非…有肌肉猛男幫你提行李搬重物XDD

【材質】

▶硬殼- 通常硬殼行李箱會比布面軟殼的還要重一些,但是比較堅固,缺點是空間比較沒有延展性,能擺放的東西相對的也會比較少。

軟殼- 優點是輕巧,不過由於是布面材質,較容易擠壓到箱子內的物品,造成損壞。軟殼的布面箱子比較有伸展的空間,也就是說,不小心買太多了,稍微努力塞一塞,還是有機會放進箱子裡。

【輪子】

四輪:穩固性大於兩輪,且輪子要大才能承載重物。

▶360度旋轉: 可任意方向推拉,大大提升便利性!

▶ 靜音輪: 走在凹凸不平的路,最怕就是噪音擾人了!

【手把及拉桿】

檢查測試手把和拉桿的堅固性,除了要好握好拉,也要注意長度適不適合自己?拉桿伸縮會不會卡卡。

【外觀】

行李箱的外觀可提升個人品味,走起來一定要像時尚名媛或是空姐啊(誤),其實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特徵,方便辨認。
像是亮色系、特殊圖案的行李箱,或者你也可以加上一些個人風格的貼紙或行李吊牌,以避免等行李轉盤時拿錯別人的哦!

 

行李箱推薦品牌

RIMOWA

RIMOWA(source by RIMOWA FB)

提到行李箱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品牌一定是號稱行李箱界的LV─RIMOWA。價格高貴,外表時尚,許多明星都喜歡使用此牌行李箱。RIMOWA的行李箱以硬殼的居多,較為容易刮傷、凹傷,但堅固不容易破損、行李箱的重量也比較沉重。RIMOWA是德國品牌,歐洲的價格和台灣的價差很大,很多人到歐洲旅遊時會順便採購幾咖回來XDD

Samsonite

Samsonite(source by samsonite.com)

美國製造的Samsonite深受很多旅客的喜愛,小編自己家也都是用Samsonite的行李箱!輕盈又好拉,價位不會很高。小編超級推薦去知名的美式大賣場購買Samsonite的行李箱,常常有促銷XDD

Commodore

Commodore(source by luggage.com.tw)

台灣生產的Commodore戰車系列行李箱,堅固又耐用,價格也平易近人,在台灣和日本地區擁有高評價!Commodore牌的行李箱保證可以承受70公斤的重量也不會變形,逛街累了坐在上面休息也不怕壞掉XDD

出國旅遊真的要慎選行李箱!堅固耐用又好拉的行李箱,在旅程中可以幫助我們省不少力氣!好用的行李箱或許貴了一點點,但耐用又有售後保固,所以其實很划算的!可千萬別貪小便宜去買超便宜的行李箱,如果在國外突然壞掉了,那可是欲哭無淚啊~~~

ts_roller_2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飛機知識王】去回程飛行時間大不同?!

【行動電源不能託運!】11間熱門航空公司行動電源上飛機規定整理

【帶寵物出國懶人包】帶著毛小孩一起飛,也不怕麻煩!攜帶寵物出境的各項規定

2022最新!出國回台哪些東西不能帶?罰款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