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別再叫我幫你代買啦!

別再叫我幫你代買啦!

Jpdm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準備出國遊玩的消息曝光,立刻有一堆朋友要你託買東西………………..

臉皮薄的小編每次都礙於人情不得不接單,結果整趟行程大半時間都在幫人跑腿,自己的戰利品還放不下行李箱!如果你也和我一樣不善拒絕別人,可以參考以下「婉拒代買必學的話術&招數」噓…可別說是我教你的喔!

★話術1:裝為難

‧「我跟朋友一起去的,他很龜毛,如果不按行程走他會生氣…」

‧「很多人都有拜託我買耶,所以如果行李箱塞不下就沒辦法了喔…」

‧「我搭廉價航空,行李公斤數很少,超重的話要另外付費很貴…」

表現出一副我真的很想幫你,可是天不從人願的樣子~

★話術2:裝正經

‧「我住的飯店附近不熱鬧,而且我有事要忙,可能不見得有空逛。」

‧「我沒有卡,現金也帶的不多,你現在給我錢我也沒空去銀行,抱歉!」

‧「我出國是去放鬆的,不想花時間在幫別人買東西降低旅遊品質,無法幫你囉!」

重點是語氣&眼神要堅定ˊ_>ˋ

★話術3:裝誠懇

‧「好哇~有看到我就幫你買。」→ 回國後說什麼都沒看到

‧「我有去找,結果那間店很早就關了/沒開」→ 根本沒去

‧「價格跟在台灣買差不多捏,所以就沒買了。」→ 任何東西都通用(大推)

★話術4:裝肖維

‧「我要去鄉下跟古墓遺址,沒有藥妝店或便利商店喔!」

‧「蛤!?你有叫我幫你買東西嗎?我忘了哈哈哈~」→ 適用於回國後

3招小撇步:

★招數1:請對方先換好錢幣才接受代買,通常可以擊退一些嫌麻煩的人。

★招數2:出發前一天晚上再宣布,甚至是到了當地才在FB打卡,讓大家措手不及。

★招數3:朋友託買10樣東西,只買剛好有看到就好,其他就直接說錢不夠或沒看到。

嘻嘻…大家都學起來了嗎?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泡溫泉必看!泡湯五大必知禁忌

出走吧!一個人的旅行

泡溫泉必看!泡湯五大必知禁忌

出走吧!一個人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