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最新!10月全台旅遊活動情報

最新!10月全台旅遊活動情報

最新一個月的全台活動熱騰騰出爐囉!雖然暑假才剛過完,心情還是很想放假出去玩,10月活動一樣多,小編這次特地把周邊可以玩的景點都一起列出來,想去玩的朋友們,趕快來看看10月份有什麼好玩的活動,趕快一起來計畫下個小旅行

10/4 新北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在一年四季都吸引不少國內外的旅客,來到平溪山城放這個台灣獨有的天燈文化,連當時入第1000萬名入境台灣旅遊的韓國旅客都指名說要來參加呢! 這次中秋場的平溪天燈節,預計會施放500個天燈,並以安全性考量,以每次施放100個分為五個梯次,如果想看到一片天燈海的景象的話,可不要錯過今年的天燈節了!

TW10-2(source by 台灣觀光年曆)

☛ 周邊這裡玩

地點:菁桐老街、十分老街 、侯硐貓村

推薦原因:可以搭小火車來個平溪、十分、菁桐一日遊,並且可以掛特色許願竹!

TW10-18(source by 新北市觀光旅網)

附近住宿推薦

新北紅裡子民宿

新北紅裡子民宿就在平溪老街步行約10分鐘的位置!當白天大家還在趕巴士、趕火車來平溪的時候,你就已經在軌道上拍照了!(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民宿充滿復古氛圍,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了過去的眷村時代,房間大環境又清幽,推薦給大家!

54438224(source by agoda)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新北紅裡子民宿】低價月曆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三坑15號

附近景點: 平溪老街、十分瀑布、十分火車站

訂房網評價: 9.0/10(agoda)

看更多☛飯店環境網友點評查詢房價去

10/1-10/10 三義國際木雕節

三義國際木雕節目前已列入台灣十二大節慶之一,可見其重要性,木雕節搭配設計不同藝文表演,配合周邊的景點,還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等地都可以一次玩,非常適合親子一起來同樂!

TW10-8(source by 台灣觀光年曆)

☛ 周邊這裡玩

地點:勝興車站及南庄老街

推薦原因:南庄被譽為山城苗栗最佳的淨土之一,日劇時代的老郵局、鋪有紅磚牆的桂花巷,都是必到之處,而勝興火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屬於舊山線的一站,現已廢棄沒有使用,但日式虎牙式木造建築相當有特色,常常吸引很多遊客前來,附近也發展出相當有特色的老街。

tw-1▲ 南庄老街的郵局很有日式風格,寫張明信片寄給好朋友吧!

(Photo via Flicker, by Mk2010!,CC License)

tw-2▲ 木造的火車站已是一大特色,假日就會湧入超多遊客

(source by  交通部觀光局)

附近住宿推薦

苗栗櫻花渡假會館

苗栗櫻花渡假會館的門口就有個栩栩如生的木雕獅子迎接你,承接了鄰近的三義木雕文化! 來這邊參加木雕節的遊客,也可以參加飯店提供的親子陶藝彩繪DIY(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另外,住宿地方離三義許多著名景點也不遠,像是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勝興車站等不遠,是個值得考慮入住的地方喔!

TW10-17(source by  agoda)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苗栗櫻花渡假會館】低價月曆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八股路館前8巷1-18號

附近景點:三義木雕博物館、四月雪小徑、三義木雕街

訂房網評價: 7.0/10(Agoda)

看更多☛飯店環境網友點評查詢房價去

10/10 雙十國慶煙火秀

為了重振因風災受創嚴重的台東觀光,因此一年一度的雙十國慶煙火盛事將在台東舉辦啦!  施放煙火將會於10/10晚上7點在卑南溪出海口南岸,施放達30分鐘的國慶煙火。在長達四天的國慶連假,可以安排個台東小旅行,不僅可以觀看到壯麗的國慶煙火,也可多自駕去鹿野高台、鐵花村、多良車站等景點喔!

oct_1(Photo via Flicker, by孤雲出岫 Free Cloud,CC License)

 

☛ 周邊這裡玩

地點:台東觀光夜市/台東鐵道藝術村

推薦原因:台東鐵道藝術村是由台東舊火車站改建而成,保留了舊火車站倉庫的建築,現在形成了藝術、音樂、文創的聚集地,在入口處對面就是誠品台東故事館,而且步行不用多久就可以到達台東觀光夜市! 是台東非常熱鬧的一區喔!

TW10-9(source by 小編)

附近住宿推薦

台東桂田酒店

台東桂田酒店位於台東市中心的高貴卻不貴的五星級飯店,周圍鄰近鐵道藝術村、台東觀光夜市、電影院等,著名的台東小吃店也都在附近,甚至連飯店的buffet早餐樣式也非常多,吃喝不用擔心!(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而且飯店也有提供腳踏車放便住客去附近的景點逛呢!

TW10-11(source by booking )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台東桂田酒店】低價月曆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16號

附近景點:台東鐵道藝術村、台東觀光業夜市、台東誠品故事館

訂房網評價: 8.6/10(Agoda)

看更多☛飯店環境網友點評查詢房價去

10/19-10/23 台北溫泉季

涼涼準備入冬的天氣,最不可錯過的就是這個北投溫泉季,北投的溫泉是著名的硫磺泉性質,對皮膚病、風濕、關節炎等有相當的療效。北投溫泉季會舉版聯合特展專區、那卡西演唱、歌仔戲表演等活動,可以參加完活動後,去泡一個放鬆身心的溫泉吧!

TW10-3(source by 台灣觀光年曆)

☛ 周邊這裡玩

地點:新北投溫泉博物館、新北投文創園區、新北投圖書館

推薦地點:北投溫泉博物館

附近住宿推薦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的每間客房都有提供由花崗石打造而成的天然白磺溫泉 (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而且還又一大片望山的景觀窗,客房設計整體典雅大方,部分適用木造設計,質感非常好! 雖然價格比較高,可是能享受到這種頂級的溫泉飯店環境,也是非常值得喔!

TW10-20(source by agoda )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北投麗禧溫泉酒店】低價月曆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附近景點:新北投溫泉博物館、新北投文創園區、新北投圖書館

訂房網評價: 8.7/10(Agoda)

看更多☛飯店環境網友點評查詢房價去

10/27 清境火把節

清境火把節源起自大陸的少數民族之重大傳統節日,於60年代傳到台灣清境地區來,也成為了清境當地原住民的一個歡慶節日,在火把節當天,居民們都會高舉火把,繞圈而行,然後把火把聚集到中間點燃成大火,以部落團結、薪火相傳為主要核心涵義,光是看照片都會被原住民那團結一起信念給感動到!

TW10-1(source by 台灣觀光年曆)

☛ 周邊這裡玩

地點:清境農場

推薦原因:可以和火把節搭成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清境農場有青青草原、綿羊秀、小瑞士花園等景點

TW10-15(source by wiki)

附近住宿推薦

清境香格里拉音樂城堡

去清境除了親近大自然遠離塵囂之外,還想更進一步體驗的話,可以考慮去入住清境香格里拉音樂城堡,整座民宿是以歐式莊園為主題,內部的裝潢、擺設都是走古典風(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在冬季入住的話,看著門前蕭瑟的樹枝,感覺好像來到了電影場景,而且在房間的小陽台就可瞭望連綿山巒,而且房內還配有高級音響,可以自備CD或像民宿借,總共有300多片喔! 

TW10-116(source by agoda)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清境香格里拉音樂城堡】低價月曆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榮光巷34號

附近景點:清境農場

訂房網評價: 8.2/10(Agoda)

看更多☛飯店環境網友點評查詢房價去

10/28 2017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 -北海岸富貴角騎遊

各位車友們不要錯了這一場2017台灣自行車節最後加碼的北海岸富貴角騎遊! 臺灣燈塔・極點慢旅系列,從6月份開始舉辦一系列騎向台灣極東、極西、極南、極北點的燈塔慢旅。這次北海岸富貴角騎遊,有芬15公里的騎遊組合62公里的挑戰組,不管大人小孩都很適合參加! 成功者還會有一張「我的極點燈塔遊」證書呢!  而且是這場系列活動的最後加碼場次,在秋高氣爽的10月,就出門去北海岸吹著海風騎自行車度週六吧!

TW10-5(source by  台灣騎林)

☛ 周邊這裡玩

地點:富貴角遊憩區/富貴角風景藝術區

推薦原因:在這裡可以找到風稜石、由石門礁岸形成的海灣地形及沙丘,也可以在落日時分欣賞夕陽從這座歷史超過百年的富貴角燈塔後方落下的美景喔!

TW10-10(source by 台灣自行車節官網)

10/28 太魯閣音樂節

想體會什麼是聽峽谷之音嗎? 那就來太魯閣峽谷音樂節,這是一場結合自然、音樂、藝術為核心的音樂盛事(延伸閱讀☛全台熱血音樂節總整理),從2002年初次舉辦到現在,也是到了第15屆呢! 而且活動當天在新城站都會有免費接駁專車至活動場地呢!

TW10-7(source b太魯閣音樂節FB)

☛ 周邊這裡玩

地點:太魯閣國家公園

推薦原因: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有多種不同大自然現象而成的地理景觀,最著名的景點有砂卡礑步道、燕子口、長春嗣、九曲洞與錐麓斷崖等,是不輸國外知名山水的花蓮第一名景點喔!

TW10-13(source by pixabay)

附近住宿推薦

太魯閣晶英酒店

太魯閣晶英酒店不僅本身被群山環繞景色優美之外,飯店附帶的設施服務也是一級棒! 有兩座環山的游泳池、緊鄰峽谷的景觀真是無敵,而且還有露天躺椅電影區,可以游泳完後好好欣賞部電影! (秒看何時入住最划算☛)此外也有三溫暖、室內游泳池、親子室,飯店也會舉辦許多與原住民文化相關的藝文活動,讓你隱居山中也不無聊!

TW10-14(source by  booking)

☞省錢小撇步:點我看【太魯閣晶英酒店】低價月曆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路18號

附近景點:太魯閣峽谷、砂卡礑步道、錐麓斷崖

訂房網評價: 8.9/10(Agoda)

看更多☛飯店環境網友點評查詢房價去

10月的活動有煙火、自行車、溫泉、藝文等,讓秋天的陰鬱瞬間變的好歡樂,快點拿起手邊的行事曆,安排旅行出去玩囉!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5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全台動物園大比拚】不只木柵動物園!6大動物園費用、特色介紹

【五月旅遊活動月曆】全台五月份活動總整理

【全台潛水懶人包】浮潛&潛水行程注意事項、台灣潛點推薦總整理

【四月旅遊活動月曆】全台四月份活動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