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出國須知大小事行前準備 >
機場人員獨門傳授:讓你行李不失蹤!

機場人員獨門傳授:讓你行李不失蹤!

行李就像是每個人出國的行動衣櫃,旅途中所有衣物、用品..等旅行所需都放置其中,如果行李遺失了,對於打壞行程造成旅途不便不說,還得在機場奔波詢問行李下落… 今天要來分享機場行李人員的經驗談,教你避免行李失蹤的撇步!(推薦給你:背包客必看!隨身行李打包術)

1. 選用色彩鮮艷的行李箱

和黑色的行李箱相比,若是選個亮色系的行李箱,大老遠就可以在黑漆漆的行李轉盤上看到,或是也可以使用彩色綁帶或鮮明的記號標示,讓自己的箱子獨一無二,這絕對是避免別人拿錯你的箱子、或是有效找回行李的最佳方法。

選用色彩鮮艷的行李箱

(source by Skyscanner)

2. 行李箱內外都留有聯絡資訊

外部最簡便的方式就是掛個行李吊牌,用中、英文清楚寫下基本聯絡資料:姓名、電話、地址、E-mail..等,萬一行李被送錯或有人拿錯行李(推薦給你:行李遺失怎麼辦?小編教你!),還能循著聯絡方式找到原本的主人。內部也要留下資訊的原因,是假設外部吊牌遺失了,這些資訊就能派上用場!

3. 上鎖、放追蹤器

上鎖行李箱是最基本的,箱子設有越多關卡、越難打開,成為小偷下手對象的機率當然也就越低,還能避免行李在運送途中鬆開的風險。另外,近年來市面上還推出了一種「行李追蹤器」,只要將其放在行李箱內,就可利用藍芽與智慧型手機連結,讓使用者可以隨時追蹤自己的行李,大幅降低丟失行李的風險!

上鎖、放追蹤器

(source by NYP Holdings)

4. 貴重物品盡量隨身攜帶

像是易碎類的物品,怎麼知道運送人員是如何「放」或「扔」成千上萬件的行李;前陣子也有統計指出小偷會針對大型行李下手,若是有很貴重的東西,還是放在隨身行李吧!與其辛苦一點,還不如把「它們」帶在身邊。(推薦給你:原來這些東西不能帶上飛機!)

5. 撕除舊有的行李條碼

如果有託運行李(推薦給你:廉價航空行李規定總整理)的經驗,應該會知道在機場航空公司櫃檯check-in行李時,地勤人員會在你的行李綁上條碼,在新的旅行開始前,別忘了將舊有的行李條碼拿掉,才不會造成行李運送人員的誤判,把你的行李送錯目的地。

撕除舊有的行李條碼

(source by Skyscanner)

常出國的你們,有行李失蹤的經驗嗎?若最近剛好要出國或選購新的行李箱不妨參考看看,讓你永遠都不會有這個煩惱~

不想買行李箱的人可以看這裡,現在Rimowa 德國行李箱用租的很划算、C/P值超高,可自選尺寸&顏色(推薦給你:租行李箱,輕鬆省荷包)。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便宜機票馬上搜,輕輕鬆鬆飛出國

機加酒一次搞定,超划算馬上搜

【行動電源不能託運!】11間熱門航空公司行動電源上飛機規定整理

【必知常識!桃園機場重要設施】原來還有免費貴賓室

2024最新!辦護照10分鐘搞定,準備文件、預約方式整理

有簽證還是無法入境?被原機遣返的原因與因應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