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新竹美食 >
美食沙漠中的綠洲!12間新竹必吃美食,正餐點心通通有

美食沙漠中的綠洲!12間新竹必吃美食,正餐點心通通有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新竹是美食沙漠這番話,甚至還有人說是雷區!小編不是新竹人,但是聽到這樣的話還是會不禁懷疑:啊真的有那麼慘嗎?答案是真的沒那麼慘!仔細蒐集,新竹的在地美食還真不少,而且評價也都很高,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整理12間新竹必吃美食,證明沙漠中還是有綠洲的!

廟口鴨香飯

廟口鴨香飯

(source by IG, mina.yen.c)

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的廟口鴨香飯,是許多人來新竹必吃的美食之一。而他們家的鴨香飯,選用的鴨肉部位都是皮薄油脂少的部分,在鋪上白飯後,還會淋上獨門的秘製醬汁,最後再加上油蔥與醃漬小黃瓜,鹹香的滋味中帶有一點酸甜的風味,真的是百吃不膩~小編也建議大家可以多點一份香煎半熟蛋搭配著吃,滿滿的蛋香與鴨肉香,一口吃下簡直不要太幸福!

營業時間:週四~週一11:00-15:00;15:30-21:00(週二、三公休)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42號

電話:(03)523 1190

原夜市鴨肉麵

原夜市鴨肉麵

(source by IG, wei_worktoeat)

位在城隍廟旁的原夜市鴨肉麵,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鴨肉麵店。店內主打的湯頭,主要是由大骨與鴨肉熬煮而成,喝起來非常清甜且不油膩~而他們的鴨肉,是帶有煙燻風味的,整體吃起來軟嫩不乾柴,也能依食量點選半隻或1/4隻,再搭配著脆甜的小黃瓜一起吃,整個超解膩。另外,小編也很推薦炒鴨血,以烏醋與韭菜下去快炒,軟嫩的口感真的超級開胃,有經過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推薦給你:新竹必住親子飯店TOP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30-21:40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30號

電話:(03)523 1862

阿婆早餐麵店

阿婆早餐麵店

(source by IG, jordan____foodie)

阿婆早餐麵店位在新竹高中對面,以超高的cp值受到當地學生喜愛。而店內餐點也超多元,不只有蛋餅、油條、包子、豆漿,還有各式經典麵類像是陽春麵、炸醬麵、牛肉麵以及炒手麵,每種分量都超實在!其中小編最喜歡的就是原味炒手麵,以Q彈的麵條加上皮薄餡多的炒手,搭配著醬汁一起吃,真的超級滿足~所以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體驗不一樣的早晨吧!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06:00-14:00(週日、週一公休)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山街6號

電話:(03)573 0765

☛馬上看:網友熱搜!南投住宿推薦➢TOP20清境住宿報給你➢

木木食堂

木木食堂

(source by IG, guufoodie)

位在竹北的木木食堂,是間充滿文青質感的傳統餐館。他們家的餐點主要以傳統家常菜為主,麵食、米食、特色湯品以及各式小菜等,其中曼谷打拋飯更是熱門餐點之一,在天然的檸檬葉下去調味後,檸檬的清香與豬肉的香氣簡直完美融合,再與半熟蛋搭配著吃,豐富又層次的滋味,真的超幸福~另外他們家的胡椒豬肚雞湯與蒜頭蛤蜊雞湯也是必吃的招牌美食,若想品嚐不同的家常料理,那木木食堂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14:00;17:00-20:30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162號

電話:(03)668 1877

JiNHer 今鶴-義式餐酒館

JiNHer 今鶴-義式餐酒館

(source by IG, i_can_eat_more)

位在新竹高鐵站附近的今鶴義式餐酒館,是今年新開幕的複合式餐酒館。店內主要以木質現代風格打造,加上氣派的水晶吊飾,使整間店充滿高級奢華感。餐點選擇上也非常豐富多元,像是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排餐、PIZZA、開胃小點及糕點舒芙蕾等,滿足各式需求!店內人氣招牌「泡澡熊飲品」,以立體拉花的形式呈現小熊泡澡的模樣,讓飲品變得更加誘人,真的超級療癒!喜歡拍照跟品嘗美食的朋友,一定要試試(推薦給你:探訪司馬庫斯!必去景點懶人包)~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0:00-21:00;週五~週六10:00-21:30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68號

電話:(03)667 6808

Musha Musha

Musha Musha

(source by IG, ning01212)

Musha Musha是間位在新竹東門市場內的咖哩專賣店,店內的咖哩主要加入新鮮蔬菜與鮮肉低溫熬煮48小時而成,濃郁的口感,吃起來跟一般的咖哩不太一樣,比較偏向印度咖哩的感覺~再加上多力多滋碎片、蔥花與半熟蛋增添口感,整體吃起來超有層次!他們家的咖哩本身就帶有微辣,如果不敢吃辣的朋友可能要斟酌一下,至於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也能依據喜好調整辣度,是不是非常心動呀~(推薦給你:新竹8大必去景點推薦

小編小提醒:因為店內有時會不定期公休,想前往的朋友可以先上官網確認時間呦!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14:00;17:00(週六18:00)-20:30(週四公休)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02巷19號

電話:(03)523 0262

☛馬上看:網友熱搜!新竹住宿推薦➢

沐嵐 · Moonlight

沐嵐 · Moonlight

(source by IG, hsinpeih)

位在南門市場裡的沐嵐,是間日式老宅的咖哩定食專賣店。一進店就能看見吧檯上擺滿的12種老闆自製醬料,有四川麻辣、咖哩油蔥、麻辣炸醬、蒜蓉辣椒、韓式麻油與柚子桂花等豐富的秘製醬料,每種都能依據喜好搭配著餐點一起品嘗。而主餐的部分,小編最推薦的就是美國舒肥牛咖哩,滿滿的舒肥牛排,在大火香煎後炙燒,牛肉的甜味與香氣,搭配著日式咖哩真的超級下飯!非常推薦給喜歡特色咖哩的朋友,絕對讓你沒齒難忘!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14:30;17:00-21:00(週二公休)

地址:新竹市東區西大路247號南門市場第0012店鋪

電話:09 0535 0281

微生咖啡 Float Dept.

微生

(source by IG, miruku.life)

位在新竹巨城附近巷弄裡的微生,是間老宅改造的文青咖啡廳。主要販售早午餐、飯糰、煎餃、咖哩及各式飲品,豐富的餐點非常適合家庭聚餐或是情侶約會~其中豪華飯糰套餐更是店內的熱門餐點,不僅有季節飯糰,還有各式小菜、開胃湯品與酥脆炸雞,店家也會不定時更換飯糰口味,讓大家都能品嘗到充滿驚喜的特色料理!店內除了正餐以外,也有提供茶及咖啡,就算只是路過也能進來喝杯咖啡享受悠悠的休閒時光~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00-18:00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權路111巷23號

電話:(03)515 3788

火車站梅花雞蛋糕

火車站梅花雞蛋糕

(source by IG, ayu_eatwhat)

置身於火車站對面的梅花雞蛋糕,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到大必吃的古早味小點心。每到起鍋時刻,就能看見滿滿的人潮與隊伍。梅花造型的蛋糕包覆著香醇不膩的奶油餡料,整體吃起來酥脆又柔軟,香香甜甜的就算冷掉也超好吃!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雞蛋糕主要採取自助式,老闆除了負責製作雞蛋糕以外,其餘付錢、裝袋,甚至是拿著扇子替雞蛋糕弄涼都是自己來~也是滿有趣的吧!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00-18:00(週三11點開始營業)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正路28號

☛馬上看:網友熱搜!台中住宿推薦➢TOP20台中民宿報給你➢

立晉傳統豆花

立晉傳統豆花

(source by IG, mooon.a.round)

立晉傳統豆花是清華大學附近的老字號甜品專賣店,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有季節限定的專屬品項,像是夏天主要販賣冰和冬瓜茶,冬天則是販賣薑母茶、燒仙草與紅豆湯。而他們家最特別的就是自製糖水冰沙,將冰沙代替糖水,使整體口感大大提升,吃起來不僅綿密還不會過於甜膩,放在豆花與佐料上層真的超級大加分!炎炎夏日來上一碗,絕對超幸福的呀(推薦給你:網美激推!8大新竹景點推薦)~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00:00

地址: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6號

電話:(03)572 8389

黑瓦鬆餅HEYWOW

黑瓦鬆餅HEYWOW

(source by IG, milife999)

竹北知名的鬆餅販賣店黑瓦鬆餅,從早期創始於東海大學內就小有人氣,不僅提供多達40種的創意鬆餅及各式飲品,老闆娘更是堅持採用東海大學鮮乳製作,全程不加任何一滴水,使鬆餅皮吃起來格外香濃可口。而店內的鬆餅除了是每日現調漿外,餐點內的水果也都是當季嚴選的新鮮水果,自製的果醬裡面也完全不添加除了果肉、糖及檸檬以外的東西,從裡到外的天然無負擔~現在就好好放鬆心情,來份好吃不甜膩的鬆餅吧!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30-18:30(週六、日10:30開始營業,偶有臨時調整,建議可上IG官網查詢)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一段100巷5號

電話:(03)667 5262

覓雪Mixshare手作雪花冰

覓雪

(source by IG, bear_eat_seal)

位在城隍廟附近的覓雪,是間手作雪花冰店。店外木質色調的大門加上店內明亮寬敞的設計,給人滿滿復古的樸實感~而餐點方面,主要販售特色雪花冰及季節雪花冰,其中小編最推的就是寶山黑糖麵茶冰,以新竹寶山黑糖製成的冰磚,再加上鹿港在地無糖麵茶,冰甜的口感中帶有香濃的麵茶香氣,吃起來完全不甜膩!若有喜歡茶香的朋友,也能試試炭焙鐵觀音,濃郁的茶香裡帶有淡淡的奶香味,每吃一口就能感受到滿滿的茶香,喜歡吃冰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推薦給你:新竹必買伴手禮別錯過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14:00-20:30(週二公休)

週五14:00-21:00;週六13:00-21:00;週日13:00-20:30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43號

電話:(03)522 8058

看完以上小編的介紹,是不是很心動呀~不管是小吃、餐廳還是下午茶,全都是來新竹必吃的美食,所以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啦~現在就趕快安排一場新竹之旅,跟著小編一起從早吃到晚~(推薦給你:台灣美食地圖一次看

☛怎麼搶到廉航5百的機票:
加入FB促銷機票社團,小編找票給你搶➢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新竹飯店,7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新竹美食】許二姊 鴨肉許-炒鴨血、鴨肉飯、鴨肉麵|新竹小吃推薦、新竹城隍廟美食、新竹宵夜必吃|附許二姊菜單MENU

『新竹東區』Our Bistro 小聚食堂(新竹彩虹店)-西班牙鍋飯第一品牌,海鮮鍋飯巨大份量十足又澎派好吃,現在來店壁咚打卡就 ...

【搭機行李超重怎麼辦】2022最新!航空公司超重費總整理

【桃園機場貴賓室】貴賓室在哪?誰可以用?使用資格、位置一次看